這週家長給了我兩顆非常大的酪梨,但我從來沒有料理過酪梨,關於酪梨也只知道可以打成酪梨牛奶當飲料喝,至於酪梨的味道如何?該怎樣料理?完全沒有頭緒啊!所以我上網找了些資料,想看看酪梨的食譜,其中有一道讓我非常好奇,竟然把酪梨跟皮蛋一起做成沙拉!看起來很酷!那我就來實驗看看囉!

◎酪梨皮蛋沙拉
一、材料:
1、酪梨半顆
2、皮蛋三顆
3、醬油膏適量
4、壽司醋適量
5、味醂適量
6、柴魚片適量

二、作法:
1、將酪梨削皮後對切,把籽挖出後再切成約1.5公分見方的塊狀,備用。
IMG_7451.JPG
家長說,這酪梨不用等變色,只要手指壓下是軟的就可以食用。一開始,我還有點懷疑呢!

IMG_7488.JPG
今天一摸,發現酪梨變得很軟,外皮顏色卻依舊青綠,削皮後,果肉果然綿滑細緻!看來這跟網路上說的某些品種不太一樣啊!

IMG_7489.JPG
我很隨性的切丁(不用拘泥大小),平鋪在盤子最下層。

2、皮蛋去殼,切成約1.5公分見方的塊狀,備用。
3、調醬汁。將醬油膏、壽司醋、味醂(我的比例大概是2:1:2)依個人喜好調成喜歡的口味,備用。
IMG_7495.JPG
其實調醬汁我一直很隨性,因為舌頭是最好的工具,嚐一口就知道哪種味道需要再加多一點,它最懂我的心啊!

4、將酪梨丁、皮蛋丁裝盤,淋上作法3的醬汁,再灑上適量的柴魚片就可以上桌囉!
IMG_7492.JPG
把皮蛋丁隨意放在酪梨丁上面。

IMG_7497.JPG
淋上醬汁、灑上柴魚片後就大功告成啦!

       第一次吃酪梨的我們都很喜歡這道料理的清爽,而且皮蛋與酪梨出乎意料的搭配呢!淵說酪梨吃起來有點蛋黃的感覺,小彧則覺得像是甜度很低的芒果,重點是兩人一致認為酪梨皮蛋沙拉非常對味,很下飯呢!我是覺得自己調的醬汁有畫龍點睛之妙,既不搶兩位主角的風采,也適時襯托出食材的滋味,好吃啦!
IMG_7503.JPG
今天的晚餐:烤鯖魚、櫻花蝦高麗菜、酪梨皮蛋沙拉跟阿嬤提供的鹹蜆仔。飯後水果:紅龍果、櫻桃跟芒果。

IMG_7505.JPG
可愛的淵,邊抓頭邊說:怎麼這麼好吃啊!哈哈!真是太古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