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非常迷你的小社區,
幾乎沒有公設,只有一個小小的中庭。
小彧今年的暑假作業有一項是每天都要記錄「運動」,
除了週五、週日固定的游泳課外,
安親班每天也會有固定的放風時間讓他們打打球,
但有時候因為場地跟時間的關係而暫停,
所以七月的某一天我就跟他說:
「不然你去樓下中庭跑個三十圈當運動好了!
淵如果有興趣,就跟哥哥一起下去跑一跑喔!」
然後兩兄弟就開始傍晚的「跑跑薑餅人」遊戲啦!
大概是跑三十圈真的太不過癮也不累,
這兩個人後來竟然每天都加五圈,
昨天竟然跑了一百圈!也太可怕了吧?
通常他們五點多回家、把書包整理完就會下去跑步,
媽媽我則是利用這段時間準備晚餐,
但今天淵出門前除了對我說:「媽媽我們下去囉!」外,
竟然還加了一句:「你要不要下來幫我們拍照?」
我楞了三秒後,回他:「好啊!等我把菜準備好就下去喔!」
然後兩個人就興高采烈地往樓下衝啦!
IMG_7541.JPG 
媽媽下來的時候,他們已經跑完四十圈,正在中場休息,所以現在第二輪要出發囉!

IMG_7545.JPG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中庭、簡單的跑步運動,但兩個人只要有伴就可以玩得很開心!很慶幸當初自己決定生兩個孩子啊

  
兩個人邊跑還要邊對著鏡頭搞笑、做動作,真的是天生諧星啊!

今天晚餐吃淵非常喜歡的蘿蔔糕,
因為媽媽要來嚐嚐同事們推薦的「東泉辣椒醬」啦!
沒想到真的不太辣,兩犬都很喜歡也吃了不少呢!
但淵卻因為沒能吃到太陽蛋而淚灑餐桌,
(因為媽媽覺得他年紀小,吃全熟蛋比較安全。)
後來在哥哥的安慰、媽媽的轉移話題下順利止住淚水,
同時答應讓他偷吃爸爸的一塊蘿蔔糕,
以及下週媽媽做氣炸薯條給他吃才終於破涕為笑,
真的是很玻璃心又很愛吃的小朋友啊!
IMG_7548.JPG
今天晚餐:蘿蔔糕、太陽蛋(淵的全熟蛋在下面)、蒜炒油菜、梅香泡菜跟酥烤柳葉魚。飯後水果:紅龍果跟芒果。
晚餐前淵知道自己沒有太陽蛋只有全熟蛋可以吃時就已經很沮喪,所以拍照時完全沒有以往的開朗笑容啊!


IMG_7549.JPG
媽媽在跟淵解釋他不能吃太陽蛋的理由時,這孩子的眼淚就撲簌簌地落下,好可憐喔!

IMG_7550.JPG
沒多久就轉變成這樣痛哭流涕的畫面啦!也不過就是沒吃到太陽蛋,可是還有全熟蛋啊!有需要傷心成這樣嗎?媽媽其實一直在憋笑,淵的玻璃心真的太誇張啦!
 
芝麻小事的生活點滴就是這麼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