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不到七點我就起床整理行李,讓他們父子賴床多休息一下,七點半再到餐廳吃早餐。布袋文創的早餐感覺很家庭式,種類雖然沒有很多,但已經足夠我們填飽肚子,出門玩,我家一向不太重視早餐的豐富度,因為午晚餐通常都會很精采啊!哈!8:50搭上飯店幫我們叫的計程車往漁港出發,準備要搭船往澎湖囉!其實布袋漁港附近也有停車場,但過夜一天要收160元。布袋文創距離漁港不遠,本來是想請施爸爸開車載我們過去放行李後,他再把車開回飯店停,然後再走到漁港,不過這段路的確頗有距離,想想最後還是全家搭計程車過去比較輕鬆啦!搭上車後跟司機阿姨聊天才發現她是澎湖人,阿姨還順便推薦我們幾個祕境,只是不知道此行會不會去就是了!
IMG_7517.JPG
很簡單卻很滿足的一頓早餐,反正今天早上也沒有行程,吃這樣就很足夠囉!

IMG_7519.JPG
感覺就像在自家廚房的自助早餐,服務人員就直接在吧台後面料理囉!

IMG_7521.JPG
飯店門口有一排機器人很吸引兩犬目光,趁著吃完早餐的空閒時間,我們又到河堤上逛逛,施爸爸說這應該是用來拖船的工具吧?

     九點順利抵達漁港,領完船票就通關了,沒想到跟出國一樣需要安檢、過行李,我真是太孤陋寡聞啦!兩犬倒是很興奮,一直東張西望呢!沒多久妤一家也抵達,此行所有成員都到齊後,約莫9:30開始登船(我們搭的船是滿天星2號,要走一段距離才能上船),9:45就開船出發,比預計的十點發船還早呢!一路上船程平穩,沒有太多搖晃,兩犬一下閉目養神,一下玩遊戲、吃點心,一個多小時的航程很快就過去,11:10就到達馬公港囉!接著旅行社沿菊就帶著遊覽車來接我們,我們要先去「通梁漁人小館」吃午餐啦!一人250元的合菜份量十足,滋味也很不錯,讓人忍不住多吃好幾碗飯呢!
IMG_7523.JPG
終於來到期待的布袋港,我們真的要出發前往澎湖啦!

IMG_7526.JPG
在「自由先生」訂往澎湖的船票真的很方便,重點是開船前一個小時要取票,取票後就可以直接通關啦!

IMG_7528.JPG
沒想到還要安檢,這樣真的有出國的感覺啊!

IMG_7530.JPG
等待搭船的時間,當然要在裡面拍拍照囉!不過這不是我們今天要搭的船啦!

IMG_7532.JPG
這一艘也不是,但後面的藍天白雲讓人心情大好啊!

IMG_7535.JPG
終於跟同行的所有友人碰面啦!但因為我們只認識妤一家,一開始總是有些尷尬,只能拍拍照化解囉!

IMG_7538.JPG
小彧一看到睿就嘰哩呱啦的講不停,真的很愛講!

IMG_7540.JPG
船公司的人來說可以準備登船囉!我們要出發啦!

IMG_7543.JPG
這才是我們今天要搭的滿天星2號啦!

IMG_7548.JPG
雖然一開始小彧的兩光讓我有些生氣,還好很快就恢復冷靜啦!

IMG_7550.JPG
本來很擔心小彧會暈船,所以一開船就請他們閉眼休息囉!

IMG_7553.JPG
沒想到兩個人精神好得很,根本不會暈,所以就開始玩起遊戲啦!

IMG_7554.JPG
終於抵達馬公港,這片湛藍的海讓人好期待接下來的活動喔!

IMG_7559.JPG
這可是兩犬第一次的離島旅遊呢!

IMG_7560.JPG
而且還是搭遊覽車跟大家一起玩,跟我們家平常出遊的習慣很不一樣啊!

IMG_7565.JPG
正中午的澎湖超級晒,趕緊拍完照就躲進陰涼的地方休息啦!

IMG_7564.JPG
午餐的合菜很美味,也很有海味呢!尤其是那道蚵仔料理,深得兩犬青睞啊!

      吃飽喝足後,我們來到此行的第一個景點:通梁古榕,沒想到這棵榕樹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它的垂根竟然有五十八根,真的非常壯觀啊!看完超大榕樹當然要去吃澎湖最有名的仙人掌冰呀!我們隨意走到一家食尚玩家推薦的巷子內冰店,這是我第一次吃仙人掌冰、喝仙人掌汁,沒想到滋味還挺不錯的呢!接著來到附近的跨海大橋,不過這裡就是純拍照,拍完就離開,非常有觀光客的感覺啊!哈!最後來到需橫越跨海大橋才能到的二崁古厝,這裡很有古味,到處都是傳統建築,尤其是利用珊瑚砌成的牆面最吸睛,一看就知道我們來到澎湖啦!裡面還有許多介紹當地特色文化的店家,我好喜歡那些寫在牆上的台語打油詩,實在太有趣啦!
IMG_7567.JPG
處處都有保安宮,這棵通梁古榕已經跟廟宇合而為一囉!

IMG_7569.JPG
一走進來就可以感受到一股舒適的涼意,抬頭一看到處都是榕樹的垂根呢!

IMG_7573.JPG
聽說這裡就是榕樹的根頭,已經可以稱為榕樹王啦!

IMG_7579.JPG
謝謝好姐妹讓我當跟屁蟲,這次可以不動腦筋就輕鬆出門啦!

IMG_7581.JPG
有了大家後就不必出動腳架拍全家福啦!真是感謝呀!

20180731澎湖玩很大Day 1_180731_0022.jpg
明明是別人在拍照,淵卻硬要去湊熱鬧啊!

IMG_7586.JPG
本來要去吃其他家的仙人掌冰,沿路卻看到有招牌推薦巷子內的,所以我們就走進來啦!沒想到這個小巷還真有味道,所以就一直狂拍照囉!

20180731澎湖玩很大Day 1_180731_0021.jpg
好厲害的團體照,大家都有露臉嗎?

IMG_7588.JPG
這些古厝的牆壁都是珊瑚礁,真的很有澎湖味呢!

IMG_7590.JPG
這就是仙人掌的果實,好像綠色的枇杷啊!

IMG_7593.JPG
熱熱的天就是要吃仙人掌冰消暑啊!

IMG_7596.JPG
我覺得仙人掌的味道還不錯,蘆薈冰也很好吃呢!

IMG_7601.JPG
門口的小貓椅也很可愛,但兩犬拍起來一臉哀怨,所以就只好由媽媽來啦!

IMG_7606.JPG
我喜歡這樣的古早味,要是轉轉來,應該可以拍出更多漂亮的網美照,我只有一千零一種動作啦!

IMG_7610.JPG
兩犬早就跑到後面找玩伴去,那就爸媽自己來拍照囉!

IMG_7611.JPG
路邊看到的可愛果實,好像是某種榕樹的果子吧?

IMG_7613.JPG
施爸爸額外加買的仙人掌汁,喝起來也很不錯呢!

IMG_7617.JPG
經典的跨海大橋也是一定要來拍張照才不虛此行呀!

IMG_7620.JPG
聽說來跨海大橋也一定要拍的就是跳跳照,那就只能派兩犬出馬啦!

IMG_7672.JPG
二崁聚落的範圍不大,但可以走逛的地方不少,可惜今天時間不夠多,沒能完整看完啊!

IMG_7626.JPG
這兩個人是從哪裡學來的動作啊?也太可愛囉!

IMG_7629.JPG
原來這是賣線香的店家,旁邊的小船就是放香的工具啊!

IMG_7634.JPG
施爸爸的拍照技術其實改善不少,但我覺得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20180731澎湖玩很大Day 1_180731_0052.jpg
這張是阿凱拍的,是不是高下立見?

IMG_7636.JPG
旁邊的這個植物好漂亮,不知道是哪一種多肉植物?

IMG_7651.JPG
二崁學堂的介紹詩也很可愛,是個可以練台語的好地方啊!

IMG_7639.JPG
乾媽要開始上課囉!兩個人有沒有認真聽呢?

IMG_7643.JPG
黑板上的說明也很有趣,感覺主人是個很有幽默感的人呢!

IMG_7645.JPG
學堂裡面竟然還有藥局?但這兩個人的動作也太可愛,是在演哪一齣啊?

IMG_7652.JPG
褒歌館,為什麼要叫「褒歌」啊?

IMG_7654.JPG
古厝旁邊其實也有很多造型裝置可以拍照喔!

IMG_7657.JPG
小彧的拍照動作永遠只有一個,淵就比較多變了!

IMG_7659.JPG
媽媽其實跟小彧一樣,永遠只會有一個動作啊!哈!

IMG_7661.JPG
牆壁上那些突起物不知道是原本就有的?還是後來加上去的啊?

IMG_7665.JPG
意外來到的杏仁茶店,杏仁茶超濃,很好喝呢!

IMG_7666.JPG
門口還有超大茶壺,小彧立刻就演起來啦!

IMG_7669.JPG
媽媽本來想要換動作的,但拍出來的效果不好,所以就還是用同一個動作啦!哈!

      結束輕鬆的走訪行程後,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漂浮鯨魚獨木舟啦!這是我們家第一次划獨木舟,不知道是這麼耗體力的一個活動啊!「漂浮鯨魚」是店家名稱,我們今天要環繞小門島一圈哦!小門島隸屬西嶼鄉,一般來說要用獨木舟環島一圈不困難,因為教練都會安排順流前進,但每個月初一、十五附近的日子潮流會特別不穩,像今天,為了避開退潮擱淺的問題,教練只好帶我們逆向而行,一開始雖然是順風順流,但划到後面就是海潮洶湧的逆風逆流區,實在非常不容易前進啊!更慘的是,我跟小彧搭的那艘獨木舟好像有些狀況,一直無法順利控制方向,所以我們倆一開始就花了非常多體力才終於抵達第一個集合點啊!
p.s.教練有幫我們拍了許多照片,他會放在粉絲團的連結裡,等他上傳後再來跟大家分享我們其他在海上的精采照片!教練的照片出來囉!請點連結就可以看到啦!https://photos.app.goo.gl/oNqkWfmqD788it4S8
IMG_7674.JPG
這應該就是仙人掌吧?還是其實是蘆薈?

IMG_7676.JPG
開始講解前,先來跟今天的兩位教練拍張照吧!

IMG_7679.JPG
因為活動會弄溼衣服,所以我們先去換好泳衣準備濕身啦!

IMG_7683.JPG
等待的時間又玩起猜拳遊戲,真的是一刻不得閒啊!

IMG_7689.JPG
教練開始講解今天行進的路線,以小門島為中心,從南邊往東邊開始逆時針繞一圈喔!

IMG_7692.JPG
為了讓大家可以做得舒服些,要先綁好椅墊,才不會活動結束就腰酸背痛啊!

IMG_7694.JPG
如何握槳也很重要,我覺得獨木舟根本就是完全靠手臂力量的運動啊!

IMG_7696.JPG
穿上救生衣、拿好自己的槳跟椅墊後,我們就往海邊出發啦!

IMG_7697.JPG
這些就是我們今天要划的獨木舟喔!

IMG_7698.JPG
那片海水真的好藍、好美,讓人好想跳下去啊!

IMG_7699.JPG
但不能一直看風景,該做的正事也要趕緊完成啦!

IMG_7700.JPG
我們都把椅墊綁好囉!其實沒有很困難呦!

IMG_7702.JPG
等待下船前,先來海邊拍張照吧!

IMG_7704.JPG
這海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按快門啊!

IMG_7712.JPG
正式出發前還是要先來練習一下才行,重點是要先拍照啦!不然下水後就不好拍囉!

IMG_7714.JPG
淵好可愛,雖然小小年紀卻一點都不服輸呢!

IMG_7715.JPG
看到海面上的帆船了嗎?這樣的海就是要配這樣美麗的船啊!

IMG_7722.JPG
趁出發前先來玩玩水,兩犬已經期待玩水好久了呢!

  
練習了好久,終於可以真正下水去體驗啦!

IMG_7728.JPG
一開始都算風平浪靜,施爸爸很快就划到很遠的地方囉!

  
施爸爸的技術很不錯,一下就上手,也很快就超越我們啦!

IMG_7738.JPG
這是第一個集合點,這應該也是玄武岩吧?

IMG_7743.JPG
我們大家要併船拍照,但要把大家湊齊真的很不容易啊!

IMG_7745.JPG
好不容易第二次終於併船成功,而且我們就剛好停在施爸爸跟淵旁邊,太棒啦!

IMG_7746.JPG
要前座的兩人回頭拍照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但他們都很努力回頭啦!

IMG_7748.JPG
把相機給施爸爸後,媽媽也終於有自己的照片囉!

IMG_7755.JPG
這時候我跟小彧還勉強在施爸爸附近,因為才剛準備離開第一個集合點,但之後就遠遠落後啦!

      但要往之後的目的地前進時,因為那裡有個打轉的水流,我跟小彧怎樣都繞不出去,就算在教練的協助下繞出去也會被捲到礁石區擱淺,押隊的教練覺得這樣不是辦法,他先把我們的獨木舟處理一下再減少積水,接著把他的單人獨木舟給我,他跟小彧划一艘,我們才終於脫離那個地區趕上其他夥伴啊!好不容易到達鯨魚洞,保母船也出現讓我們吃點心、看夕陽,但此時的海浪起伏已經愈來愈大,施爸爸還暈船了呢!有些體力不濟的,就讓保母船拖回去,我們其他還可以的就繼續挑戰那段可怕逆流,但天色漸暗後的海浪實在很驚人,我們划了一段距離後也讓保母船拖回起點,只有跟教練同船的小彧順利划回去,真的太厲害啦!
IMG_7762.JPG
這時相機都在施爸爸身上,這些照片都是他幫忙拍的,這些就是澎湖最有名的玄武岩啊!

IMG_7765.JPG
不知不覺太陽已經快要下山,我們竟然划了這麼久,太厲害啦!

IMG_7766.JPG
淵也非常努力地在划,雖然會累,但都還是撐住、沒放棄呢!

IMG_7768.JPG
等不到我跟小彧的施爸爸卻看到教練載著小彧前來,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因為中途我就把相機給了施爸爸,他們在前頭一直等不到我跟小彧,好不容易終於看到我賣力地划著單人獨木舟出現啊!

IMG_7770.JPG
相機終於又回到我身上,駕著單人獨木舟的我更輕鬆自在,也就可以隨心所欲地慢慢拍啦!

IMG_7785.JPG
太陽真的快要下山啦!參加這個活動,看夕陽也是重要行程喔!

IMG_7790.JPG
小彧鼓起勇氣下海游泳,不過竟然踩不到底讓他很恐懼啊!

IMG_7791.JPG
還好有救生衣讓他稍微放輕鬆,接著就開始游起自由式啦!

  
鯨魚洞這裡的水頗深,但教練說會游泳的可以下去玩玩水,所以我們就鼓勵小彧下海嘗試,他第一次游踏不到底的海水還頗害怕,可是一下就適應,但最讓他苦惱的是他上不了獨木舟,一直無法上船的恐懼感讓他很焦躁啊!還好最後還是順利上去,也讓媽媽鬆了一口氣啊!

IMG_7774.JPG
一整片的玄武岩真的很壯觀,難得來一次一定要盡量拍啊!重點是還是從獨木舟上拍的,太酷啦!

IMG_7794.JPG
終於爬上船的小彧一整個疲憊啊!

IMG_7788.JPG
這裡就是有名的鯨魚洞啦!

IMG_7800.JPG
不過因為風浪開始變大,施爸爸已經呈現暈船狀態,他說他好想吐啊!

IMG_7793.JPG
店家提供的點心,是包花生的甜品,還不錯,但不是我們習慣的口味就是了!

IMG_7803.JPG
這位教練就是幫我們拍照的教練,當他幫大家跟鯨魚洞拍照時,小彧卻因為跟他同船而無法入鏡,讓小彧很沮喪,所以就由媽媽來幫小彧拍獨照啦!

IMG_7808.JPG
跟鯨魚洞的合影也是一定要有的呀!

IMG_7812.JPG
太陽真的快要下山了,在海上這樣欣賞落日的經驗還真是特別呀!

IMG_7799.JPG
再來一張鯨魚洞,我可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終於划到這裡的啊!

IMG_7815.JPG
離開保母船後,我們又繼續往下一個難關前進啦!

IMG_7813.JPG
感覺天愈來愈暗,太陽真的要西沉啦!

IMG_7816.JPG
最後還是只能請保母船把我們接回去,不然不知道要划到幾點才能上岸啊?

IMG_7821.JPG
太陽真的下山囉!已經被雲層擋住,看不見啦!

  
我的單人獨木舟不能用拖行的,所以我上保母船,淵跟施爸爸則在後面享受水花濺起的舒暢感啊!

IMG_7822.JPG
這樣難得的經驗一定要幫自己自拍一張留個紀念啊!

IMG_7829.JPG
淵當時其實非常想上廁所,教練請他直接尿出來,但他堅持不要,一直忍到上岸才去廁所尿,真的很辛苦啊!

     本來預計三小時以內就會結束的行程,我們硬是多拖了一個多小時,等我們上岸已經快要七點啦!趕緊把身體簡單沖洗一番後就去吃晚餐啦!這個行程有搭配晚餐,我們就在附近的店家吃炒飯、小卷麵線、花枝丸、海菜煎蛋、炒絲瓜等等,因為下午消耗的體力太多,我三兩下就把一碗麵線給解決,平常食慾都沒這麼好,真的是太誇張啦!吃完晚餐已經八點多,趕緊往民宿出發吧!但等我們到達民宿已經九點多,因為明天還要早起,所以就趕緊把兩犬洗淨、送他們上床去。而我們則繼續忙著整理行李、洗衣服的工作,只能說當我們的小孩真幸福啊!至於民宿,說實話它給我的第一印象很糟,備品有缺、浴室蓮蓬頭架子壞掉、房間忘記放衛生紙......這些瑣事就算了,但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床頭櫃上竟然有一堆的蟑螂大便!難道清潔的人會沒看到嗎?它就在電話旁邊,所以我打電話給櫃檯要備品的時候才會立刻看到啊!一晚要價四千多的民宿竟然是這種品質實在讓人失望,希望未來幾天有機會讓我感受到這個房價的價值啊!
IMG_7831.JPG
簡單卻很有當地味的一頓晚餐,尤其是耗盡體力後享用更顯美味啊!哈!

IMG_7834.JPG
神教練與神隊友,小彧是唯一一個跟著教練划回來的孩子,真的很厲害啊!

IMG_7837.JPG
教練人真好,孩子們都很喜歡呢!

IMG_7840.JPG
兩位教練一直陪著我們到上遊覽車離開,工作時間應該已經超過我們支付的費用了吧?哈!

IMG_7841.JPG
民宿的房間空間跟昨晚的飯店房間差不多,都很簡單。

IMG_7843.JPG
兩犬一進房間就到浴室確認有沒有浴缸,可惜沒有,他們又不能泡澡啦!

IMG_7844.JPG
鑰匙座竟然是樂高積木,這應該就是他們吸引人的創意吧?

     聽說明天也是玩水一整天的行程,希望可以順利又開心囉!
                                          
                                                             

arrow
arrow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