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洗衣服的關係弄到一點半才睡(其實我們一到民宿就立刻去洗,但因為那時有人,所以施爸爸就把衣服拿回來,沒有放在那裡排隊,然後我們就變成最後一個了……),今天一早5:40的鬧鐘就響,因為我們6:10要吃早餐,6:50遊覽車就會來接,我們要去東海一日遊啦!澎湖的東海活動有許多廠商,我們是參加「銀海」的行程,感覺又是會玩水玩得很盡興的一天啊!7:33到達岐頭碼頭,差點就遲到趕不上活動呢!是說,我們為何需要這麼早到碼頭集合呢?因為要配合潮汐才能去潮間帶看生物啊!到鳥嶼村的航程大約二十分鐘,一路上船長很認真地在跟我們介紹澎湖以及這附近的地理環境,我才知道鳥嶼村隸屬白沙鄉,至於為何叫鳥嶼?是因為這裡有許多燕鷗,還有專屬的保育棲息地呢!
IMG_7846.JPG
民宿今天提供的早餐非常簡略,只有一點點稀飯,而且還沒有員工在場,讓我對它的印象又扣了許多分啊!

IMG_7850.JPG
但我們沒時間抱怨,只能趕緊吃飽就要出門玩樂去啦!

IMG_7856.JPG
趕在發船前到達,真是驚險!而且竟然還有些緩衝時間讓我們拍拍照、休息一下呢!

IMG_7858.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搭的銀海遊艇啦!

IMG_7863.JPG
看得出來兩個人都還沒睡醒,一臉疲憊的樣子吧!

IMG_7871.JPG
但一看到船身濺起的浪花,感覺精神就來囉!

IMG_7872.JPG
兩個人對浪花有莫名情感,不知道為什麼啊?

      一到鳥嶼村,工作人員便開始做行程說明,這裡的教練口才都不錯,總是能夠適時增加笑點讓遊客更專注於講解呢!早上前半段的行程要去潮間帶的踏浪步道看生態,接著再去遠一點的地方浮潛、看珊瑚礁跟魚。不過因為潮汐變化的關係,臨時改成先去浮潛再去潮間帶,但也因此在潮間帶待的時間就比較少,雖然可惜,但為了安全也是沒辦法的事囉!銀海有提供膠鞋、救生衣跟手套,不過穿膠鞋前需要穿襪子保護皮膚,不然容易磨破皮哦!此外,他們還有提供防寒衣的租借,一件一百,本來覺得沒必要花這個錢,而且連身防寒衣超悶熱,應該會中暑!但幾經考慮後還是租了,後來發現:防寒衣是一定要租的啦!除了下水時比較安全、不怕礁石割傷外,對於體質虛寒如我的人更是重要的溫度保護哦!
IMG_7878.JPG
終於來到鳥嶼村,準備聽工作人員做行程說明囉!

IMG_7882.JPG
教練手上拿的那個工具就是給小朋友看魚用的,真的非常方便、好用又清楚呢!

IMG_7883.JPG
因為帶著孩子,所以可以坐接駁車到活動地點,真是太幸運啦!

IMG_7885.JPG
一開始穿上防寒衣的大家都很熱,每個人都一副快昏倒的表情啊!

IMG_7889.JPG
但這片海也太美,就算再熱,也要在太陽下跟它拍一張啊!

IMG_7892.JPG
此行兩位非常可愛的阿嬤,我老了後也要這樣跟閨蜜一起出來旅遊!

IMG_7895.JPG
這是船公司的救生犬,叫Michael,雖然非常大隻卻很溫馴,我今天一整天沒聽到牠叫一聲呢!

IMG_7897.JPG
從這裡往下走就是今天早上前半場的活動區域,嗯!感覺礁石很多啊!

      東海的浮潛有分大人跟小孩兩種,大人就是戴護目鏡跟呼吸器,而小朋友則躺在浮板上由教練拉著,再用一個特殊的工具讓小孩可以清楚看見海底世界哦!至於潮間帶踏浪則是分成三區:生態區、抱墩抓魚區跟海膽區,不過我們沒有時間仔細觀察礁岸邊的小魚、海蔘跟海星就被趕著往前走,但靠水邊的礁石都覆滿青苔,超滑又超難走,帶著孩子前行的我們實在很難走快,通常等我們走到教練講解的地方時講解已經結束,我們體驗不到三分鐘就被要求離開往下一站前進,實在有點無奈啊!但這就是帶孩子出門會遇到的狀況,也只能自己釋懷囉!此外,這附近還有一些教練特別抓來的生物,如大螃蟹、河豚、微笑鯊魚、龍蝦跟海螺讓遊客近距離接觸,雖然真的是非常特別的體驗,但看到這些生命被迫待在不熟悉的環境還被這樣玩弄,心裡其實是很不捨也難過的啊
IMG_7899.JPG
淵不小心拿到兩隻同腳的鞋子,所以走起路來很不順啊!

IMG_7901.JPG
一開始的礁石只是比較崎嶇,還算可以走,但愈往後走,青苔愈多,就愈容易滑倒啦!淵今天可是滑倒了好多次啊!

IMG_7902.JPG
這片潮間帶的生物真的很多,本以為要先在這裡觀察的,結果教練卻一直把我們往外海帶,等我們再走回來時卻已經沒有時間好好觀察,甚是可惜啊!

IMG_7905.JPG
小彧已經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但淵還是需要我們多留意,因為他哥才不管他呢!

IMG_7906.JPG
有到看躲在洞裡的生物嗎?不知道牠是誰呢?

IMG_7910.JPG
教練戲稱這些浮板是娃娃車,只有老弱婦孺才會上車啊!

IMG_7913.JPG
媽媽的相機不能濕,所以也就跟著兩犬一起搭娃娃車啦!

IMG_7918.JPG
一開始看就聽到小彧驚呼連連,因為真的看很清楚,比戴護目鏡還方便啊!

  
因為我的相機沒有防水功能,所以我只能保持一點距離做攝影,但還是可以清楚看見海裡面的繽紛喔!

IMG_7920.JPG
這裡的水實在清澈,要不是因為相機,我也好想下去泡泡喔!

IMG_7922.JPG
施爸爸當然是獨身下水去探險啊!瞧瞧,水面下的景物還是如此清晰可見呢!

20180801_180801_0072.jpg
謝謝妤幫我們母子拍的照片,水上活動還是需要防水相機殼比較方便啊!

IMG_7924.JPG
因為有人從娃娃車上下來玩水,所以兩犬也就跟著一起下去啦!但淵很膽小,碰不到地的他一直抓著爸爸,我都笑說他這樣子要是被游泳教練知道,一定會把他的級數退回25啦!

IMG_7929.JPG
下去玩玩水後又繼續上來觀察,超開心呢!

IMG_7932.JPG
漲潮時就是兩座島,退潮時兩座島卻是相連的一座呢!

  
孩子們在娃娃車上上下下的,一下子上來看魚,一下子又下去玩水,真的很開心呢!小彧也因為有昨天下海的經驗,今天就非常自信、從容地跳下去啦!

IMG_7943.JPG
海膽區的水本來很清澈,但大家都下來後就看不清楚啦!但海膽很多是真的,多到有些可怕啊!

  
雖然戴著手套摸海膽並不可怕,但小彧一開始還是非常緊張且謹慎啊!

IMG_7946.JPG
小彧的表情透露著惶恐啊!哈!

IMG_7947.JPG
淵說他不敢下來摸,所以是哥哥幫他拿上來的,不知道他在怕什麼?

IMG_7950.JPG
有看到海參嗎?這裡也是隨處可見喔!

IMG_7951.JPG
辛苦的施爸爸要一手拿三個水壺,還要一手拿海膽拍照啊!

IMG_7953.JPG
這裡是抱墩抓魚區,不過我沒聽到前面的講解就開始體驗啦!

  
雖然這是教練們架好的抱墩抓魚,但孩子們把石頭搬開後卻什麼魚都沒有,頗為失望啊!

IMG_7960.JPG
這裡怎麼會有這麼大隻的螃蟹?

20180801_180801_0031.jpg
這寄居蟹也太大了吧!已經跟螃蟹差不多了呢!

IMG_7965.JPG
這次我們終於在講解開始前到達鯊魚區,但鯊魚在哪裡呢?

IMG_7966.JPG
啊!原來就在淵的腳下啊!

20180801_180801_0021.jpg
教練有示範可以怎麼抓鯊魚,但我覺得很可怕就是了!

  
小彧也是醞釀了一下才敢去捉河豚,我覺得他的極限度有一直被打開喔!

IMG_7977.JPG
孩子們一起想把河豚弄膨脹,讓我覺得河豚很可憐啊!

IMG_7978.JPG
這隻活生生的龍蝦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原來這些你覺得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生物都是教練特意抓來的啦!

IMG_7988.JPG
這海螺到底是真的還是只是個空殼?一直是個謎啊!

IMG_7990.JPG
美麗的海岸我們要離開囉!下次有機會再來看你!

     十點多離開潮間帶,我們要搭船前往澎彭灘(無人島)玩水上活動啦!若是不想玩水上設施的,也可以選擇海釣,聽說都可以釣到魚,只是我們家這麼愛玩水,當然是選去無人島玩水啊!店家在這裡提供七種器材讓我們體驗,重點是不限使用次數,想玩幾次就玩幾次真的很過癮啊!而且除了最基本的香蕉船外,現在還多了許多不一樣的設施,第一次體驗的兩犬跟久未接觸的爸媽都異常興奮,每種都玩過是一定的,有些我們還玩了兩、三次,真的超開心呢!這裡除了可以玩水上設施外,也可以在沙灘玩沙戲水,穿著救生衣的我們不怕沉下去,所以最後大家都跳到海裡泡涼涼啦!連超怕水的我也被這漸層的藍給吸引而下水感受呢!一開始真的很舒服,但後來水流漸漸把我推向比較深的地方,當我一發現我踩不到底時,本能的緊張感竟讓我的腰、屁股與大腿的肌肉拉傷,所以我便開始往下沉!好險阿凱就在我附近,聽到我呼救後立刻過來扶我一把,才讓我免於溺水的危險啊!雖然有個令人害怕的意外,但我還是玩得很開心,心情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哦!
IMG_7991.JPG
撿到石頭換得的小禮物!

IMG_7993.JPG
我們要再次坐船前往澎澎灘去玩水上活動囉!

IMG_8001.JPG
這漸層藍的海水再搭配透白的沙灘也太美了吧!

IMG_8005.JPG
無人島上都是珊瑚礁化成的沙礫與垃圾啊!

IMG_8007.JPG
不想一直下水的人可以上來坐著休息,店家也有提供撲克牌跟麻將讓大家打發時間喔!

IMG_8009.JPG
但我家一定是到這片大海體驗設施的啊!

IMG_8010.JPG
一開始坐的水上摩托車超刺激,我幾乎從頭叫到尾,太可怕啦!

IMG_8013.JPG
連施爸爸也覺得可怕,就知道我不是在亂叫的啊!

20180801_180801_0093.jpg
店家也有攝影師幫我們拍照,不過他是直接把照片放在臉書的粉絲團,所以畫質就會被壓縮,頗為可惜啊!

IMG_8015.JPG
還好真真媽媽有用我的相機幫忙拍照,真是太感謝啦!

IMG_8027.JPG
沒想到阿嬤也下水來玩啦!而且鬆餅還站著,實在太有勇氣啦!

IMG_8022.JPG
換個設施,我們要繼續刺激去啦!

IMG_8023.JPG
這五個小朋友都超勇敢,自己挑戰所有設施,都不需要大人陪呢!

IMG_8032.JPG
香蕉船其實是最不可怕的一項,完全顛覆我以前的印象啊!

20180801_180801_0006.jpg
媽媽我帶著兩個小寶貝去搭水上摩托車,依舊一路叫到尾啊!

IMG_8035.JPG
這個設施會讓屁股一直彈跳,下來後屁股會很癢呢!哈!

IMG_8040.JPG
中中很勇敢,跟著我們家一直玩、一直玩,絲毫沒有畏懼呢!

IMG_8041.JPG
阿嬤又要出發去挑戰囉!這兩位阿嬤也是很酷的呢!

20180801_180801_0086.jpg
謝謝船公司幫我們家拍的全家福,要是有原始檔就更棒啦!

IMG_8047.JPG
換我們來搭香蕉船囉!一整個平穩的航程,讓我有些意外地失望啊!哈!

IMG_8055.JPG
這項設施我們玩了三次,趴在下面比較刺激呢!

IMG_8057.JPG
這水、這沙灘真的太美,一定要多為它拍些照片啊!

IMG_8065.JPG
全家一起站在水裡的感覺也很特別呢!

IMG_8072.JPG
躺在海上的感覺會讓我以為來到死海了呢!

  
看大家玩好像很好玩,所以一群孩子紛紛下海感受浮在水上的樂趣囉!

IMG_8082.JPG
能拍到大家一起看鏡頭的照片真的很不容易啊!這張棒呆啦!

IMG_8086.JPG
我竟然也能有享受浮在海上的樂趣的一天啊!因為我真的很怕水......

  
沒想到施爸爸竟然有拍到我快要溺水那一幕,但他卻可以冷靜地繼續拍下去,真的是太薄情啦!

IMG_8093.JPG
謝謝阿凱一直待在水裡陪著孩子,不然還真的會有些擔心啊!

IMG_8101.JPG
淵終於比較適應踏不到地的海水,也終於可以發揮實力游泳啦!

  
一群玩到不想上岸的孩子,這時海邊也只剩我們還在玩,真的是玩很夠本啊!

IMG_8103.JPG
看我們浮著好像很好玩,所以施爸爸也下海感受囉!

      離開彭彭灘要回鳥嶼之前,船長載我們到燕鷗保育區餵鳥,聽船長說這裡的燕鷗主要有兩種:鳳頭燕鷗跟紅燕鷗,牠們都很厲害,教練的魚餌都還在天空飛,就被燕鷗們搶走,果然都是經驗老到的地頭鳥啊!哈!接著就直接回船公司的餐廳用午餐,吃飽後再去換衣服,然後就要回到澎湖本島囉!回程,船長順便做了些海景導覽,員貝島上的三個名景:玄武岩百摺裙、毛筆頭跟硯臺,嗯!只有毛筆頭變身小白兔比較吸睛,其他就還好囉!上岸後,我們先到中屯看風車,接著就送有參加夜釣小管的人到另一個碼頭,再送沒有參加的人回民宿休息。但夜釣小管是晚上六點的行程,我們卻3:45就到碼頭,為什麼呢?因為遊覽車要急著去接其他團的遊客,並不專屬於我們這一團,這讓我們覺得匪夷所思!旅行社或遊覽車公司怎麼會這樣安排行程嗎?更扯的是,我們晚上釣完小管後竟然要自費搭計程車回民宿,這真的是太扯啦!
IMG_8114.JPG
要離開澎澎灘前,我們要先去看燕鷗喔!

IMG_8117.JPG
美女辣媽:妤跟超可愛的鬆餅啦!

  
燕鷗的量真的非常驚人,實在壯觀啊!

IMG_8119.JPG
這畫面不只有數大的美,背景的藍海更是吸引人啊!

IMG_8126.JPG
輕鬆拉近距離就可以拍到如此清晰的畫面,可見燕鷗離我們多近啊!

IMG_8131.JPG
防寒衣雖然不好看也悶熱,但真的實穿,而且也只有熱一開始,後來就沒有悶熱感啦!

IMG_8138.JPG
午餐一樣吃合菜,但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們簡單吃吃就趕緊去整理自己、換裝去囉!

IMG_8141.JPG
淵好喜歡鬆餅,其實他一直想要個弟弟或妹妹,他想要當哥哥,但媽媽已經封肚,所以只好請他去玩別人家的弟弟啦!哈!

IMG_8144.JPG
硬是要來湊熱鬧的小彧,這畫面立刻從可愛風變成搞笑風啦!

IMG_8148.JPG
又在看浪花的淵,型男很適合拍這種照片啊!

IMG_8153.JPG
前面那座島就是員貝島啦!聽說島上的居民只有六十幾個呢!

IMG_8158.JPG
像學生百褶裙的玄武岩,但因風化嚴重,現在已經變成迷你短裙啦!

IMG_8160.JPG
背光關係,實在很難把筆頭跟硯台拍清楚啊!

IMG_8166.JPG
筆頭的另一面卻像隻小兔子,也太可愛啦!

  
淵很喜歡開船時的浪花,尤其喜歡浪花打在臉上、身上的感覺,媽媽只喜歡保持距離欣賞啊!

IMG_8168.JPG
下了船看到岸邊的告示牌才知道燕鷗算是這裡的名產,早上太趕根本沒發現啊!

20180801_180801_0058.jpg
離開岐頭碼頭後先去拿澎湖有名的炸粿,但施先生不喜歡吃,所以我家沒買,這是妤家的,看起來頗好吃呢!

IMG_8174.JPG
中屯有名的就是風車,但其實新竹也有很多風車啊!

IMG_8175.JPG
不過新竹沒有這樣的海,所以還是要來看看,哈!

IMG_8179.JPG
簡單拍個照後,因為司機要趕著去接下一團,所以我們只能匆匆離開,無法久待啊!不然施爸爸是很想從旁邊的步道走進風車裡的呢!

      但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在碼頭前的里民中心裡找到竹躺椅休息,孩子們則在前面廣場奔跑嬉鬧,可是才沒玩多久,淵跟中中就掛彩,淵哭得超淒慘,一整個有孟姜女的氣勢,媽媽邊幫他擦藥,還要邊忍住笑意,真的很誇張!還好休息一下再加上一顆維尼軟糖的加持,淵又活力十足地跟大家一起跑跑跳跳啦!趁這段空檔,有人補眠、有人閒聊,我則是寫寫早上的紀錄,沒想到原以為漫長的兩小時竟在不知不覺間消失,我早上的紀錄都還沒寫完,就差不多輪到我們登船去釣小管啦!今晚我們參加的是「歐船長夜釣小管」行程,我原以為跟在泰國的釣小卷一樣,是在大型郵輪上海釣,沒想到是搭普通的漁船,再加上今早在東海時聽到其他團說昨晚全船只釣到一隻小管,所以一開始讓我有些擔心呢!
IMG_8212.JPG
今晚夜釣小管搭船的碼頭,但我不知道是哪個碼頭啊!

IMG_8181.JPG
這個竹躺椅很矮,而且我一直敲到頭,超好笑的!

  
沒想到施爸爸又拍到事發現場啦!本來玩得很開心的追逐遊戲,卻因為一個不小心的碰撞,讓中中跟淵兩個人都受傷啦!

IMG_8194.JPG
不過淵受的傷還真的不輕,身上到處有傷口,晚上洗澡時又哭慘了!

IMG_8196.JPG
媽媽幫他擦完藥後請他先乖乖坐著休息,那時一直說著不玩了、不跑了的淵,等腳不痛後就完全忘記自己剛剛說過什麼啦!

IMG_8197.JPG
打發時間的另一個好方法:拍照,所以這四位模特兒就來聽我口令啦!

IMG_8200.JPG
這一看就知道主題是搞笑,他們根本不需要想就可以信手拈來一堆表情跟動作啊!

IMG_8204.JPG
能猜出這個主題的人一定是神,因為我給的主題是:文青!哈!

IMG_8207.JPG
還是來拍跳跳照吧!瞧淵跳得多開心,壓根忘記他剛剛受傷的事啦!這張可惜寬沒跳起來,不然就太完美了!

IMG_8209.JPG
睿差了一點點,不然也很不錯,但我家那兩個也太誇張囉!

IMG_8211.JPG
這張算是比較成功的一張,因為四個人都有跳起來啦!但淵竟然還轉身跳,完全忘記教訓的傢伙啊!

IMG_8215.JPG
接著又玩起一二三木頭人啦!還是繼續追追追啊!

  
人多的時候玩定時炸彈真的要很專心,不然隨時都會爆炸啊!

IMG_8222.JPG
可回收的環保登船證深得我心啊!下次若再來,我一定會選歐船長!

IMG_8227.JPG
其實跟我們早上去東海的船好像差不多大小,但比泰國的夜釣小卷船小很多啊!

      開船後正是落日時分,大人們欣賞夕陽,孩子們閒聊,沒多久就抵達夜釣的海域啦!歐船長才剛放下釣竿沒多久就釣起一隻頗有份量的小管,頓時士氣大振,但之後卻沒有明顯進帳,讓同船的大家都有些沮喪,這時船長突然要大家都收竿,因為他發現附近還有兩艘大船在夜釣,而且那裡的水流較強,所以他臨時決定換地點,同時讓大家吃船上現煮的小卷麵來填飽肚子啦!就在我們抵達新的夜釣海域也放下釣竿去用餐的同時,工作人員就來幫我們放線,沒想到線才剛放就有小管上鉤,而且接二連三地都是在我們所在的船尾釣到,大家立刻重振士氣,果然沒多久就出現此起彼落的驚呼聲,因為很多人都釣到囉!除了小管,真真還釣到一隻烏賊,真的很厲害呢!我們還在海裡看到非常漂亮的白帶魚,船長說,這個季節的白北魚跟白帶魚常會出來捕捉小管,所以我們見到牠們是很正常的喔!
IMG_8231.JPG
一開始幫孩子們拍照時,因為陽光太強再加上角度關係,感覺大家背後都有神蹟出現了呢!

IMG_8237.JPG
太陽漸漸西下,這時候在船上欣賞落日最棒啦!

IMG_8241.JPG
終於可以拍到沒有模糊的照片啦!孩子們都很興奮呢!

IMG_8242.JPG
浪花配夕陽,這時候似乎應該再來罐啤酒的,哈!

IMG_8245.JPG
這裡的釣竿長度是由工作人員協助設定,這樣才不會互相勾到喔!

IMG_8244.JPG
這張夕陽照似乎比較柔和,更有傍晚的溫暖感啊!

IMG_8253.JPG
我們的釣竿都已經調好,接下來就是等小管上鉤囉!

IMG_8258.JPG
歐船長一個個來示範並教導怎麼使用釣竿,感覺他真的經驗豐富啊!

IMG_8261.JPG
接下來就只能交給時間跟命運啦!

IMG_8263.JPG
一開始一直只有船長釣上的一隻,實在很寂寞!

IMG_8262.JPG
船尾的鍋爐已經開火,工作人員也開始料理晚餐囉!

IMG_8264.JPG
每一碗小卷麵的份量都差不多,他們真的是很有經驗啊!重點是簡簡單單就很好吃呢!

IMG_8266.JPG
淵今晚表現不錯,吃得快又多喔!

IMG_8268.JPG
就在我們吃晚餐時,芷誼的釣竿有動靜,果然是有小管上鉤啦!

20180801_180801_0118.jpg
沒多久,旁邊的釣竿也有動靜,而且還出動撈網,可見應該是隻大尾的喔!

IMG_8273.JPG
真真這隻小管也太大了吧?應該快要三十公分了吧?

IMG_8277.JPG
沒想到下一個有動靜的釣竿竟然是我的,太開心啦!接下來就是爸爸拍照技術pk賽,看看施爸爸幫我拍的這張好看?

20180801_180801_0121.jpg
還是阿凱拍的這張好看?就知道兩人的優劣啦!哈!

IMG_8279.JPG
這只是一部分的小管,接下來陸陸續續有很多上鉤的收穫呢!

IMG_8283.JPG
芷誼媽也釣到啦!大家都好厲害啊!

      這些剛釣上來的小管立刻就被工作人員處理掉,一部分做成生魚片讓大家品嚐,新鮮小管生魚片的口感很像蒟篛卻更有鮮味,實在好吃!而另一部分的小管則是汆燙後做成涼拌菜,一樣大受歡迎,一準備好就被大家搶食一空,這樣新鮮的海味真的不必太多調味料,單吃或沾個醬油就能吃出食材本身的甘甜,真是美味極啦!重點是澎湖的小管比泰國的小卷大很多,長度幾乎都有二十公分左右,肉也比較有厚度,放進嘴裡的Q彈感真的不是泰國小卷可以比的,齁!我邊寫就邊想起剛剛嘴裡回甘的滋味,忍不住又嚥了個口水啊!
IMG_8285.JPG
吃飽後,父子倆繼續回到位子上努力,尤其是小彧,對於許多人都有釣到,而他卻沒有這件事,他非常在意啊!

IMG_8289.JPG
淵也很想釣到,所以一開始也是非常認真的,可惜續航力不足,一下就放棄啦!

  
第一次看到如何在船上料理小管生魚片,嗯!活生生的小管就這樣剪開,好可怕啊!

IMG_8290.JPG
超美味的小管生魚片,真的只有船上現釣才吃得到啊!

IMG_8292.JPG
你看施爸爸根本不想讓我拍照,就急著把小管送進嘴巴裡啦!

IMG_8293.JPG
大家都在搶食,淵的表瞧一臉哀怨啊!

IMG_8296.JPG
結果吃完小管生魚片後,真又釣到啦!

IMG_8299.JPG
沒多久,還是真的釣竿有動靜,但這次上鉤的竟是一隻烏賊,也太酷啦!

IMG_8301.JPG
所有小朋友都要去湊一腳,表示與有榮焉啊!

IMG_8303.JPG
但烏賊先生很生氣,一直亂噴墨汁啊!

IMG_8304.JPG
已經放棄的兩犬,小彧的釣竿就由施爸爸負責啦!

IMG_8309.JPG
汆燙好的小管要立刻剪成適當大小,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那小管超燙的啦!

IMG_8307.JPG
我們也準備好餐具要大快朵頤囉!

IMG_8312.JPG
滿滿一藍的小管,這樣算是豐收嗎?

IMG_8313.JPG
這三份不是全部都給我們,我們只有其中一小籃而已喔!

IMG_8315.JPG
瞧瞧大家積極伸筷的動作,就知道這小管有多美味啦!

      活動大約八點半多結束,我們回到碼頭等待計程車來接,但卻發現只有一輛,我們下午不是已經訂好三輛車了嗎?司機趕緊再跟車行聯絡,嗯!看來又出包了!澎湖的交通怎麼這麼混亂啊?看來下次來澎湖玩還是自己租車比較方便,不會受限於這些無法控制的奇怪因素啊!回到民宿已經九點多,一樣是趕緊洗洗睡,還好明天不必這麼早起,今天應該可以好好補個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