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全家都在賴床,即使鬧鐘已經響了,還是默默地躺在床上不想動,因為肌肉真的有痠痛的感覺啊!但為了玩還是要趕緊起床整理東西,七點多下去吃早餐,八點多就出發往今天的第一站:奎壁山前進囉!奎壁山就是有名的摩西分海,但必須搭配潮汐時間才能看到分海的精采畫面,今天的滿潮時間是凌晨兩點半跟下午兩點半,乾潮時間是早上8:18跟20:42,感覺分海時間應該會落在早上跟下午的五點多吧?但大自然變化萬千,是不是會照著預期的時間出現就不一定啦!希望下次來可以親眼目睹分海的過程,我想一定會很震撼的啦!這裡的礁石比較沒有青苔,走起來就比較平穩順暢,所以孩子們都可以自己走自己的,不必我們一直掛心啦!兩邊的水裡還有許多寄居蟹、蝦子跟小魚,孩子們光是在這裡抓魚、抓蝦就玩到不想離開了呢!
IMG_8318.JPG
因為出門前沒做任何功課,所以這兩天一直很沒有方向感,今早在民宿大廳看到地圖才比較有感覺啊!

IMG_8319.JPG
奎壁山遊客中心前有提供讓大家洗腳的地方,很方便哦!

IMG_8322.JPG
洗腳區裡還有許多可愛裝飾,很適合小朋友呢!

IMG_8323.JPG
鬆餅只要聽到我要拍照就會湊過來,基本上已經算是我家的一員啦!

IMG_8325.JPG
連全家福都一起拍,真的是要被我帶回家養啦!哈!

IMG_8326.JPG
每個月都會公布當月每天的滿潮、乾潮時間,方便大家來欣賞摩西分海哦!

IMG_8329.JPG
今天一早天空的雲有點厚,所以天空灰灰的,還下了一段時間的太陽雨呢!

IMG_8338.JPG
乾潮時水位真的很低,除了中間我們走的那段路外,旁邊也都非常淺,只是那裡是管制區,沒辦法走過去哦!

IMG_8332.JPG
昨天玩太累,今早雖然有比較晚起,但兩犬還是一臉疲憊啊!

IMG_8334.JPG
淵這張文青照好好看,望向遠方的他是憂鬱男孩,但其實只是沒睡飽的恍神小孩啊!

IMG_8341.JPG
雖然水很淺,但還是要下水去踩踩,不然怎麼叫來澎湖呢?

IMG_8371.JPG
不知道水裡有沒有魚呢?兩犬對看風景這事沒有太多興趣,對水裡的生態比較好奇啊!

20180802_180802_0021.jpg
大家都變身,開始使出各自的絕招吧!昱廷在練的,不會是失傳以久的蛤蟆功吧?
 
S__27443215.jpg
孩子們認真觀察水中生物,大人們就認真拍照啦!但我的手臂真的爆炸粗,不該這樣自曝其短的啊!

S__27443213.jpg
接下來又是人夫拍照技術PK賽啦!我跟妤擺出同樣動作,看看誰拍得比較好?這是阿凱拍的。

IMG_8357.JPG
這是施爸爸拍的,感覺這兩張不相上下,難分軒輊啊!

S__27443214.jpg
我好喜歡這張,頭髮隨風飄逸的感覺拍得很好,iphine真的有它厲害的地方啊!

IMG_8365.JPG
既然有閨蜜照就一定要有兄弟照,這兩位同學在我們的要求下也來拍張靠背照啦!

IMG_8369.JPG
不管是全身還是半身照,其實都還蠻好看的呢!但那是因為醜的都沒放上來,只留在自己的電腦裡啦!

IMG_8348.JPG
感覺是很不想拍合照的一對夫妻,貌合神離啊!哈哈!

IMG_8346.JPG
阿媽在旁邊的水裡發現一隻蝦後,孩子們就瘋狂啦!每個人都想抓到,尤其是小彧啊!

IMG_8349.JPG
其實水裡的魚、蝦跟寄居蟹真的不少,但要抓到魚蝦也是很不容易的呢!

  
非常認真想要抓蝦子的淵,可惜始終無法如願啊!

IMG_8376.JPG
這裡的寄居蟹都是活生生的,而且到處都是,跟我們平常看到的只有空殼完全不同啊!

  
看著小小的寄居蟹走路,突然有種小寶寶學走路的感覺呢!

20180802_180802_0005.jpg
超迷你的寄居蟹,不知道是寶寶,還是本來就是這麼小的品種啊?

      接著我們要前往時裡魚種復育中心看魚囉!不過在前往的路程中,因為睿一直來找小彧參與他的三國戰遊戲,所以媽媽只好放兩犬一起加入戰局啦!一開始我以為我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是個水產試驗所,裡面應該會有很多漁獲介紹(哈),但到了之後才發現其實這裡是個魚種復育中心,裡面有許多澎湖當地魚種的介紹,也有觸摸生態池讓孩子親手感受一下這些生物。以前我去其他水族館時也有摸過海星跟海膽,雖然那些館方都說是活的,但我拿起牠們卻都沒有動靜,所以我一直以為這些生物就是這樣吧!可是我今天卻感受到完全不一樣的觸感,把海星拿出水面後,牠真的會彎起身體成拱型,我的手可以明顯感覺到海星的移動,超酷的!旁邊的紫海膽也真的會動,工作人員還教我怎麼看牠的管足,海膽在手上那種刺刺麻麻的感覺實在太奇妙啦!
IMG_8382.JPG
睿自從水田谷跟小彧玩過三國戰後就瘋狂愛上它,連來澎湖都帶著,真的太誇張啦!

IMG_8385.JPG
到現場才知道是種苗復育中心,所以裡面的魚都小小的,因為牠們都是小寶寶哦!

IMG_8386.JPG
超級難拍的合照,因為孩子們很不受控啊!

IMG_8393.JPG
兩犬後面的都是魚寶寶,跟我家兩犬一樣,都是媽咪的寶貝啊!

IMG_8391.JPG
今天昱廷一直從後面偷抱我,好幾次讓我嚇到呢!呵呵!

IMG_8397.JPG
好特別的油彩臘膜蝦,顏色也太漂亮了,好像假的裝飾品喔!

IMG_8398.JPG
有找到螃蟹嗎?只露出眼睛的牠也太可愛啦!

IMG_8401.JPG
這個魔鬼海星在小小牛頓上看過,但親眼目睹後才知道名副其實,牠的移動速度超快,非常驚人啊!

IMG_8411.JPG
我一開始以為這個體驗池跟以往的差不多,所以興趣缺缺,但實際摸過後卻大為改觀啊!

IMG_8412.JPG
有看到真真手上的海星彎曲的樣子嗎?這也是讓我覺得非常驚奇的一幕啊!

IMG_8405.JPG
這種海膽因為刺比較短,所以會利用吸附海草或珊瑚礁來保護自己喔!但小彧對於海膽停在手上的觸感非常恐懼,一臉驚恐啊!

  
這是雜色角孔海膽,但我之前看到的那些海膽都不會這樣動,難道牠們都死了嗎?

IMG_8416.JPG
施爸爸竟然可以這樣單手拿海膽,太厲害啦!

IMG_8415.JPG
這也是活生生的海參,一拿出水面就狂噴水呢!

IMG_8421.JPG
旁邊還有對時裡這個地區的影片介紹,我覺得拍得非常詳盡呢!

20180802_180802_0036.jpg
還有可以蓋印章的地方喔!

IMG_8424.JPG
這樣的藍天白雲實在美麗,我記得出門前同事說過,來澎湖就是要熱才會漂亮,這道理果然不假啊!

IMG_8426.JPG
即使我站在遠遠的三樓高,往下還是可以清楚看見海浬的礁石,這水實在清澈!

IMG_8436.JPG
雖然很想跟美景拍全家福,但欄杆總是擋住景致,實在可惜啊!但若沒有欄杆又會太危險,也是兩難就是了!

IMG_8442.JPG
咦?孩子們在做什麼啊?大家輪流把手往前滑,這是什麼奇怪的遊戲啊?

  
原來他們是在玩怎麼讓寶特瓶順利通過各種考驗的遊戲啊!真是太有創意了!

  
難關還會隨時變化,一開始是用手,後來改成用腳,重點是,難關本身還要有動作,真是太複雜啦!

S__27451400.jpg
來幫同行的媽媽們拍張照吧!這次很開心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喔!

IMG_8444.JPG
原來從這裡看出去的那些景致各是這些地方啊!

DSC_1154.JPG
我對手機的相機真的很不熟,找了很久才知道怎麼拍全景,超遜!不過我的相機好像也可以拍全景,但我也不清楚怎麼拍,看來等回家後要來好好研究一下啦!

      離開時裡後,我們來到風櫃洞聽濤。光看行程名稱就可以猜得出來是來聽海浪的,但沒想到這裡的景竟是如此美麗、壯觀,濤聲雖有卻沒有這麼震撼,反而是被旁邊的藍天綠海搶了焦點,讓我們忍不住一直拍、一直拍,幾乎都要可以拍寫真啦!哈!風櫃洞是由海浪侵蝕而成的海蝕溝,洞頂有一個小孔,漲潮時,海水會把洞內的空氣擠出去,於是就會發出很像鼓風爐的呼嘯聲,若是南風強的時候,洞頂的小孔還會噴出水柱呢!不過今天的浪跟風都不夠大,所以我們無緣見到此一奇景啦!反倒是旁邊的蕈菇涼亭超舒服,站在最高處可以感受到涼風陣陣吹來,還可以同時欣賞美景,實在是棒透啦!
IMG_8453.JPG
這裡就是風櫃洞,光從停車掌走過來大家都快暈了,本以為不會久待,沒想到卻拍照拍到不想走啊!

IMG_8508.JPG
傻傻的我以為玄武岩風化後的砂石也會是黑色的,其實因為裡面含鐵,所以這些風化物會偏紅喔!

IMG_8464.JPG
另一個角度也很美,喔!真的好喜歡澎湖的藍喔!

IMG_8459.JPG
每次都站著拍照,今天來換點不同的pose吧!這樣感覺淵的腿很長呢!

IMG_8461.JPG
太陽真的很大,若沒戴墨鏡拍照,眼睛根本都像是閉起來一樣瞇著,很可惜啊!

IMG_8466.JPG
往下前進,我們要去一探究竟啦!

IMG_8467.JPG
從風櫃洞口往外拍,這裡的海浪真的有比較洶湧些呢!

IMG_8477.JPG
應該叫施爸爸擺個金雞獨立的姿勢,這就太有趣啦!

IMG_8469.JPG
帶著孩子在岸邊拍照其實有些可怕,很怕他們會不小心摔倒啊!

IMG_8472.JPG
這裡就是風櫃洞啦!不過今天的風不夠大,所以那個吼聲沒有非常嚇人就是了!

IMG_8475.JPG
倒是石頭上有許多死掉的乾螃蟹,不知道牠們怎麼會在這裡啊?

IMG_8483.JPG
要是有戴墨鏡拍照,表情應該會自然些,可惜啊!但風景才是重點,看了就覺得心曠神怡呢!

IMG_8487.JPG
往陸地上拍,四處都是裸露的玄武岩,也是另一種壯觀啊!

IMG_8492.JPG
拍完孩子,接下來就是姊妹寫真啦!哈!

IMG_8501.JPG
這裡的景也很漂亮,尤其是下面的海水超漂亮,是會讓人忍不住想跳下去的那種喔!

IMG_8497.JPG
但站在這裡拍照其實很可怕,很怕自己會不小心摔下去啊!

IMG_8503.JPG
澎湖的美跟沖繩不一樣,岩岸給人一種溫柔的堅實感呢!

IMG_8510.JPG
除了海,天空中的雲也是一絕,總覺得是一幅幅美麗的畫作啊!

IMG_8506.JPG
這個觀景台做得好像外星人的飛機喔!哈!

DSC_1155.JPG
在觀景台上面拍出來的全景照很特別,尤其是那片雲,帥翻了!

S__27459589.jpg
孩子們去上廁所,趁著空檔來自拍吧!但我們自拍的這一幕卻被妤拍下來,看看我的手臂肌肉,就知道我是有在做家事的啊!哈!

IMG_8513.JPG
上一張那個角度拍出來的自拍照就是這張啦!其實還蠻好看的呢!

IMG_8514.JPG
從高處往下拍,若沒有長鏡頭,真的只能拍出小小的人,謝謝寬爸寬媽當我的練習模特兒啊!

IMG_8517.JPG
淵把卷心餅當雪茄,那表情也太逗趣啦!

IMG_8520.JPG
淵的嘴巴還塞滿食物,這張全家福可惜啦!

IMG_8526.JPG
我一直覺得今天的天空很藝術,這些雲好像在說一個故事,是非常美麗的一幅畫啊!

      因為我們在風櫃洞待了比較久的時間(景太美的缺點就是會一直拍不停啊),所以蛇頭山沒有久待,看看風景、拍拍跳跳照後就離開,我們要去吃午餐囉!今天午餐的「中友小吃」真的很不錯,金瓜米粉超級入味又香甜,讓我忍不住吃了兩大碗,真的很誇張啊!吃飽後,我們先回民宿短暫休息,三點再出門到虎井參加活動。一回到民宿,鬆餅便開心地到我們房間參觀,然後就跟兩犬玩起他包包裡的車子,小彧的心智瞬間退化,三個人便開始汽車大戰,一下子是鍬形蟲模式、一下又變獵人模式(不要問我那些模式是什麼,我完全搞不懂……),玩得不亦樂乎呢!鬆餅回去後,兩犬又繼續到大廳跟其他孩子玩桌遊,再到民宿遊戲室玩玩具,一點都不會累的樣子,哪像施爸爸一回到房間就直接躺平,不知道睡到哪裡去啦!
IMG_8527.JPG
這是蛇頭山,不過看不太出來蛇頭的樣子啊!

IMG_8531.JPG
剛好有一艘軍艦經過,只是不知道它是哪一號人物啊?

IMG_8534.JPG
全家福也是一定要拍的啊!

IMG_8541.JPG
不過,接近中午的太陽真的很毒辣,只好多拍些風景照啦!

IMG_8537.JPG
不然就是來拍跳跳照,藍天綠地最適合拍跳跳啦!不過這張小彧的臉被淵擋住啦!

IMG_8538.JPG
這張換淵把自己的臉擋住啦!

IMG_8540.JPG
淵一直想要拍轉身的跳跳照,但卻總是只拍到他的背影啊!

IMG_8543.JPG
連餅餅都一起加入拍跳跳照的行列,這張雖然沒有跳很高,但三個人都成功囉!

IMG_8545.JPG
在長久的訓練下,兩兄弟拍跳跳照已經很有默契囉!這張超好看的啦!

IMG_8548.JPG
中友小吃的午餐很好吃,真的很有澎湖味,尤其是米粉,超級美味啊!

IMG_8549.JPG
回民宿休息囉!但孩子們並不打算休息,他們要繼續開戰啊!

IMG_8552.JPG
來乾媽房間跟哥哥們玩車車,好開心!

IMG_8561.JPG
但在床上實在不好推,所以轉戰地板啦!

IMG_8563.JPG
男孩愛車似乎是一種從血液裡就帶有的本能啊!

  
男孩的車戰遊戲是不分年紀的,只是長大後玩的車更貴啊!

IMG_8572.JPG
雖然我也喜歡玩桌遊,卻不會像他們這麼瘋狂,到底是我太冷靜還是他們太誇張啊?

  
這麼熱衷玩桌遊的這群孩子,應該來訓練他們如何打麻將,這樣以後欠牌咖的時候就不必擔心啦!哈!
                                  
     三點準時搭車前往南海遊客中心,準備要搭四點的船往虎井嶼囉!不過船四點才開,我們三點十五分左右就抵達,孩子們無法忍受等待的無聊就開始自己找樂子啦!年紀大一點的就玩撲克牌,年紀小一些的就玩變形機器人,大人們則是滑手機加閒聊,很容易就打發時間啦!四點準時開船,但是今天出海的時間剛好遇上長浪,所以船異常顛簸,搖晃程度比海盜船還刺激,連不會暈船的我下船時都有些噁心呢!還好大家都順利度過,沒人抓兔子,真是萬幸啊!而且今晚參加的是有領隊導覽的小行程,感覺應該會對虎井嶼有更深入的認識喔!
IMG_8578.JPG
南海遊客中心距離我們第一天到的馬公港不遠,旁邊還有百貨公司呢!

IMG_8580.JPG
等待的時間當然要吃吃點心囉!

IMG_8585.JPG
接著就是玩玩遊戲啊!自從這天開始了大老二的遊戲後,他們的戰場就從三國戰變成大老二啦!

IMG_8587.JPG
這群年紀小的就玩機器人,一樣沒讓自己閒著啊!

IMG_8589.JPG
準備搭船前往虎井囉!只是當時完全沒想到這個碼頭會是讓淵受傷的兇手啊!

IMG_8591.JPG
上船後,兩犬從昱廷手上各拿到一個機器人,然後就自顧自的玩起來,完全忽略主人啦!

IMG_8598.JPG
船真的超顛簸,船艙又太悶根本坐不住,所以大家都坐到外面來,施爸爸夠高可以拉住中間的桿子才能站著,其他不夠高的,站起來就會往旁邊倒呢!

IMG_8601.JPG
我們快到虎井嶼囉!

      我們今天的領隊是小貝殼,聽她說話的感覺,我想她應該是虎井當地人,因為言談中透露著許多對當地風土民情的認同,我們的任何抽問也都難不倒她,真的很厲害呢!小貝殼說虎井嶼是澎湖跳島中最大的一個,居民原本有兩、三千人,但後來因為七美、望安這些島嶼的發展,所以虎井就沒落了,現在只有兩百多個居民呢!不過我們也因此可以感受到原始的虎井生活啊!此外,島上的野貓很多,所以有人戲稱這裡是喵星人的島嶼呢!只是我覺得這些貓沒有特別之處,真的就只是普通野貓啊!在小貝殼詳細的介紹下,讓我對虎井的認識多了許多,真喜歡這樣收穫滿滿的感覺!
IMG_8602.JPG
非常專業的小貝殼,在淵受傷後也很盡心盡力地提供協助呢!

IMG_8603.JPG
小貝殼說,只要在當地看到房子或欄杆是這種Tiffany藍就可以知道他們家是有錢人,但為什麼呢?

IMG_8605.JPG
因為漁船的保養漆就是這個顏色,每年當漁民保養完漁船後便會將剩下的油漆用來裝飾自己家,所以房子是這個顏色的就有船有房的有錢人啦!

IMG_8606.JPG
至於虎井為何叫虎井?說法很多,有人認為是因為這裡的井多,都是「好井」,台語念起來發音跟「虎井」類似,所以有此名稱。但當地人多數不這樣認為,反而覺得跟另一個躲兵役的山洞有關,因為那個洞的土壤鬆軟,下面就是海水,所以騙小朋友洞裡有老虎,避免危險啊!

IMG_8608.JPG
這一排花很漂亮,不過因為後面的人很多,不好意思讓別人等我們拍照,所以就只拍到他們父子的背影啦!

IMG_8611.JPG
小貝殼說這是虎井當地才有的花,但她不知道是什麼名字啊!

IMG_8613.JPG
小彧旁邊那顆有點凹凸不平的石頭叫「貓漿石」,也是當地特有,是虎井人蓋房子的另一種材料,主要建材當然是玄武岩啊!

IMG_8615.JPG
這裡的玄武岩跟澎湖其他地方的玄武岩不太一樣,是八百萬年前就有的,所以異常堅固呢!而且利用身邊現有素材來當建材是人類的智慧,所以我們之前才會看到許多用珊瑚礁石砌成的牆壁啊!

IMG_8617.JPG
這裡是公井,也是讓大家取水的地方。

IMG_8619.JPG
這裡的井水其實都是海水,但透過石頭的層層過濾後就會變成可以飲用的淡水,真是太神奇啦!但水怎麼會這麼少呢?因為現在是退潮啊!取井水需要搭配漲退潮時間,即使是在半夜,還是要派人來排隊,不然隔天就沒水可以用啦!

IMG_8620.JPG
芷誼媽媽竟然跟旁邊的阿婆借到取井水的工具,實在是太強啦!

  
當地人現在還是很習慣取用井水來煮飯或飲用喔!這對第一次看到如何打井水的孩子而言真的很新鮮啊!

c4131f5fd170b383a1414c1af38509505_4620693218547442197_180803_0121.jpg
小貝殼還說,當地人有個習慣,想生兒子的人會在元宵節當晚大家都睡了後去偷一直生兒子的人家門前的水瓢,聽說每天用那個水瓢喝水就會生男孩。之後若真的生下男丁,隔年元宵夜深人靜後就會準備一碗堆得尖尖的白米飯,並在上面灑些糖,連同原本的水瓢一起歸還給原本的人家呢!

IMG_8623.JPG
這井水喝起來的味道真的跟一般水不一樣,甘甘的呢!

IMG_8625.JPG
看到這種房子也知道他們是有錢人,因為上面的彩色裝飾跟洗石子牆面都是有錢人才有辦法做到的哦!至於那個突出的鳥踏也是有故事的哦!

IMG_8628.JPG
這裡的洗石子牆跟其他地方不太一樣,會有小貝殼出現哦!

IMG_8630.JPG
這些古厝的牆壁都是用玄武岩砌的,但玄武岩不是用電鑽鑽開的,而是由他們專業的「打石子師」去研判紋理後再用力敲下,列開的玄武岩都非常方正,很厲害呢!至於兩犬背後的川字窗則是跟之前提過的鳥踏有關哦!

      介紹完虎井的人文歷史後,我們要去野餐囉!本來要去沙灘邊觀浪邊野餐的,但因為今天風浪太大,所以改成到山上路邊野餐,第一次在玄武岩邊野餐也是很特別的經驗啊!重點是吃到非常美味的黑糖糕、海苔酥跟米香,真是開心!我們吃吃喝喝待了一陣子,孩子們玩鬧、大人們拍照,大家各得其所真是悠閒,然後就要往下一個點去看日落囉!北迴歸線也有通過澎湖,但不是本島,而是經過虎井嶼,所以島上就有一個追日平台,讓遊客可以迎曙光、追落日呢!可惜今天傍晚的雲層頗厚,看不到美麗的夕陽,所以後來領隊就帶我們到行程中沒有安排的觀音公園走走,海邊靠捕魚維生的村落通常習慣拜媽祖,但澎湖的先民來這裡時比較倉促,所以來不及去廟裡請媽祖,只好把家裡的家神如王爺或觀音帶著,所以澎湖這裡幾乎拜的都是王爺跟觀音喔!
IMG_8633.JPG
之前在同事的臉書上看到日本的佐渡藍,我覺得澎湖的島嶼藍也不輸日本哦!

IMG_8638.JPG
排隊拿點心囉!來到澎湖後我發現這裡的環保工作很踏實,不管是在哪裡的店家,都很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我們自備的餐具只拿出來使用過一次呢!我想這是因為這裡的人都很愛這塊土地,捨不得它受傷吧!

IMG_8639.JPG
在如此巨大的玄武岩前野餐也太酷,生平第一次啊!

IMG_8643.JPG
兩犬吃個不停,看到鏡頭也完全沒有打算暫停的意思啊!

c4131f5fd170b383a1414c1af38509505_4620693218547442197_180803_0092.jpg
小貝殼提供的黑糖糕超好吃,獲得大家一致肯定,所以就直接下訂啦!

c4131f5fd170b383a1414c1af38509505_4620693218547442197_180803_0097.jpg
我們第一次的團體照,舉杯慶祝吧!至於要慶祝什麼?就慶祝認識新朋友吧!

c4131f5fd170b383a1414c1af38509505_4620693218547442197_180803_0099.jpg
這麼難得的經驗當然要多拍幾張才行啊!

c4131f5fd170b383a1414c1af38509505_4620693218547442197_180803_0128.jpg
孩子們玩起他們的搞怪遊戲,小彧不知道又變成什麼啦!

IMG_8648.JPG
寬鼻樑上不知道架了幾副眼鏡,但那坐姿也太大哥啦!

IMG_8650.JPG
孩子們有人陪玩後,媽媽就可以專心看風景去啦!

IMG_8652.JPG
玄武岩地形跟火山有關,來到澎湖就像在上地科課啊!

IMG_8654.JPG
因為機會難得,所以這次拍了很多媽媽的獨照,可惜攝影師不給力,總是拍不出好照片啊!哈!其實是模特兒本身不給力,難為攝影師啦!

IMG_8655.JPG
可愛的餅餅有安裝自動偵測相機功能,每次都要一起來湊熱鬧,但乾媽很樂意哦!

IMG_8658.JPG
施爸爸拍照也永遠都是同樣的動作跟表情啊!小貝殼說這些玄武岩都是完整一根,那些裂痕是自然風化痕跡,不是其他根的哦!

IMG_8664.JPG
本來我們野餐的地點好像是在下面附近的沙灘上,但因為今天風浪太大會危險,所以才改到山上啊!

IMG_8668.JPG
原來除了嘉義,北回歸線也有通過澎湖,而且還是在虎井嶼啊!

IMG_8671.JPG
這個追日亭的左右兩邊各有一雙手,一雙手是用來迎接日出,另一雙則是擁抱落日哦!

IMG_8680.JPG
這是迎曙光的手,但要拍到大家都跳起來還真不容易!

c4131f5fd170b383a1414c1af38509505_4620693218547442197_180803_0133.jpg
大家都成功飛起來了,好帥啊!

c4131f5fd170b383a1414c1af38509505_4620693218547442197_180803_0134.jpg
這張也飛得很帥,棒透啦!

IMG_8685.JPG
這是追夕陽的手,不過看那雲層,我想可能看不到夕陽啦!

IMG_8688.JPG
在背光下拍照實在不容易,所以就乾脆黑個澈底吧!

IMG_8689.JPG
還隱約拍到夕陽餘暉,真不錯啊!

IMG_8694.JPG
追日公園裡還設置了些可供拍照的景,很適合拍全家福呢!

IMG_8697.JPG
拍完溫馨的全家福就來拍可愛的搞笑照吧!

IMG_8702.JPG
澎湖真的很好玩,幾年後我一定會帶兩犬再回來的!

IMG_8704.JPG
這是甜蜜與搞怪的綜合版!是說,施先生跟我拍照從來不會這樣,他永遠都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啦!

IMG_8707.JPG
還是跟好姐妹拍照比較開心,這次應該要來出個閨蜜寫真集啦!

IMG_8709.JPG
果然看不到夕陽啊!雖然可惜,但還好前幾天我們都有看到,也就沒有遺憾啦!

IMG_8711.JPG
觀音公園裡除了觀音外,還有十八羅漢哦!

IMG_8712.JPG
暮鼓晨鐘,所以傍晚時分不適合敲鐘,我們只是做做樣子哦!

IMG_8717.JPG
我說跟觀音菩薩拍照不能太搞笑、要莊重,然後孩子們就擺出這樣的動作啦!

IMG_8720.JPG
十八羅漢裡就屬這個挖耳羅漢最有趣,兩犬立刻擺出挖耳的動作,真的很好笑!

      導覽結束,我們回到山下吃晚餐,但說真的,這餐沒有中午美味,再加上下午點心吃太多,所以大家的胃口都不太好,剩下許多菜呢!飯後,我們回到下午野餐的地方看夜景,可惜今晚的雲層太厚,無法見到滿天星斗,但還是可以看到許多星星,真棒呢!八點半搭船離開虎井,本來一切都會順利畫下完美句點的,誰知淵要上岸時,因為浮動碼頭跟岸邊的樓梯有個頗大間距,但晚上沒有任何燈光,所以淵就從這個縫隙掉下去,當下淵立刻瘋狂尖叫,我們也非常緊張,趕緊把他抱起來,只見淵的雙腳流滿血,到處都有傷痕,岸邊海巡署的人建議我們到澎湖醫院打破傷風給醫生確認一下,畢竟海邊的細菌、弧菌很多,要是感染就危險了!所以小貝殼開車載我們到醫院,小彧則是跟著妤先回民宿休息睡覺,也好險有大家的協助,讓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待在醫院照顧淵啊!
IMG_8721.JPG
味道比較重的一餐,再加上下午點心吃很多,所以大家都吃不多啊!

IMG_8724.JPG
很多人還把飯後的鮮魚湯換成冰淇淋,不過我覺得我們第一天吃的仙人掌冰比較好吃啊!

IMG_8727.JPG
萬家燈火、點點漁光,真是漂亮!尤其是水中倒映的光線更是美麗啊!

IMG_8744.JPG
回程的船上,小彧繼續他的故事接龍,一整個開心,淵則是默默在旁邊當聽眾,很是落寞啊!

      到醫院後,淵的情緒還是很激動,他一直發抖,他很害怕自己會有大狀況,還好只是比較嚴重的皮肉傷,左胸口的疼痛應該是因為肋骨撞到碼頭的關係,照過X光後確定沒有骨折就讓我們比較放心啦!但在清創傷口時,淵一直瘋狂尖叫,護士也沒有辦法好好清理,所以只能先做簡單清潔、上藥,回到民宿後我們幫淵洗澡完再重新擦一次。將近十點離開醫院,先去市區買紗布、膠布、生理食鹽水後再驅車回民宿,突然,天空下起滂沱大雨,我想祂應該是在為我們今晚的遭遇而哭泣吧?回到房間幫淵洗澡、換藥果然是場硬仗,他的每一聲崩潰尖叫都深深刺入媽媽的心,媽媽超想放聲大哭,但只能努力忍住後再盡力安撫淵,實在好難過、好傷心啊!弄到快十一點,淵終於可以上床睡覺,今晚他獲得特別權力可以跟媽媽睡一張床(其實是因為小彧很會亂踢,怕他踢到淵的傷口),聽到這,小寶貝滿意地點點頭,終於安心地沉沉睡去,啊!媽媽的心疼實在無法用文字形容,我想淵對此次澎湖之旅一定會印象非常深刻啊!
IMG_8747.JPG
這是為了拍給保險公司看的,其實在急診室時,護士在處理傷口前都有拍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保險需要,所以他們很有經驗的知道要留紀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