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12這個數字還真不是普通的有緣啊!

        前年,我自己抽到712當我的導師班,這是我與12緣分的開始;去年,112的導師(我們學校很落後,一直不肯用九年一貫的稱呼,堅持用一、二、三年級,而且還是「訓導處」喔!)抽到我成為12班的任課老師,我與12藕斷絲連;今年,教育局抽導師時,我很幸運地又成為112的導師,終於與12再續前緣。我想可能是老天爺要我把之前沒有帶完的班帶完吧!

       知道要接導師的隔天,剛好沒有暑輔的課,之前沒課時我都是在家悠閒地做著自己想做的事,看看書、上上網或研究食譜,但上個星期四我卻忙翻了:我在整理所有新生入學時需要的表格及資料,還有重新設計一本屬於我的聯絡簿。雖然手邊有以前做過的所有資料,但畢竟是不同學校,風俗民情、生活作息、規範要求及學生素質等等都有蠻大的差異,以往的表格還是需要根據去年的經驗作些調整才能完全符合我的帶班風格啊!

        就這樣,我從早上九點開始坐在電腦桌前,一直忙到要去接兒子前(晚上七點),中間除了吃午餐、上廁所之外,一雙眼睛幾乎沒離開電腦螢幕,整天下來,疲憊程度不亞於平時上了一天課下班回家的我。

        現在,腦袋一有空,出現的全是跟新班級有關的事項:哪些資料我還沒準備好、新生訓練要做哪些事、我可以先作哪些準備、哪些班級規範要調整、何時去整理新的辦公室、要不要添購一些新的物品……光想就令人頭痛了!雖然我還是很氣學校這樣臨時的安排,但天生的教職神經似乎沒有抗議的空間,自顧自地就開始運作起來,唉!勞碌命啊!

        太委屈,連帶班也是讓我最後知道消息;不哭泣,因為我對班對校,全都不曾虧欠你;太委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