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開心事(一)~
傍晚回家後,在社區門口遇到一個小女孩,
女孩興奮地吹著泡泡,東跑跑、西走走,
偏偏我走到哪,她就擋到哪,
我忍不住笑意,覺得這孩子也太可愛!
女孩的媽媽正站在不遠處講電話,
看到這情景,立刻過來把女孩拉走,還說著:
「妳擋到『姐姐』的路了,『姐姐』走哪妳就擋哪,也太好笑!」
我回給媽媽一個燦笑,心裡則是狂笑,
哈哈!我也有被叫姐姐的一天啊!

~今日開心事(二)~
回家後,正準備處理晚餐,突然手機響了,
「喂!老師嗎?請問○○怎麼還沒到家?」
我先愣了一秒,又忍不住地笑了,說:
「姐姐,○○已經畢業,不在我的管轄範圍囉!」
電話那頭突然傳來爆笑聲,
我可以想像那尷尬的表情,
「老師不好意思,我打錯了啦!老師,我真的很謝謝妳……」
然後我們就開始聊起這個孩子上高中後的狀況。
國中階段就都是姐姐在跟我聯絡,
雖然孩子常被我處罰,但他們永遠只有感謝,
即使孩子回家抱怨,他們也都是站在我的立場,
給予我高度肯定,跟孩子說她有多幸運能遇到我!
今天姐姐說了孩子上高中後的變化讓我有些擔心,
姐姐說:「老師,她只怕妳啦!妳有空打個電話去教訓、嚇嚇她啦!」
哈!老師這職業是終身服務的,我懂!

工作這麼多年,遇到的家長也不少,
雖然真的碰過幾隻恐龍,但也都平安過關,
多數家長就這樣成了我生命中的過客。
但11的家長跟我的緣分似乎特別深,
或許也是因為11的孩子很投我的緣吧!
教學生涯中能遇見大家,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