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赫然發現淵的牙齦腫了個大膿包,
今天很幸運地幫他預約到晚上的牙醫,
本以為是撞傷發炎(其實淵根本不會痛),
沒想到竟是因為新牙已經長出來,
而舊牙又還沒掉所造成的腫塊啊!
根本解決之道當然是把兩顆大門牙拔掉,
反正那兩顆牙已經在晃,掉牙是遲早的事。
只是一聽到要拔牙,淵就開始流淚、哭泣,
啊!醫生又還沒開始動作,你怎麼就先哭了呢?
接下來的過程中,淵不斷地哭喊著:
「不要再用了!不要再用了!會痛!」
但明明媽媽握住的他的手一點都沒用力,
我想,應該是不會痛才對,不然怎麼會沒用力?
但不痛又怎麼會哭得這麼慘?
回家,當淵吐掉嘴巴的紗布可以正常說話後,
我問他拔牙、打麻藥到底會不會痛?
他淡淡地說:「一點都不痛!」
我再問:「那你怎麼哭那麼慘?是心裡害怕?」
淵默默地點點頭,就繼續玩樂高啦!
嗯!人果然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恐懼,是會把自己嚇死的啊!
但值得開心的是,我家淵又長大了,
目前為止掉了四顆牙,而且都是健康的牙齒哦!
不過,在新牙完全長好前,
還會有個「不夠帥的時期」,
我想這才是淵最在意的吧?哈!
希望淵的傷口快快不痛、新牙快快長出來,
讓我的小寶貝再次綻放專屬於他的燦爛笑容吧!
DSC_1730-1.jpg
六歲之後,塗氟就要自費一千元啦!雖然價格貴桑桑,但為了兒子的牙齒健康,還是只能忍痛掏腰包啦!旁邊那兩顆就是淵拔下的門牙,我覺得好完整、好漂亮啊!

DSC_1732.JPG
目前蒐集到的四顆牙,那兩顆小牙是下門牙,大概是一年多前換的呢!沒想到上下門牙的尺寸差這麼多啊!

DSC_1735.JPG
一整個哀怨的小寶貝,媽媽也只能一直給你抱抱、安慰你受傷的心靈啦!但淵其實非常急著想把嘴裡的紗布吐掉,等半小時一到就立刻比手畫腳問媽媽,重點是一吐掉紗布就立馬飛奔去浴室照鏡子,真的是很怕自己的帥氣受影響啊!哈!不是啦!是他很好奇自己的牙齒變怎樣了,急著想一探究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