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上的最後一個大活動:音樂比賽終於結束啦!
我們班雖然沒有漂亮的音色,
更沒有完美的音準,
但我們很努力地練習並設計變化,
希望帶給觀眾們耳目一新的享受:
即使不能一飽耳福,至少可以欣賞我們的可愛喔!
就算沒有得獎,孩子有點落寞,
我們還是唱得很開心,
畢竟,唱歌這件事本來就是要讓人開心的呀!
重點是,終於可以好好喘口氣囉!
只是距離期末考只剩六個上課天,
嗯!又是另一個混亂的開始啊!XD
IMG_6328.JPG
因為我們班的歌曲:浪花一朵朵走的是輕快夏威夷風,所以一開始音樂老師就建議伴奏不要用鋼琴,剛好班上有個孩子會彈吉他,而且彈得很不錯,所以就以吉他當合唱伴奏啦!這也是我的第一次呢!今天中場休息時,因為還沒輪到我們班上場,所以吉他手就利用休息時間來練習一下,他說他超級緊張,很怕彈錯、出糗啊!

IMG_6331.JPG
正式上場前的預備區,來幫穿著短袖又一直發抖的孩子們拍張照吧!其實我們本來是要穿短袖短褲上場,營造海灘夏威夷風的,但今天遇到超強寒流,實在不忍心孩子們在台上瑟瑟發抖,所以還是穿著長褲登台囉!剛好我們班的班服是藍色的,也算是有夏天沙灘的感覺囉!

1610016514843.jpg
因為無法找到三十件花襯衫,所以就只有讓指揮、伴奏跟兩位糟老頭變裝一下囉!其實本來還想孩子們穿草群舞的,但這天氣實在太冷,還是乖乖穿褲子保暖比較實在啊!哈!

DSC_4188.JPG
孩子們很投入,雖然聲音可能不夠大、音準也不夠完美,但我覺得認真的孩子最可愛啦!

IMG_0708.JPG
上週,音樂老師突然跟我說在第二段可以加入鼓跟沙鈴增加效果,所以我又立刻找了兩位孩子來豐富歌曲囉!說真的,我們班一開始選的歌曲是老師推薦的「I will follow him.」但孩子們聽過完整的歌曲後就放棄,覺得自己不行。後來改選了「陪我看日出」這首抒情歌,但音樂老師覺得這首歌比較沒有變化,唱起來會很單調,建議我們唱黃品源的臺語版,但孩子們的台語實在兩光,所以才臨時改歌,但要改什麼呢?我們班孩子活潑、可愛,適合比較輕快的歌曲,那就來選個「浪花一朵朵」,挑戰一下之前沒有人選過的歌曲吧!

  
開心唱歌、享受歌唱,希望22的孩子們永遠都可以這麼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