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連假第三天的好天氣,今天繼續帶著兩犬出門奔跑囉!本來想去風禾公園的,但我們今天比較晚起床,施先生很擔心週六人多,所以臨時改變計劃,來去鶯歌幾天前(3/30)才開幕的「古鐘樓公園」啦!不過,畢竟是新開放的公園,出門前還是很擔心會遇到滿滿的人潮啊!北上的二高車行順暢,但因為古鐘樓公園目前沒有入口,附近還有捷運工程在施工,我們必須從文化路福德祠旁的小路進出,再加上連假來鶯歌老街逛的人潮不少,所以光找車位就花了段時間啊!

      一走進公園就被嶄新又繽紛的遊具給吸引,也還聞得到濃濃的塑膠味,雖然人的確不少,但還不至於到人滿為患的地步囉!兩犬興奮地先觀察過整個公園後就立即往鐘樓前進啦!這個鐘樓總共有三層,溜滑梯也有三個,是整個公園最核心的設施。一樓是適合小小孩的動手轉轉區,還有個網繩可以爬到二樓,但一樣適合年紀比較小的孩子,小彧的身高走這個網繩一整個卡,反而是淵爬得很順手、沒太多阻礙呢!而二樓的攀爬網洞距有些大,淵一開始看到就萌生退意,堅持要媽媽在旁邊陪著才勉強願意上去,真的是很膽小呢!往三樓只有走攀爬網這一條路,但大人要上去似乎不太容易,所以媽媽就只有在下面幫他們拍照囉!
IMG_2265.JPG
今天一早的太陽很熱情,所以大家都出門溜小孩啦!公園裡雖然人不少,但也不會多到難以行動,是很舒服的喔!

IMG_2285.JPG
我第一次在公園的建築上看到有寫名稱的,好老派啊!哈!是說這裡不愧是全新的公園,地上的墊子走起來還軟軟的,只是塑膠味很重,臭臭的啊!

IMG_2287.JPG
走樓梯就可以順利到達二樓的外圍,但真正精采的可是在鐘樓裡面喔!

IMG_2268.JPG
淵一走進裡面就猶豫地往外走,我問他怎麼了?他說這個網繩的洞很大,他會害怕......,果然是很膽小的傢伙啊!這時候他哥早就衝到三樓去啦!

IMG_2270.JPG
在媽媽的勸說及陪伴下,淵終於鼓起勇氣網上爬。其實他一點問題也沒有,就是想要耍賴、撒嬌一下啦!

IMG_2272.JPG
手長腳長的他面對這樣的網繩挑戰其實輕輕鬆鬆就通過,最難過的是心理那一關啊!

IMG_2327.JPG
多玩幾次後就沒什麼好怕的啦!你看希希比你嬌小這麼多都勇往直前了,你有什麼好怕的呢?

IMG_2385.JPG
媽媽上不去三樓,只能從樓下拉近拍,但這角度逆光,怎麼拍都是黑漆漆的,好不容易終於拍了張臉比較清楚的照片啊!三樓沒有設計,純粹只是一個溜滑梯的空間啊!

IMG_2306.JPG
一開始不太敢玩三層樓溜滑梯的淵又找不到哥哥陪他,只好默默地到一樓來玩轉轉樂啦!

IMG_2308.JPG
這個鼓是真的可以打出聲音的喔!淵在這裡就玩了快十分鐘,超認真在亂打啊!哈!

IMG_2314.JPG
別看淵長這麼高大,其實他還只有小一,心智年齡是很幼稚的,他是被哥哥逼著長大的啊!

  
希希、小彧跟淵的身高不一樣,這三個人爬起來的感覺也差很多,似乎是淵這身高來爬最靈巧啊!

      爬這麼高的目的除了享受居高臨下的快感外,最重要的當然是去溜滑梯啊!三樓有兩個滑梯,紅色那個只能溜到二樓,你可以選擇繼續走攀爬網回到三樓,或是玩另一邊的黃色磨石子滑梯,往下直接溜到一樓。當然,在三樓時你也可以選擇另一個金屬做的銀色滑梯,直接從三樓溜到一樓喔!小彧最喜歡銀色這個,玩了幾百次都不膩,一直說好刺激、好好玩,然後就繼續往三樓衝去,而淵不只對二樓的攀爬往有恐懼,連這個三層樓的滑梯都害怕,跟昨天那個在「風的運動場」裡的傢伙不太一樣啊!我想可能是昨天最後那個漂浮單車嚇到他,讓他到現在玩什麼遊具都心有餘悸啊!
IMG_2275.JPG
紅色滑梯的速度也算快,只是距離不長,刺激度比不上銀色那個啊!

IMG_2317.JPG
淵終於等到哥哥願意陪他一起溜黃色滑梯啦!他真的很愛也很崇拜他哥啊!

  
我每次溜這個滑梯,最後面時都會卡住,小彧好像也會,不知道為什麼啊?

IMG_2379.JPG
其實遊具上有寫不建議大人抱著孩子溜滑梯,因為容易發生危險,但聿弟弟實在太小不能自己溜,所以還是由爸爸來協助啦!

IMG_2382.JPG
老妹這表情實在太生動!聿弟弟一臉淡定,但老妹卻整個很緊張啊!

  
淵第一次玩這個三層樓的溜滑梯,下來後就躲到施爸爸後面直說可怕,然後就不肯再去溜啦!

IMG_2386.JPG
多玩幾次後就玩開了,雖然還是一邊大叫一邊溜下來,但至少心情是開心的囉!

IMG_2330.JPG
小彧每次下來時都會擺pose,感覺他真的非常樂在其中啊!

  
果然還是要哥哥帶著,有小彧在,淵的膽子就變大,下來時就不會害怕啦!

IMG_2331.JPG
希希也超勇敢,這些遊具都自己去挑戰,根本不用大人陪,超厲害的啦!

IMG_2388.JPG
這個溜滑梯實在太好玩,大家有空一定要來玩喔!

      除了古鐘樓這個主要設施外,旁邊還有兩個盪鞦韆,另一邊的火山區則有比較矮的攀爬網跟玩沙區,兩犬在這一邊的時間不多,偶爾來玩玩石頭、爬爬網子,但似乎沒有太多吸引他們的地方,所以除了在盪鞦韆那兒花了比較多時間外,大部分時間還是待在溜滑梯那裏啊!此外,公園旁邊還有一條很繽紛的跑酷賽道,很適合讓孩子們在這裡練習賽跑,兩犬只比了兩局就結束,不是因為體力不足,而是有太多小孩在步道上散步,我實在很擔心他們去撞到別人,所以就沒讓他們繼續奔跑啦!此外,這裡還有一條小小的登山步道,可以往上走去看鐘樓遺跡,雖然距離真的非常短,但沿路可以遇見的生物不少,我們邊走邊找蟲一樣玩得很開心呢!
IMG_2280.JPG
共融式遊戲場都一定會有的轉盤,也是兩犬非常喜歡的一項遊具呢!

IMG_2336.JPG
老妹說這遊具可以刺激前庭,所以才會到處都有啊!是說,這三個人躺在上面,好像壽司盤上的料理:兩個玉子燒跟薑片啊!哈!

  
這裡的轉盤遊具速度頗快,來玩時一定要小心!有個女孩就在我們眼前摔飛出去,眼睛下方還有擦傷呢!幸好把她摔飛的是女孩的爸爸,不然可能會有些糾紛啊!

IMG_2338.JPG
這種盪鞦韆也是最近很常看見的,適合許多孩子一起同樂啊!只是淵的眼睛竟然閉起來了?是有這麼陶醉嗎?哈!

IMG_2377.JPG
聿弟弟也要來玩盪鞦韆囉!靠在哥哥的背上感覺很不錯吧?有沒有很厚實呢?

  
聿弟弟一直亂叫,感覺他很興奮又有些害怕,我想再等個一年多,他就可以跟在我家兩犬後面到處奔跑、挑戰啦!

IMG_2347.JPG
這麼大一個公園裡卻只有一個這樣的單人盪鞦韆,有些可惜,應該要有兩個會比較好啊!

IMG_2394.JPG
淵現在已經可以不用人家幫忙推就自己盪起來囉!不過,還是別人推會盪得比較高、比較刺激啊!

IMG_2343.JPG
這一區的主題好像是火山,網繩的洞更大,適合年紀小一些的孩子慢慢往上爬喔!

IMG_2295.JPG
爬過來後的另一邊則有個小溜滑梯跟大石頭攀岩,難度不高,兩犬只要衝刺一下就可以跑上去啦!

IMG_2300.JPG
沙坑區這裡可以再分成兩區,照片中是石頭區,左邊沒拍到的則是細沙區,但因為許多孩子都把水往沙坑裡倒,所以這些沙子會黏衣服、不好清洗,我們就沒過去玩啦!

  
這遊具我們倒是第一次看見,只是除了可以把砂石轉上來外,不知道還可以怎麼變化啊?

IMG_2350.JPG
最旁邊這裡還有個消防車裝飾的防空洞,放在火山旁邊其實是挺有意思的創意啊!

IMG_2345.JPG
洞裡面則畫有許多消防設備及服裝,淵說他是工作累了的消防員,正在休息啊!

IMG_2302.JPG
這個跑酷賽道其實設計得很不錯,只是旁邊沒有輔助說明,所以無法發揮真正的作用啊!

  
第一場比賽由小彧獲勝,但我想這是理所當然的,若小五跑輸給小一的,那小彧才要大哭吧!

  
第二場比賽(我沒有拍到最後,中間太多人擋住)一樣是由小彧獲勝,不過跟淵只差一點點而已,我覺得淵的速度真的挺快的啊!

IMG_2370.JPG
希希超好笑,她竟然把臉塞進旁邊的網繩裡,看來可以跟我家兩犬一起組搞笑團體出道啦!哈!

IMG_2360.JPG
聿弟弟看見滑步車也想嘗試,可惜腿不夠長,只能由大人推著前進啦!

IMG_2362.JPG
我們要來去走登山步道囉!聿弟弟也跟著我們一起挑戰,很厲害呢!

IMG_2366.JPG
這是天牛嗎?感覺有點像又不太確定啊!

IMG_2367.JPG
這裡就是鐘樓遺跡,因為921地震的關係,建築已經消失,現在完全看不出鐘樓的樣子啊!

IMG_2364.JPG
從鐘樓遺跡旁的至高點可以清楚看到公園跟旁邊的捷運工程喔!

      玩到一點多,天空的太陽都躲起來了,我們決定走到附近的陶瓷老街吃午餐囉!我們家對鶯歌老街最美的印象就是那超級美味的花枝燒,結果今天再訪時,花枝燒的攤位已經不見,原攤位斜對面也出現了一家花枝燒,可惜不是我們熟悉的味道,令人失望啊!我們沿路吃吃喝喝,還買了熟悉的楊桃汁回家,其實還想買些碗碟,但想到帶著這些易碎品逛街實在麻煩,只好放棄!回程路上被街頭藝人的表演吸引而駐足,兩犬第一次打賞,不知他們心裡有何感覺?哈!今天因為媽媽的身體不太舒服,這樣走逛久站的行程實在吃力,所以三點半多就離開鶯歌老街直接回家休息啦!期待三鶯這裡的捷運早日蓋好,下次再訪時能有全新的面貌喔!
IMG_2399.JPG
一走進老街,我就買了我最愛的豬血糕,淵則說他想吃鳥蛋,但這一串就要30元,好貴!

  
我們一開始以為表演者會在那個繩子的兩旁點火,增加表演的難度與可看度,結果沒有,是我們想太多啦!

  
這個甩鐵架的表演也很精采,但說真的,昨晚看的台灣特技團表演更精采啊!

IMG_2402.JPG
今天的鶯歌老街人超多(應該是我們來過最多人的一次),可惜我們最愛的花枝燒只能成為回憶,啊!好難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