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這條道路上,我最討厭沒有明確終點的等待,例如不知何時才會下班的老公或是兒子的鑑定報告,沒有明確的日期與時間,之前的等待都會變得異常難熬,雖然我知道他們終究會回來或出現,但那種感覺真不好受啊!我喜歡給我明確期限的等待,如考試放榜,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做好心理準備,我最討厭措手不及了!

      偏偏人生沒有明確時間的等待卻非常多啊!尤其是在生小孩這件事上!4/5是我的預產期,今天都已經4/6了,肚子卻沒有動靜,不知道肚子裡的那位弟弟何時才要出來跟大家見面呢?其實我本來一點都不急的,可是最近的日子真的很累,天天都在跟疼痛作戰,讓我整個人非常煩躁,唉!

      懷老大時我沒有任何的產兆,所以雖然也過了預產期都還沒生,但我並沒有任何生活上的不適,睡得好、吃得好、也不用擔心有個孩子沒人照顧,我只擔心請假的問題,因此很安穩地順著醫生要求做運動然後到醫院催生(因胎兒過大及羊水不足),即使生產過程不太順利(都是醫院太糟了),但至少產前那段日子是平靜的啊!

      不過這胎狀況卻完全不一樣,從一開始懷孕就出血,中期還經歷羊膜穿刺的驚悚,到了今年一、二月由於體力實在不堪負荷,甚至還有了早產的癥兆,於是乎只好在家安胎,雖然剛開始安胎狀況也不少,但至少有漸入佳境。不知道是不是安胎的日子過得太舒服了,二寶似乎跟他哥一樣很喜歡待在媽媽肚子裡,不願意出來啊!

      但是如果跟他哥一樣沒有任何產兆也就算了,偏偏我已經痛了兩、三個禮拜,幾乎沒有一個晚上可以好好睡覺,總是會被痛醒,腰背酸痛得情形也越趨嚴重,連下墜感造成的疼痛也越演越烈,水腫從手掌、腳板已經延伸到小腿,沒走幾步路就全身酸痛外,我的手一點力氣都沒有,連東西都拿不穩啊!你說,這樣的日子會過得開心嗎?

      本來以為胎頭下來應該會很快就生,老一輩人跟醫生的經驗似乎都是如此,但我好像就是那個特例啊!本來以為這胎根本不需要催生就會急著來報到,沒想到似乎還是得走上這條路呢!明天早上又要產檢,我跟老公已經商量好,若是寶寶還不出來,我們打算下個禮拜就去催生,一方面擔心寶寶太大不好生,二方面也是很想趕快跟二寶見面啦!畢竟等了那麼久,全家人都很期待喔!

      二寶啊!其實媽媽不想逼你,很想讓你自己選個時間跟大家見面,但是媽媽個性比較急躁不想再等了,所以如果你有喜歡最近的哪個時間就請你趕快出來吧!若是沒有,那就只好下個禮拜請醫生叔叔幫忙,讓你早一點報到囉!最重要的是,不要讓媽媽痛太久啊!我們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