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大概是註定要催生的命吧!這幾天聽了也看了很多人的分享,發現第一胎需要催生的媽媽,通常之後的寶寶也都是要催生的,不管生幾胎都一樣呢!所以二寶這兩天出來的機率似乎不太,我還是乖乖等到下週一吧!

      星期三(4/11)晚上產檢(這應該是我這一胎最後一次產檢啦!)遇到一堆過了預產期還不生的媽媽,在等待照超音波時前一個媽媽剛好也是如此,等輪到我時醫生一臉無奈地說:「又是過預產期的啊!最近是沒有好日子啊!」我回他:「我同事預產期晚我兩天的也還沒生呢!」醫生繼續無奈地說:「最近真的沒有好日子,這個月的好日子都在月底,月初也有,可惜過了啊!」然後就無奈地照著超音波,還好羊水夠,看起來一切正常,不過還是要到二樓做胎兒監視器,確定寶寶的狀況啊!

      到了二樓,待產室裡已經有其他媽媽在做胎兒檢測,護士一邊裝儀器電話就一邊響,我站在門口傻傻地等著護士,我想那通電話應該是告知護士還有一個媽媽要做喔!等護士幫前一個媽媽裝好儀器後就輪到我,躺在跟上週六同一張病床上,肚皮上貼著一個又一個的儀器,聽著護士說著同樣的注意事項,心裡的感覺還真是複雜啊!

      本來只要做三十分鐘就可以的,但當天晚上二寶好像不太想動,也有可能是下午他已經大動特動過了,晚上想早點休息,總之一開始的狀況似乎不太好,護士還跑來推一推我的肚子要把二寶吵起床、叫他動一動,所以第一次做到一半就先中止,重新再做三十分鐘。第二次二寶可能有點不耐煩,所以有了一次小宮縮,也應付地踢了幾下,總算是過關啦!真是嚇死人囉!

      當天醫生就說,如果這幾天還是沒有生的話,那下週一(4/16)早上八點就可以到醫院催生啦!其實經過這幾天的觀察,我覺得我似乎一定得走上催生這條路,所以週四我就開始規劃可以先把家裡的事做哪些安排,待產包也要重新整理,因為當時準備的是比較厚的衣物,而且一切是以緊急送醫院的狀況來做設想。現在既然知道明確的時間,當然就可以完整的打包,連去月子中心的行李都一併整理好囉!

      今天可以算是我一個人自由時光的最後一天(明後天有老公小孩在,跟一個人的自在不一樣),下週一如果順利生出二寶的話,接下來就是一個月的閉關,如果餵母乳順利的話,接著便是酪農業生活的展開,除了考慮到營養外還要擔心發福的身材能否迅速恢復,飲食當然就得多加控制,而且帶著新生兒一個人也很難四處趴趴走啊!

      所以一早起床我就決定今天一定要出門去給他走走逛逛,不管有沒有人可以陪我吃午餐,總之我一定要出去享受一下這樣的悠閒時光。我搭上十一點多的公車來到車站後,先去逛了趟屈臣氏,又去光南買了些髮飾、用品,接著轉戰金石堂買了四本書,我已經很久沒有買新書了,感覺真是爽快啊!

      午餐吃了甘泉魚麵還喝了好喝的芋泥西米露,最後來到sogo,本來是想在裡面吹冷氣等公車的,沒想到今天十三樓剛好有嬰童用品特賣會,我就坐電梯上去逛逛啦!因為最近的採買都是以二寶為主,覺得老大也很可憐,所以幫兒子買了二件超級可愛的短袖上衣、二件短褲,而且只要一千元喔!真的是太開心啦!本來還想幫兒子看看有什麼比較難的拼圖,但似乎賣玩具的攤位主要以積木和圖書為主,再加上時間也差不多了,立馬走人囉!

      時間真是算得剛剛好!離開sogo時公車已經在門口等,完全沒有浪費一點點時間呢!我就提著三大袋東西滿足地坐上公車往回家的路上出發。在公車上一邊喝著西米露,一邊看著車窗外的人來人往,心情真的很愉悅喔!現在我只希望下週一施小弟可以順利生出來,不要拖太久,母子都平安,那就是最大的滿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