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排五月份的露營時,發現大家的五月都很忙,實在很難找出一週是所有人都可以的,所以五月就沒有團露啦!但少了露營就像生命少了美食一樣,怎麼可以不安排一下呢?所以就約了老妹一起出門啦!沒想到週二老爸突然住院,本以為這週的露營會因此取消,感謝老天爺眷顧,老爸週五順利出院,所以我們就順利出門啦!週六一早九點多營主就打電話來確認,原住民的老闆娘實在熱情又可愛,頻催促要早點上來,呵呵!不過十一點前就到達營地的老妹卻說山上天氣不太好,下雨又涼冷(但山下的新竹天氣還挺不錯的又很悶),正在大潤發買菜的我立刻加快速度完成採買(偏偏施爸爸電話講不停,一直耽誤我的進度),再趕回家重新整理行李,拜託老天爺能再多些疼惜啊!因為這次露營是小藍第一次出任務,為了測試它的行李箱空間,我把所有需要帶的東西以不特別擠壓的方式全帶出門,結果非常輕鬆地就把所有家當放上小藍的後車箱,幾乎沒有影響到前座的舒適空間,真是太棒啦!
IMG_3558.JPG
第一次讓小藍出任務,雖然可以把所有家當都搬上車,但感覺裝得有點凌亂,不符合我個人的收納美學啊!

      我們約莫十二點出發,午餐就買小7的涼麵,準備到營地後再吃。沒想到位在白蘭部落的「星空下露營區」這麼遙遠(海拔1140),我們開了一個半小時才到達營地啊!而且往營地的路上突然大雨滂沱,甚至一度雨大到讓我想起前陣子的豪大雨呢!不過幸運的是,當我們到達營地後,雨勢瞬間變小、甚至還停了,於是把握時間先把炊事帳跟營帳搭好,有個安身立命的處所後已經兩點,終於可以坐下來吃午餐啦!吃飽後,施爸爸整理睡帳內部,我跟兩犬整理炊事帳內的炊具與食物,還去營本部的誠實商店、A區的浴廁逛逛呢!不過,我們這次遇到很沒水準的鄰居,A1的那群人一直大聲喧譁,整個營地都可以聽到他們的聲音,瘋狂尖叫、笑鬧、唱歌、鬼吼鬼叫還口出穢言,真的很討厭啊!
IMG_3559.JPG
昨天山上的溫度真的頗低,還好出門前有換上長褲。一到營地兩犬立刻穿上外套,呼~也太涼了吧!

IMG_3565.JPG
終於把炊事帳跟睡帳搭好,其他東西晚點再整理,先吃午餐再說吧!好餓~

IMG_3567.JPG
營本部的誠實商店外觀還挺有型的,很有森林裡的小木屋的感覺啊!

IMG_3570.JPG
誠實商店裡沒有老闆,大家拿了東西後就自己付錢喔!是說,裡面賣的東西還挺豐盛的,要是真的忘記帶,馬上可以應急啊!

IMG_3571.JPG
三個孩子立刻在櫃檯玩起老闆跟客人的遊戲啦!而且我發現這裡還有提供電鍋跟微波爐免費使用,蠻方便的呢!只不過這兩天我們都沒用到就是了,哈!

IMG_3573.JPG
誠實商店裡還有提供免費的防蚊液及醫療用品喔!山上的蚊子超多,我的右臉頰竟在不知不覺中被咬了一大包,還剛好叮在顴骨的地方,超痛的啦!

IMG_3575.JPG
這裡就是我們所在的A區,但可以再劃分成五小區,所以其實空間沒有很大,我是覺得還是要大包區才能有較舒適的空間啊!

IMG_3576.JPG
這就是我們待的A2區(兩帳包區),因為營主沒有規劃停車場,車子只能停在自己那區,所以活動空間就更小啦!

IMG_3592.JPG
這次露營沒有安排太多活動,晚餐也不太需要費心,所以我還帶了小說上山來看呢!

IMG_3599.JPG
A區這裡的衛浴空間還不錯,雖然女生只有三間浴室跟三間廁所,但我覺得算夠用。重點是非常乾淨、沒有異味,廁所裡永遠有衛生紙,也從未有垃圾滿出來的情形,可見營主打掃的很認真啊!

IMG_3600.JPG
浴室空間也夠大,熱水非常穩定,我昨晚洗了個非常舒服的熱水澡呢!

IMG_3631.JPG
A1的鄰居個個都開名車(奧迪、volvo、BMW),但年紀卻都不超過三十,只有一組有一個小孩,其他都是帶著女朋友出門,感覺就是紈褲子弟不然就是在混的啦!

      趁著天氣微涼無雨,兩犬在走道上丟飛盤、玩球,可惜沒玩多久就開始下雨,我們只好躲進炊事帳裡玩拉密,本以為雨是一陣陣的午後雷陣雨,沒想到這雨竟一直下,甚至造成帳棚上端積水,啊!怎麼會下這麼久又下這麼大啊?還好我們已經把帳棚搭好,不必擔心吹風淋雨,但我明天可不想收濕帳回家啊!不過孩子們在炊事帳內玩著桌遊跟玩具、每個人都在自己想像的世界中遨遊,也是一點都不無聊呢!等到四點半多,雨勢終於稍歇,天空也亮了,趕緊把握時間到戶外走走,孩子繼續丟飛盤、玩鬼抓人、老師說、自製電視劇等等,雖然環境不太好,但他們一樣可以自得其樂啊!是說,老妹順便帶了老媽整理家裡時找出的一疊相本,沒想到那竟是我大三教育營出隊時的相簿,還有一部分是研究所時期跟教授們去奧萬大的照片,天啊!那些回憶也太青春啦!
IMG_3588.JPG
老天爺對我們其實很不錯,我們一到營地雨就停了,不僅讓我們把家搭好,還讓孩子玩了一陣子才開始下雨,真的很貼心呢!

IMG_3596.JPG
雖然山上煙霧縹渺、溫度低,但兩犬幫忙搭帳、一直東奔西跑也是玩得一身汗,身上的外套早就被丟在椅子上啦!

  
希希不會丟飛盤,所以兩犬就自己設計飛盤遊戲、自得其樂啦!

IMG_3601.JPG
不過對於分數相當計較的小彧,對於淵總是沒把飛盤丟好這件事非常在意,認為他是故意的,為了避免衝突與爭議,只好改變遊戲規則啦!

  
改由施爸爸當飛盤機,計時一分鐘,看兩個人可以各接住幾個。最後小彧16、淵14,小彧勉強獲得勝利啦!

IMG_3607.JPG
外面開始飄雨,雖然雨勢還不大,但冷冷的天一淋雨就容易感冒,所以孩子們就安份進來玩拉密啦!

IMG_3609.JPG
這時還不到三點,山上卻煙霧瀰漫到幾乎伸手不見五指啊!

IMG_3615.JPG
本以為雨只會下一陣子,沒想到雨愈下愈大,還持續一個多小時,老妹家的帳棚前庭都積水了,要一直倒水啊!

IMG_3622.JPG
我家帳棚的前庭也不遑多讓,施爸爸沒幾分鐘就要倒一次水呢!這時就有點後悔當初沒買帳棚跟炊事帳間的連接布啊!

  
在炊事帳內等雨停實在無趣,所以我就撐傘四處走走,發現營地的排水系統還不錯,這樣的大雨並沒有造成積水或泥濘喔!而且沒被雨淋到的地方都沒有太多水滲入呢!很不錯喔!

IMG_3625.JPG
後來雨實在太大,施爸爸倒水時很容易濺到小彧,只好請他們先暫停遊戲才能倒水啦!

IMG_3628.JPG
雨天一樣可以玩,只是希望與不要下太久啦!

IMG_3620.JPG
這都不知道是孩子們的第幾局拉密了!媽媽也拿出電腦來整理資料,順便拜託大家幫忙投票啊!哈!

IMG_3641.JPG
拉密結束,因為兩犬沒有帶其他桌遊,所以就換玩希希帶來的玩具囉!

IMG_3644.JPG
還好小彧的心智年齡還很幼稚,面對這樣的機器人玩具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一點都沒有排斥啊!

IMG_3648.JPG
呼!雨終於停了!雖然山上的霧氣一樣很重,但終於有光透下來,感覺就舒服多啦!

IMG_3651.JPG
把握雨停的時間,繼續出來丟飛盤吧!

IMG_3659.JPG
接著來玩「老師說」吧!其實本來是要玩「大風吹」的,但人太少且剛下過雨,怕孩子在搶座位時跌倒受傷,所以就改玩「老師說」啦!

IMG_3666.JPG
超級投入的兩個人,一整個就是輸不起啊!哈!

  
奸詐的老媽一登場,希希跟淵就被騙到啦!哈!

IMG_3674.JPG
接著換小彧當老師,大家都很享受整人的快感啊!哈!

IMG_3677.JPG
我覺得施爸爸這個老狐狸怎麼可能會被小彧騙到呢?

  
沒想到小彧最後還是獲勝了,但我覺得應該是施爸爸不想玩了,所以故意輸吧?

IMG_3681.JPG
希希也想當老師,不過她的聲音太小,兩位哥哥常常因聽不到她的聲音而沒有做動作啊!但這也不能怪希希,因為旁邊的鄰居實在太吵,媽媽也聽不太到其他聲音啊!

IMG_3684.JPG
接著來玩鬼抓人。淵自願當鬼,他說他在學校都被同學要求當鬼,因為如果是其他人當鬼根本抓不到人啊!哈!

IMG_3687.JPG
淵一開始抓的當然是他哥啊!而且小彧超奸詐,立刻躲進廁所裡,但還是被淵發現啦!

  
但希希根本抓不到這兩位哥哥,最後在時間結束前,還是由希希當鬼結束這一局啊!是說,這遊戲實在不公憑,等聿弟弟年紀大一點,贏的就不一定兩犬啦!

IMG_3693.JPG
為了讓希希休息一下,換玩這個媽媽始終不知道名字的玩具囉!

  
兩犬還發明了專屬的遊戲規則,看誰可以接到掉下來的飛盤就獲勝囉!不過這玩具實在脆弱,兩犬玩沒幾次就斷掉,只好敗興收起啦!

IMG_3703.JPG
沒關係,回到炊事帳內玩起孩子們也很愛的電視轉播吧!兩犬的表演欲是天生的,一點都不畏懼站在舞台或鏡頭前,是天生的諧星啊!

  
聽說這是「馬戲團頻道」,但媽媽實在不知道這兩個人在演什麼?重點是觀眾希希看得很開心,非常捧場啊!

IMG_3710.JPG
老妹終於帶著聿弟弟午睡醒來,拿給我的這一疊相簿也太讓人感動啦!

IMG_3711.JPG
這是研究所時期跟所上教授到奧萬大完食拍的照片,旁邊的秦夢群教授大家應該都聽過吧?

IMG_3714.JPG
綁兩條辮子的我也太青春了吧?啊~我那美好的青春回憶啊!

IMG_3717.JPG
這些都是我大三教育營出隊時的照片,那時我是中隊長,我們到南投三光國中,啊!太難忘的大學時代啦!

IMG_3718.JPG
天空中的雲終於散去,陽光也灑落營地,啊!真是太棒啦!

IMG_3720.JPG
雖然空間不大,但兩犬還是很想打棒球,所以就由施爸爸下場陪打啦!

IMG_3725.JPG
兩犬的運動神經都不太好,現在打棒球的姿勢跟準度都還很糟糕啊!哈!

IMG_3728.JPG
小彧也只會用蠻力亂揮,根本沒在專心看球啊!

IMG_3731.JPG
從營地往另一個山頭看去,哇!是雲海呢!不愧是海拔1140的高山啊!

IMG_3742.JPG
沿路開上來時發現山上的繡球花不少,小彧說繡球花若是藍色的就表示土壤偏鹼性,若是紅色就是土壤偏酸~這是他們最近在學的「水溶液」!

IMG_3745.JPG
其他區旁的不知名花兒,我覺得這個紫色加上雨珠很美呢!

IMG_3746.JPG
路旁的小黃花也很可愛,感覺營主在營地裡種了非常多繽紛的植物呢!

  
媽媽逛完營地一圈,回來就發現兩犬又發明了新遊戲:用飛盤接棒球。果然是創意十足的孩子啊!

      不知不覺,也該吃晚餐啦!營地有提供烤雞及山豬肉套餐,我們各訂了一份,除此之外,還準備了毛豆、所長茶葉蛋、汆燙玉米筍、玉米濃湯、鳳梨跟香吉士,吃到非常飽呢!吃飽喝足後,老妹教我們玩簡單版的「誰是殺手」,雖然我們人數不多,又有許多演技生嫩的小小孩,但過程中笑聲連連,搞笑不斷,沒想到淵的運氣這麼好,竟然連抽中五次殺手,而且只有第一次表情僵硬、一下就被識破,第二次開始竟然就因演技熟練而獲得勝利,看來以後這傢伙的話不能太相信了,是個天生的騙子啊!哈!我們玩到九點半多,但旁邊那群紈褲子弟完全把營地當卡拉OK,大聲歡唱,一點都沒有停止的意思,真的很令人搖頭啊!雖然十點多後他們就沒有繼續歡唱,但玩鬧的喧譁聲完全沒有休止,唉!這真是個令人不舒服的經驗啊!
IMG_3751.JPG
營地提供的烤雞光聞味道就讓人流口水啦!

IMG_3753.JPG
我們訂了烤雞跟鹹豬肉套餐各一,除了主餐外,還附有三根竹筒飯跟兩根芭蕉葉飯喔!孩子們一致認為芭蕉葉飯比竹筒飯好吃啊!

IMG_3755.JPG
明明其他菜還沒準備好,施爸爸就帶頭偷吃,標準的錯誤示範啦!

IMG_3762.JPG
非常豐盛的晚餐,除了兩個套餐外,我們還多準備了蔬菜、水果、湯跟茶葉蛋,大家吃得很滿足呢!

IMG_3767.JPG
大家一起吃飯的感覺真好,出門露營我最喜歡吃飯時光啦!哈!

IMG_3770.JPG
兩犬對於晚餐非常滿意,不管是哪一道菜都讚不絕口,非常捧場呢!

IMG_3774.JPG
聿弟弟吃飯的姿勢也很豪邁,一整個就是要跟鄰居嗆聲的味道啊!哈!

  
飯後我們在玩「誰是殺手」時,不能玩的聿弟弟一直讓自己很有參與感呢!哈!是說小彧的精采重播真的很搞笑,一整個就是諧星啦!

IMG_3776.JPG
為了讓大家可以順利進行遊戲,只好不斷用食物來堵住聿弟弟的嘴啦!

  
媽媽趁著當主持人的時間來拍遊戲影片,這是淵第三次抽到殺手,沒想到淵這麼幸運啊!而且竟然立刻殺了超疼他的阿姨,哈哈!

  
玩到最後剩下三個人時就要進行「握手抉擇」,請選擇一位不是殺手的人握手,如果你跟殺手握到手,那表示殺手勝利,如果非殺手的兩位握手,那就是殺手輸了。沒想到淵竟然騙過施爸爸,獲得這個遊戲的第一場勝利啦!果然,好看的男人,話都不能聽啊!哈!

IMG_3791.JPG
下午玩的拉密牌瞬間變身為殺手抽籤牌,一牌多用,很不錯呢!

  
又來到最後的三人握手抉擇,但希希不想跟施爸爸或淵握手,哈!最後在逼不得已的狀況下選了施爸爸,沒想到施爸爸竟是兇手,讓施爸爸獲勝啦!

IMG_3789.JPG
超好玩的「誰是殺手」遊戲,重點是非常簡單,小小孩也可以玩,又不需要太多道具,很不錯喔!

IMG_3798.JPG
玩完誰是殺手後,繼續完拉密,一點都不想睡覺啊!是說淵玩到一整個興奮、滿身汗,外套都脫了呢!

IMG_3804.JPG
聿弟弟也站在桌上宣示主權,男孩真的是很難控制的一種生物啊!哈!

      昨晚隔壁的鄰居應該玩到12點,因為十一點半我要就寢時,他們的遊戲正玩得熱烈呢!還好我家三個男人一沾床就呼呼大睡,我雖然被吵到翻了半小時才因為疲憊而昏迷,但至少我們都睡得還不錯啦!我大概七點醒來,感覺外面鳥語啁啾、陽光普照,所以就起床啦!為了避免山上跟昨天下午一樣下雨,所以施爸爸立刻整理行李,我也把握時間弄早餐、移動炊事帳的外帳到有太陽的地方,一整個忙碌啊!孩子們呢?看到太陽終於出來就興奮地說要去找蟲,不過昆蟲箱的某個零件好像掉了,所以他們只好純用眼睛觀察,但我覺得這樣很不錯,至少那些蟲子可以安全過日子啊!等到太陽把外帳的露水都曬乾後,趕緊請兩犬來幫忙,先把睡帳收拾妥當,炊事帳就等最後再來處理啦!
IMG_3805.JPG
今天早上的天氣真不錯,藍天白雲暖陽,好舒服呢!

IMG_3808.JPG
興沖沖帶著昆蟲箱要出去找蟲的孩子卻發現昆蟲箱不能密封,這樣蟲就會跑出去啦!

IMG_3809.JPG
沒關係,那就用其他方法把蟲蓋住好了,一樣可以觀察到蟲啦!

IMG_3813.JPG
但昆蟲還是會飛走,算了!那還是去玩飛盤接球吧!

IMG_3820.JPG
可以吃早餐囉!簡單的起司蛋餅跟豆漿就可以稍稍填飽肚子啦!

IMG_3822.JPG
只是沒多久,天空中的煙嵐又慢慢聚集,嗯!好令人擔心啊!但我相信老天爺對我不錯,應該不會下雨吧?

IMG_3825.JPG
但該收的東西還是趕緊收拾比較保險啦!小彧這時去洗碗、施爸爸收外帳,淵就去收拖鞋啦!

IMG_3828.JPG
收完外帳收內帳,淵其實一直想去玩他的昆蟲箱,卻一直被媽媽叫去做事啊!

IMG_3830.JPG
這三個孩子好像在做日光浴,也太可愛啦!

IMG_3832.JPG
終於忙完,可以專心研究昆蟲箱裡的葉子跟小蟲啦!

IMG_3835.JPG
雖然此時陽光普照、非常炎熱,但山上的雲霧繚繞且愈來愈低,讓人不得不加快速度整理家當啊!

IMG_3842.JPG
在正式拍團體照前,我都會先試拍幾張測光線、角度,這就是我們的試拍照啦!若說希希是我女兒,應該也不會有人懷疑吧?哈!

IMG_3845.JPG
謝謝老妹一家陪著我們來露營!等聿弟弟大一點後,你們就可以更輕鬆把他交給兩個哥哥啦!

IMG_3847.JPG
我們自己的全家福也是一定要的啊!

IMG_3849.JPG
但兩犬似乎比較喜歡這種搞怪照,所以媽媽每次都要拍兩種版本滿足彼此啊!

IMG_3854.JPG
除了四處奔跑,地上的石頭也是好玩的天然玩具呢!

IMG_3855.JPG
好不容易收完東西,先坐著休息一下吧!這父子也算是各取所需啊!

IMG_3857.JPG
這是淵排的三角龍,大家看得出來嗎?

      該忙的事都忙完後,是時間來帶著孩子運動啦!雖然我們人不多也沒有專業飛盤,但躲避飛盤還是可以進行的,前後兩個大人包圍三個孩子,輕輕鬆鬆就把他們剃光頭了呢!不過希希體力沒有兩犬好,玩一下就累了,兩犬只好找其他樂子,一下逛營地,一下丟球,一下又跟聿弟弟玩,也是有很多樂趣呢!不過山上的霧氣愈來愈重,煙嵐滿布山頭,緊張大師小彧很擔心下雨,所以十一點半多就早早吃午餐啦!午餐簡單吃水餃跟玉米蛋花湯,當兩犬還在慢慢享用時,我跟施爸爸已經在收炊事帳跟整理廚具啦!把所有家當都上車時其實才十二點多,但山上瞬息萬變的天氣實在讓人不放心,還是早早下山休息比較實際啊!
IMG_3859.JPG
雖然人不多,但我們還是可以玩躲避飛盤的喔!而且限制在兩輛車中間就不怕孩子跑遠啦!

  
為了讓我攝影,只好請老妹下場幫忙丟飛盤,不過她還不太熟悉,所以一開始讓孩子們順利躲過很多攻擊啊!

  
但施爸爸可不是省油的燈,他可是躲避飛盤高等攻擊手啊!三兩下就讓所有孩子出局啦!

IMG_3864.JPG
好吧!換媽媽我下場來給大家好看,媽媽我也是殺手級的高手呢!

IMG_3868.JPG
雖然我們家的飛盤比較重,但我覺得反而比較好丟呢!是說,我今天一不小心丟到淵的臉,他的眼鏡撞到他的眼睛,他就痛得哇哇大哭啦!看來這種激烈的遊戲還是要用軟飛盤啊!

IMG_3869.JPG
聿弟弟在旁邊看我們玩也躍躍欲試的模樣,所以就讓他下來走走、加入戰局囉!

IMG_3873.JPG
聿弟弟好像很想往外走,那我們就陪著他一起出門逛逛,順便拍張跳跳照吧!

IMG_3874.JPG
對面山頭的雲海又出現了,這暗示著我們要趕緊下山了嗎?

IMG_3875.JPG
啊!聿弟弟發現正在施工的挖土機啦!星空下露營區好像經營得很不錯,下面一部分營區已經改名為「白蘭時光」,上面也還有一區正在施工,我想要是可以多些空間會更好啊!

IMG_3881.JPG
以雲海當背景,這角度還真不錯呢!不過施爸爸正在講電話,所以就我們母子仨來拍吧!

IMG_3886.JPG
還是要等講完電話的施爸爸來補拍一張,才不會說我們排擠他啦!

IMG_3892.JPG
突然出現的神奇寶貝球讓兩犬瘋狂,但他們卻把它當成籃球打,也差太多了吧?

  
聿弟弟也很想玩球,只是他的玩法跟哥哥們不一樣,哥哥們也不太清楚要怎麼跟他溝通啊!

IMG_3896.JPG
淵一直很想要有個弟弟或妹妹,所以對聿弟弟很關心呢!但媽媽已經封肚,不會再有意外啦!

  
為了讓希希也有參與感,所以兩犬改用其他方式玩起三人傳接球,也是不錯喔!

IMG_3907.JPG
午餐吃水餃跟玉米濃湯,小彧依舊吃了20顆,真的很驚人,但怎麼都不見長呢?媽媽頗擔心啊!

IMG_3908.JPG
東西都收得差不多、準備要離開前,孩子們繼續玩著地上的石頭,這就是露營好玩的地方吧?所以東西都可以玩啊!

IMG_3912.JPG
回家前我重新規劃了小藍後車廂的行李排法,果然空間變更大,嗯!我覺得還可以更好,下次繼續努力!

IMG_3914.JPG
離開前發現廁所旁竟然種有百香果,可惜現在不是收成的時候,無法品嚐啊!

IMG_3921.JPG
離開前再跟空蕩蕩的營地拍一張團體照吧!先來張鬼臉照,不過大家都很認真扮鬼臉,只有我沒有啊!哈!

IMG_3924.JPG
我還是習慣正常版,這兩種版本是一定都要留下紀念的啊!

IMG_3928.JPG
辛苦老妹了,要一直抱著聿弟弟拍跳跳照,聿弟弟本人倒是開心得很呢!

IMG_3930.JPG
謝謝陪了我們兩天的A2區,要是沒有隔壁的喧譁吵鬧,我想這會是一個更愉快的營地啊!

IMG_3931.JPG
掰掰囉!我想以後應該不會再來這個營地,但這附近倒是有許多其他營地可以去探索喔!

      這次露營感謝老妹一家願意陪我們出來玩,因為星空下是他們已經造訪過的營地,但老妹還是願意再訪;還要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不錯的天氣,雖然昨天下午的雨勢大到讓人擔心,但至少我們該玩的都有玩到,而且今天是收乾帳回家;更要感謝一直被客戶電話追殺的施爸爸,永遠能脾氣溫和地對待個性急躁的老婆,安全地把我們帶上山又帶回家,也願意陪孩子一起玩樂,雖然滑手機的時間還是不少。期待涼爽的秋天到來,我們又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出門露營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