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露營是今年初就安排的活動,而且本來想去的國慶連假搶不到位子,只好退而求其次排到十二月初的現在,這樣就知道「微笑山妍」這個營地有多搶手啦!不過,這週的天氣似乎不太好,週四、五低溫又大雨,新竹週六早上仍舊陰雨綿綿,雖然我們的營位有雨棚,但聽說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還是讓人有點擔心啊!而且週六因為採買、整理東西花了比較多時間(其實是施爸爸一直在講電話,一整個拖累行程),直到兩點我們才終於出門啊!不過,車子往南開沒多久就雨停還出現藍天,來到苗栗後更是晴朗,真是讓人感動啊!約莫三點多就抵達位在苗栗大湖的微笑山妍啦!因為其他夥伴還沒到,所以我們家就挑了最邊邊的位置搭帳囉!還好營地的雨棚前後左右都有厚帆布,擋風效果非常好,不然還真擔心晚上能否一夜好眠啊!
IMG_4327.JPG
雖然是雨棚,但空間非常寬敞,而且每個營位都有附一桌二椅跟一個四層櫃,可以輕裝備就出門哦!但最吸引人應該還是四周的厚帆布,擋風雨的功能非常好,即使寒流來襲也不必擔心呢!

IMG_4330.JPG
週六苗栗大湖的天空好漂亮,跟陰雨的新竹完全不同,讓人一整個心情大好呢!

      整理好家當後,我們便開始探索營地啦!C區旁邊就是滑草區,還有個小空地可以射箭、溜滑梯。雖然我們有自備滑草墊,但營地也有提供,所以我們就用營地的來體驗囉!玩了一會兒,我們來到A區旁邊的攀岩溜滑梯玩,沒想到滑梯的速度頗快,雖然下面有放緩衝墊,但還是很容易撞到屁股呢!其實B區旁邊還有個沙坑跟戲水區,但天冷,戲水區的水已經收掉,兩犬又對沙坑沒有太多興趣,所以他們只在旁邊的搖椅上玩玩就離開啦!重點是旁邊竟然還有種草莓,而且營地旁邊就是草莓田,看來來這裡露營就一定要採草莓回家才可以啦!此外,在C區前面的草地上還有個彈簧床跟九宮格可以玩,感覺營主很用心在營造一個親子同樂的環境呢!
IMG_4377.JPG
這次出門就沒有帶行動廚房,只帶了折疊桌,營地提供的桌子就拿來當廚房使用囉!

IMG_4337.JPG
聽說這個滑草區在夏天會變成滑水道,孩子們一定玩瘋了啊!

  
兩個人研究了好多不同方式,就是希望可以用最快的方式滑下來啊!

IMG_4340.JPG
滑草區的長度雖然沒有上次去風山雅筑長,但已經很夠孩子們玩啦!只是淵一直說:「這根本不是滑草吧?」哈哈!也是啦!

IMG_4343.JPG
營地裡的搖椅本來是要讓人放輕鬆的,但外面的風超大又冷,拍完照就趕緊離開啦!

IMG_4344.JPG
營地裡也有種草莓,每一個營位有三格,只要紅了就可以自己摘回去品嚐哦!不過我們昨天不知道,等今天知道時,我們的草莓已經被其他營位的人採光了,真是太惡劣啦!

IMG_4353.JPG
A區旁邊的攀岩溜滑梯看起來小小的,但滑梯的速度頗快,也算刺激哦!

  
溜下來時要小心,不然就會跟淵一樣彈飛出去啦!

IMG_4356.JPG
地標的打卡點怎麼可以不來張全家福呢?但從我們全副武裝的穿著就知道當時有多冷啦!

IMG_4362.JPG
兩犬已經跑去其他遊戲區玩樂,難得悠閒的爸媽就來自拍吧!可惜旁邊都還是青綠的草莓,要是有紅澄澄的草莓來當配角就更完美啦!

IMG_4367.JPG
聽說夏天來還可以到營地旁的溪邊玩水呢!不過這次實在太冷,不適合下水啦!

IMG_4372.JPG
營主人提供了射箭工具讓孩子們可以免費享用喔!真是太貼心啦!

  
小彧的臂力進步不少,但跟其他同年級的孩子比起來還是弱雞一枚啊!

IMG_4380.JPG
說真的,我真不知道彈跳床到底哪裡好玩?但孩子們就是很喜歡在裡面蹦蹦跳跳啊!

  
他們在玩一個人負責跳,看能否把其他兩個人彈起來的遊戲,但淵怎麼可能把這兩個哥哥彈起來啊?

IMG_4390.JPG
營地裡還有九宮格可以玩喔!雖然上面是用巧拼剪的,但完全不減兩犬玩樂的興致喔!

IMG_4394.JPG
我竟然剛好拍到小彧擊中正中心的畫面,真是太佩服自己啦!哈哈!重點是,我們用的是家裡帶來的軟球,沒想到也可以把巧拼打穿啊!

IMG_4397.JPG
家裡的球在多次露營後已經全數消失,這週又忘記要去採買,所以兩犬就找出壓箱的西瓜求來替代啦!但這顆西瓜球明明是海灘球,是要怎麼禁得起你們的摧殘啦!

  
因為場地空間有限,所以踢足球的過程中會有一堆人穿越,孩子們倒是挺自在的,繼續踢球呢!

IMG_4412.JPG
感謝老妹送的足球門,以後出門露營就多了一項玩樂的東西啦!但前提是我們要先去買顆球啦!哈!

      玩了一下午,夥伴們也陸續到齊,是該來準備晚餐啦!這次露營的主題是聖誕趴,一家一菜,但因為妤第一道丟出來的菜名「西班牙海鮮鍋搭法國麵包、花椰菜番茄聖誕樹」就讓人很有壓力,所以大家就開始想盡辦法弄出一道西式餐點啦!不太做費工西式料理的我勉強出了道「迷迭香煎鮭魚」,但這樣實在太空虛,所以又多煎了糯米腸跟康寶海鮮蛋花湯,雖然跟大家的菜色不搭,但至少可以吃飽囉!重點是,大家的料理在開動後迅速秒殺,沒多久,所有的盤子都空了,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冷、大家食慾太好,還是我們真的太晚才準備好晚餐啊?不!我想一定是因為大家的料理太美味,才會迅速掃盤的啦!
IMG_4416.JPG
兩犬到處玩樂時,媽媽也沒忘記自己廚娘的身分,趕緊將迷迭香鮭魚醃好,準備晚上的餐點囉!

IMG_4419.JPG
當然,正式吃晚餐前的點心一樣不可少,毛豆、橘子跟水梨,兼顧營養健康跟美味喔!

IMG_4423.JPG
邊吃邊玩也是一定要的啦!兩個人邊享用點心還邊玩桌遊,是不是很好命?老媽我還在旁邊忙著準備晚餐呢!

IMG_4429.JPG
翁董牌糯米腸是出門露營的好朋友,既可以填飽肚子,又可以解嘴饞呢!

IMG_4445.JPG
三兩下,我負責的餐點就準備好啦!迷迭香煎鮭魚、糯米腸、康寶海鮮蛋花湯跟蘋果蘇打喔!因為其他家準備紅、白酒,不喝酒的我們家就準備個蘋果汽水,也算應景啦!

IMG_4447.JPG
因為其他家的料理還沒完成,所以孩子們繼續打牌、玩魔方囉!

IMG_4450.JPG
西瓜球不知為何突然消風,我們猜應該是被石子刺破,但淵還是堅持要吹吹看呢!

IMG_4452.JPG
已經忙完的我趕緊協助比較晚到的妤,這樣就可以加快上菜速度啦!

IMG_4463.JPG
哥哥們不太願意跟淵玩牌,所以淵就來跟餅餅玩戰鬥陀螺啦!

IMG_4475.JPG
聖誕趴:祕製青燉牛肉、康寶海鮮蛋花湯、糯米腸、迷迭香煎鮭魚、西班牙海鮮鍋搭法國麵包、烤全雞、秋葵玉米筍花椰菜、白酒蝦仁杏鮑菇、干貝蘆筍杏鮑菇、阿嬤牌黃金泡菜、香蕉、橘子、小番茄、熱紅酒、白酒、蘋果蘇打、草莓塔、可麗露,大家說說,是不是真的很豐盛啊?其實還有一鍋牛肉咖哩還沒燉好,但大家都餓了,所以就先開動啦!

IMG_4477.JPG
辛苦的媽媽們是這一餐幕後的推手,當然要來跟自己的成品拍張照啊!

IMG_4483.JPG
孩子們確認拍完照後就開始大快朵頤,每個人都吃得很開心呢!

      晚餐結束後,孩子們打牌、奔跑,大人們整理桌面、收拾環境,稍微休息後就是這次露營的另一個重頭戲:交換禮物啦!這次交換禮物沒有主題,只有金額限制:大人100元、小孩50元,但這金額實在很難買禮物啊!上週我跟施爸爸去大潤發買菜時可是花了不少精神才決定好要準備什麼呢!但交換禮物最有趣的除了禮物本身外,就是交換的過程啦!這次小孩組的禮物用「終極密碼」的遊戲來交換,猜到號碼的人可以抽一張牌,再找到對應牌卡的禮物,那份禮就是你的啦!遊戲時,小彧一直跟號碼擦身而過,每次都協助他人猜中答案,雖然很可憐卻也讓大家捧腹大笑啊!至於大人的交換方式則是玩倍數遊戲(因為所有大人都在玩遊戲,所以沒人拍照或攝影,實在太可惜啦),只是大家反應都挺快的,很難找出勝利者呢!後來為了節省時間,只要沒有喊出聲音就算輸,然後再從那個人開始依序抽牌卡換禮物囉!只是沒想到珮漩家跟妤家這麼有緣,妤的禮物都被珮漩家抽到啦!
IMG_4486.JPG
吃飽後繼續打牌的這一桌,真的很愛撲克牌啊!

IMG_4326.JPG
我家的禮物走實用路線,包裝則走環保路線,用大潤發的包裝紙簡單包一包就上場啦!

IMG_4493.JPG
大家的禮物看起來都好精緻,很期待會收到哪些特別的禮物呢!

IMG_4501.JPG
交換禮物前一定要來一張大合照啊!雖然天冷,但我們的心都是熱呼呼的喔!

IMG_4506.JPG
妤開始講解終極密碼的遊戲方式,但感覺小朋友都沒什麼在聽,遊戲進行時一直出包,超好笑的!

IMG_4512.JPG
餅餅,你要猜哪個數字呢?小彧超期待的,因為他很希望自己是第一個抽禮物的人啊!

  
運氣超衰的小彧,竟然就這麼跟幸運數字擦身而過,拱手把抽禮物的機會讓給別人啦!哈哈!

IMG_4517.JPG
後來淵也順利抽到禮物囉!看得出來他多開心啊!

IMG_4520.JPG
沒想到下一輪,小彧繼續鎩羽而歸。但只剩下五個禮物了,我感覺他快要崩潰啦!但小彧並沒有因此情緒失控,我覺得他有進步喔!

IMG_4522.JPG
猜對數字的人要來找我抽牌,然後再去找相對應的牌卡,那份禮物就是你的啦!

IMG_4526.JPG
餅餅也拿到禮物囉!不過感覺他比較喜歡自己送出去的那個禮物啊!哈!

IMG_4529.JPG
在剩下最後三個禮物的時候,小彧終於猜對號碼,可以去抽禮物啦!

IMG_4533.JPG
不過小彧拿到的卻是他不能吃的金莎巧克力,讓他很無奈啊!

IMG_4537.JPG
閎濬拿到睿哥特別為他挑選的書籤,重點是書籤上的字是有意義的喔!

  
最後一張書籤上的內容我想應該是最近很多人的困境,冷冷的天氣要從暖暖的被窩裡扒出來真的很痛苦啊!

IMG_4538.JPG
小朋友抽完禮物後竟然還有統一布丁可以吃,真是太幸福啦!

IMG_4551.JPG
忘記拍大人玩遊戲的過程,實在是這次露營最大遺憾啦!只好拿收禮物的照片來證明我們真的也玩交換禮物喔!

IMG_4559.JPG
妤家準備的對杯竟然剛好被珮漩夫妻抽到,真是太有緣啦!

IMG_4561.JPG
兩犬對我們家準備的禮物非常感興趣,一直想玩,根本不想送人啊!哈!

IMG_4564.JPG
現場立刻玩起來,這玩具真是太適合一群人一起同樂啦!

IMG_4571.JPG
後來施爸爸抽到巧克力,我抽到沐浴球跟香皂,怎麼感覺我們家跟巧克力很有緣啊?哈!

IMG_4575.JPG
大家都有準備聖誕裝飾,只有我們家沒有,所以立刻跟妤借個聖誕襪來掛掛,嗯!這樣就有點氣氛啦!

      交換完禮物後,孩子們繼續嬉鬧,打牌、射箭、玩彈跳床……,明明溫度低到讓人連穿著羽絨衣都發抖,淵還是可以玩到滿頭大汗,真的是很誇張啊!而且因為晚餐太晚吃的關係,等大家都感覺休息得差不多時,竟然已經快要十一點啦!趕緊收拾兩犬洗澡去,等真的躺平就寢已經十二點多,天啊!這應該是兩犬出來露營最晚睡的一次(跨年除外,那是刻意晚睡,這次是意外)啦!是說,衛浴設備就在C區正前方,雖然空間有點小、水容易亂噴弄濕衣服外,它的水溫跟水量都很穩定,裡面還有附洗髮精跟沐浴乳,可以洗個非常舒服的熱水澡哦!不過,這晚我被冷醒好多次,明明有帶電毯,但施家父子仨卻都是燥熱體質,他們一致同意不需要用電毯,所以媽媽我就被犧牲啦!下次一定要堅持用電毯,不能再這樣委屈自己啦!
IMG_4581.JPG
淵玩到滿頭汗,瞧瞧,他的頭髮都濕啦!趕緊叫進來喝個牛奶,補充一下體力吧!

IMG_4584.JPG
沒想到不玩彈跳床後又繼續去打牌,真的打不膩啊!

IMG_4586.JPG
已經快要十點半,在準備帶他們去洗澡時,一群孩子突然喊餓,妤只好煎個蘿蔔糕當宵夜囉!

IMG_4588.JPG
一邊吃還要一邊玩戰鬥陀螺,真的沒有休息的時候啊!

      結果今天全家睡到8:40才起床,還是因為淵起床叫醒大家的,不然我們應該會繼續睡下去吧!哈!更誇張的是,本來早餐要吃的蘿蔔糕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竟然硬得跟石頭一樣,施爸爸說他明明放在冷藏啊!於是媽媽立刻改變計劃,拿出泡麵,嘿嘿!那就吃泡麵當早餐吧!今天早上一整個就是悠閒,孩子們不是在吃東西就是在玩,大人們不是在閒聊就是在整理東西,大家各玩各的、各忙各的,也是挺自在呢!不過,淵的眼鏡卻在某次玩彈跳床時被弄斷,兇手是誰不知道,但他卻一整個情緒失控,一直哭、一直很激動,我們好說歹說都無法讓他冷靜下來,只好放生,讓他哭個過癮再來處理啦!唉!淵從來沒有這麼失控過,連小彧都嚇到,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麼了?是因為沒睡夠、沒睡飽嗎?
IMG_4592.JPG
今早的太陽雖然溫暖,但風來時還是讓人瑟瑟發抖呢!那就到外面踢球吧!謝謝庠庠借的足球,讓兩犬可以在草地上盡情奔馳啊!

  
真正的足球踢起就是舒服!雖然兩犬一點都不專業,也踢得亂七八糟,但踢得開心就好囉!

IMG_4599.JPG
不知道淵在擋球還是已經把球踢走,但那動作真是太好笑啦!

IMG_4607.JPG
媽媽正在努力煮泡麵當早餐啊!哈!

IMG_4609.JPG
今天的天空藍得好漂亮,但說真的,我喜歡有點白雲點綴的藍天,更有層次的美啊!

IMG_4612.JPG
第一次吃泡麵當早餐,兩犬覺得很新鮮啊!前面那個就是硬得跟石頭一樣的蘿蔔糕啦!

IMG_4613.JPG
吃完早餐後繼續去射箭,兩犬真的很喜歡射箭呢!

IMG_4618.JPG
姿勢一百分,但命中率其實不高,哈哈!小彧的命中率比淵好一點,已經有進步啦!

IMG_4625.JPG
因為太多人想玩,所以他們開始搶箭,誰搶到誰就可以去射,果真是暴力男孩會想到的方法啊!

IMG_4627.JPG
孩子們玩樂時,施爸爸不是在講電話就是在收東西,還會被我使喚去切水果,真是辛苦啦!

IMG_4629.JPG
今天的滑草區感覺比較不滑,兩犬試了好多方法都溜不快呢!

IMG_4631.JPG
這三盆就是我們營位的草莓,可惜都已經被採光,真是太惡劣啦!昨天來看明明還有的啊!

IMG_4635.JPG
這兩天,淵待在彈跳床的時間應該是最多的吧?他真的很愛這個設施啊!

IMG_4641.JPG
一群孩子躺在裡面好像在曬太陽一樣,感覺很舒服呢!

  
但閎濬好像不小心踢到餅餅的手,然後餅餅就開始反擊啦!這力道感覺一點都沒有在客氣啊!

IMG_4644.JPG
但閎濬脾氣真好,完全沒跟餅餅計較,還默默地被修理,真是一個好哥哥!

IMG_4645.JPG
大家都收拾得差不多了,我們家也要開始整理啦!這時,當然要叫兩犬來協助啊!

IMG_4648.JPG
把帳篷壓扁是兩犬的工作,他們感覺很享受啊!

IMG_4651.JPG
午餐前的點心是原本要當早餐的蘿蔔糕,盤子旁邊就是淵斷掉的眼鏡,因為他還在哭鬧中,所以就只有小彧入鏡啦!

      整理完所有家當、拍完大合照後,本來是要去「龍之坊」吃午餐的,沒想到餐廳客滿,附近的口袋名單店家也都高朋滿座,只剩大湖草莓文化館對面的「鄉村客棧」有位子,於是我們就再訪啦!吃飽喝足後,本來要直接回家的,但天氣這麼好,而且又到大湖了,怎麼可以不採個草莓回家呢?但路邊的草莓園生意都太好,我們走訪了幾家都沒什麼草莓可以採,勉強採了21顆小草莓後,其他的就買現成的回家品嚐啦!但聽說其他夥伴回到營地旁的「一家草莓園」採,那裡的草莓又大又漂亮,讓我們非常扼腕啊!沒關係,下次再來,冬天就是要一直採草莓、吃草莓才過癮啊!
IMG_4657.JPG
翠芸家先離開了,所以就我們剩下的五帳來拍大合照囉!感謝老天給的好天氣,雖然冷,但有太陽就是舒服啊!

IMG_4662.JPG
我們的全家福也是一定要來一張的啊!只是我不太清楚照片右邊為什麼暗暗的?只是因為沒有陽光就有這樣的落差嗎?

IMG_4673.JPG
找了好幾家,終於來到一家高架草莓,但老闆說已經沒剩多少可以採,我們可以進去拍拍照,不收錢喔!

IMG_4680.JPG
這一家的老闆娘很熱情,一樣不收錢讓我們近來拍拍照,但淵看到紅紅的草莓就想採,所以我們就來尋寶啦!

IMG_4683.JPG
剩下的都是比較小巧的草莓,雖然也是紅通通的,但感覺就是沒有大草莓吸引人啊!

IMG_4686.JPG
即使很努力地找還是只能找到一點點,讓我們頗失望啊!重點是群組裡還傳來其他夥伴採到大草莓的照片,讓我們更遺憾啦!

IMG_4691.JPG
最後只採了21顆小草莓,這應該是我們家採草莓以來量最少的一次啊!以前是要不斷克制兩犬,不要剪太多,這次是怎麼樣都很難多採一些回家啊!

IMG_4700.JPG
最後老闆娘很貼心地用一斤200元的價錢讓我們帶回這一箱的草莓啦!

     受到好天氣影響,出遊的人多,回家的高速公路當然也就一定會塞車啦!我們跟著導航走西濱回家,等回到新竹已經五點半左右,呼!第一次出門露營這麼晚才回家,真的玩得很夠本啊!但回家後還有許多事要處理、洗衣服、整理行李、帶淵去配眼鏡、圖書館拿預約的書等等,等所有事情都安頓好,可以坐下來吃晚餐時已經八點啦!看來,下次還是要早點回來,不然明天是要怎麼好好上班上課啦!不過,今天沒吃到的大草莓請等著,我一定會再找機會去把你帶回家的啦!
DSC_0515.JPG
今天帶回的草莓雖然小巧,但新鮮又脆口,甜度也夠,雖然沒有滿足我喜歡吃大草莓的慾望,但也是讓人很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