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十二月初的露營結束後,因為經歷太多事情,我們家的露營活動就暫停了將近三個月,直到二二八連假才終於又開露啦!而且這次的露營還是去年八月底時就約的,只能說最近大家都忙,要約到所有人一起出門還真是不容易的事呢!因為開學的疲憊,所以星期五我睡到八點多才起床,終於有稍微恢復因前四天上班而消耗的能量啦!接著便一邊罵兒子、罵老公,一邊整理行李,再出門到大潤發補貨。不過大概是因為太久沒露營,完全忘記要怎麼擺放家當,在停車場東挪西塞,弄到兩點多才終於出門,往此行的目的地:六呆親子露營區啦!228當天的天氣其實不算好,我們到達南庄還未到營地前就被路邊的向日葵花田給吸引,然後就下車拍照啦!沿路其實還有滿滿的櫻花,但實在不好停車,也怕太晚到營地,所以就沒有下車合影啦!
DSC_0896.JPG
沿路的向日葵花海真是迷人!只是淵換了這個新眼鏡後,總覺得眼鏡一直往下掉,看起來呆呆的啊!

IMG_8010.JPG
只是228當天的天氣實在不算好,後面一片陰,拍不出向日葵的精采啊!

IMG_8014.JPG
美麗的花海也是要有獨照的啦!

      三點半多順利抵達營地,不過連假第一天的山上煙霧瀰漫且濕氣深重,我們到達時幾乎看不清楚整個營地的樣貌,只能先就自己的營位搭好帳棚,讓孩子們有個棲身之所,根本沒空四處逛逛啊!第二天早上趁著吃完早餐、孩子們四處奔跑的時間,我們把營地走了一圈,發現六呆露營區呈現梯田狀態,我們的A區是最下層,往上是遊戲區跟衛浴,再往上是B區,活動空間稍微小了點,適合包區,而最上面的空中帳雖然比較省事,但空間更小囉!營地裡也有些櫻花,不過數量不多,所以雖然花開得漂亮,卻少了數大的美啊!此外,營地的衛浴設備看起來雖然不多,但還算夠用,只有第一天晚上需要排隊,第二天就很順利囉!而我這兩天的睡眠品質也算不錯,兩犬更是每天都睡到八點多才被叫起床,應該是九帳中最會睡的人吧?哈!
IMG_8017.JPG
沒想到海拔只有五百公尺的營區也會出現這樣的山嵐霧氣,聽說在我們到之前還一直在下毛毛雨,只是我們很幸運,到了後就雨停啦!

IMG_8019.JPG
趕緊來搭帳囉!小彧跟施爸爸搭睡帳,我跟淵搭炊事帳,不過這兩個人還太兩光,手忙腳亂、弄了好久才終於搭好啊!

IMG_8055.JPG
我們這三天的活動空間都在這,說實話,我家的炊事帳幾乎是桌遊區,想打牌、玩桌遊或玩牌卡都會聚集過來,所以這次根本沒有在餐桌上吃飯的照片啊!

DSC_0906.JPG
第一天的傍晚霧氣深重,霧裡看花的感覺也頗有滋味呢!

IMG_8163.JPG
兩帳共用一個洗手臺,但其實都配有兩個水龍頭,中間還有放置東西的空間,非常好用喔!旁邊的櫻花樹雖然開得稀稀落落,但也別有另一種美啊!

IMG_8165.JPG
從我們的營位往下看也有許多山櫻花,不過都被電線擋住視線,實在可惜!

IMG_8168.JPG
A、B區中間的兒童遊戲區,旁邊就是衛浴設備,離我們的位子很近,挺方便的!

IMG_8174.JPG
B區的山壁上種了許多櫻花,不過因為間隔距離頗大,很難看到數大的美,有些可惜呢!不然這些花還開得挺美的呢!

IMG_8182.JPG
這次我們來了九帳,從A6到A14,不過A6的前面就是一棵樹,空間很小也不能搭炊事帳,我覺得老闆應該直接跳過這區才對的!

IMG_8184.JPG
整個營地的空間規劃大致如此,感覺只有A區有比較大的活動空間,但整體來說,這樣細長的營地真的很難有大空間啊!

IMG_8215.JPG
第二天早上才終於有空、有陽光來拍我們這次外宿的家,我真是太感謝自己當初有決定買炊事帳啦!哈!

IMG_8419.JPG
將近五點的日頭還真是熾熱,但明明下午三點多才下過一場大雨的,這就是山上瞬息萬變的天氣啊!

      待在營地裡的時間,孩子們除了踢球、玩桌遊、打棒球外,這次竟然還有了新玩具:switch啊!我們曾經在戶外看過蚊子電影院,但卻從未在戶外玩過大型電動,真是太特別也太有趣的經驗啦!這一切都要感謝金乘五,準備了專業的布幕跟switch,讓孩子們即使是在低溫的營地夜晚也能汗水淋漓呢!比較誇張的是,我家第一次登場的新足球,竟然在第一天出場後就壞了,成為消風一員,只能說男孩們的破壞力真的太可怕啦!雖然少了我家的足球,還好東樂的兒童足球還可以用,所以不管是踢足球、打排球,還是亂七八糟球一樣可以繼續玩,哈!當然,每次露營都要有的躲避飛盤也不會缺席啦!第二天下過雨的午後,爸爸們跟孩子的那場廝殺還真是精采!哭,是一定要的,那是男孩成長過程中的必備品;耍賴、爆氣也是必然登場的,但那卻是媽媽最大的無奈啊!
IMG_8027.JPG
終於搭好帳棚、整理好東西,媽媽願意放他們出來玩啦!我們家新買的足球(之前的足球在某次露營時被弄丟了)終於登場,而老妹送的球門也再次出現囉!

IMG_8032.JPG
叡這幾天一直說他的鞋子太鬆,所以只要一有空檔就會看到他在黏鞋帶啊!旁邊的兩位眼裡只有球,只擔心對手何時會射門啊!

  
雖然我們家沒有專業的足球課訓練,但一樣可以踢得有模有樣啊!哈!

IMG_8042.JPG
只是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沒多久這顆足球就開始消風,看得出來足球已經有些變形了吧!

IMG_8044.JPG
雖然是三對三的比賽,但淵跟小two這隊有個運動高手:以樂,大家都在等待他的射門啊!

IMG_8051.JPG
玩球玩累了,那就來玩牌吧!小彧很喜歡的三國戰,這次終於有人陪他玩啦!

IMG_8091.JPG
除了三國戰、戰國策之外,狼人殺也是孩子們很愛玩的遊戲啊!

IMG_8110.JPG
當然,他們最愛的還是手機遊戲啦!唉!

IMG_8113.JPG
明明外面就很冷,但大家排排坐是在等什麼呢?

IMG_8114.JPG
原來是在看電影啊!「怪醫杜立德」還真的蠻好看的呢!

IMG_8119.JPG
接下來才是孩子們期待的重頭戲:switch啦!每個人只要拿到遙控器就好像拿到什麼珍寶一樣,怎麼都不肯放手啊!

  
就來跳個Bang Bang Bang當暖身囉!不過我們家從來沒玩過,小彧又一整個彆扭,所以跳得很尷尬啊!

  
淵雖然也是第一次玩,但他的律動感比小彧好,所以也比小彧快上手呢!

IMG_8140.JPG
跳舞遊戲只是暖身,孩子們最期待的是跳舞後的電動時間啦!寶可夢到底哪裡好玩?媽媽怎麼樣都看不懂啊!

IMG_8144.JPG
第二天一早,媽媽還在準備早餐,孩子們就開始運動啦!

IMG_8177.JPG
玩球後的休閒活動一定是打牌,我都戲稱我家炊事帳是拉斯維加斯,永遠聚集著賭徒啊!

IMG_8189.JPG
我家的足球在第一天就陣亡,還好有東樂帶的這顆充氣足球,陪孩子度過後兩天的歡樂時光啊!

  
這是孩子們自創的「三角傳球」,但最後卻變成搶球遊戲啊!

IMG_8195.JPG
有的人去撿球,也有的人去找蟲、抓蚱蜢,不同孩子都有自己的樂趣,真好!

IMG_8196.JPG
接下來又可以把足球當成什麼球來玩呢?猜猜看小彧的動作,這是很重要的提示喔!

  
哈!原來是排球啊!沒想到這一棵足球的變化這麼多呢!

IMG_8202.JPG
第二天早上的太陽很有夏天的感覺,雖然很熱,但我好喜歡這張照片的背景喔!美呆了!不過,施爸爸總是一心二用,一邊丟球還一邊講電話,真的很誇張!

IMG_8207.JPG
淵的揮棒姿勢真的很怪,難怪總是打不到啊!

IMG_8210.JPG
以樂不愧是棒球隊的,隨便就把球打到山壁上還卡住,只好派小彧上去撿球啦!

IMG_8366.JPG
哥哥又去玩牌了,淵其實沒有像哥哥這麼沉迷,所以就來盪鞦韆囉!

IMG_8369.JPG
不然就是請施爸爸陪淵打棒球,趁著哥哥不在,他才可以獨享爸爸啊!

IMG_8385.JPG
看到這個動作,我想老司機就知道孩子們在玩什麼啦!

  
沒錯!就是出門露營一定要玩的躲避飛盤啊!不過這時爸爸們都在忙或休息,所以就由年紀大的孩子當外場囉!

IMG_8389.JPG
這次沒人帶專業的飛盤,所以我家的兩光軟飛盤就繼續登場獻醜啦!

IMG_8401.JPG
淵超興奮,他真的很喜歡這樣跑跑跳跳的活動,雖然體力沒人家好,但機極度卻一點也不輸人喔!

  
想想,我們究竟玩了幾年的躲避飛盤?孩子們自己也記不清楚,只知道這是一個非常好玩又可以運動的遊戲啦!

IMG_8406.JPG
接下來換爸爸們登場,讓那些大孩子也進去裡面跑一跑囉!

IMG_8426.JPG
淵是飛盤守門員,要阻止大家把飛盤射進球門,所以他流了滿頭汗,超級可怕啊!

  
這時球門化身排球網,足球一樣變身為排球,繼續陪孩子玩樂啦!但大家有看到旁邊路過的兩位跑者嗎?真的是很認真運動的怡嘉跟珮英啊!

  
第二天晚上再玩,兩犬不知不覺已經進化,這時的Bang Bang Bang就跳得有模有樣啦!

IMG_8467.JPG
第二天晚上的電動時光,但小彧真的很討厭,他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也控制不了他那張嘴,讓人非常頭痛啊!

IMG_8476.JPG
第三天因為都在忙著整理東西,所以幾乎沒幫孩子們拍到照片,只有玩拉密時有留下記錄啦!

      至於餐食,因為開學第一週實在忙碌,我一直到出門前一晚才有空來規劃這三天的餐點啊!不過,因為不想讓自己太累,所以兩天的午餐都到外面解決,只要準備兩餐早、晚餐就夠囉!出門前詢問兩犬的意見,他們似乎也沒有太多想法,那就只好讓媽媽且戰且走啦!2/28到大潤發採買前,我才匆匆決定好菜色:第一天晚餐:炒海鮮泡麵、阿中丸鋪的天婦羅跟毛豆;第二天晚餐:水餃跟康寶濃湯;第二天早餐:蘿蔔糕;第三天早餐:起司蛋餅,當然水果、餅乾、泡麵這些一定會出現的東西就不必多想,是一定要準備的啦!不過,第二天晚餐的水餃,有一包竟然出狀況,全部水餃黏成一大塊外,還有陣陣酸味,感覺就是被解凍、糊化後又再結凍的結果,大潤發的品質也太讓人失望啦!還好有泡麵可以擋擋,同事們也很熱情地提供糧食援助,那晚才沒有餓肚子啊!
IMG_8075.JPG
我這次的餐點真的爆炸隨便,隨性買了阿中丸鋪的熟食,上來只要加熱就可以吃啦!重點是媽媽正在辛苦地準備晚餐,而孩子們卻只要開心地玩樂,真的是命運大不同啊!

IMG_8080.JPG
只有第一天的晚餐有心情慢慢拍照,其他餐就隨便了!哈!而且,我的餐桌已經成為遊戲桌,只能用行動廚房來擺菜啦!還好當初有買大一點的行動廚房啊!

IMG_8085.JPG
非常認真的廚娘們,這次準備了超級豐富的餐點呢!

IMG_8094.JPG
媽媽牌炒泡麵,這次用了蝦仁、蟹管肉跟干貝醬,一整個走海鮮風味啊!

IMG_8095.JPG
不過我的泡麵還沒炒好,就一直有人來偷吃毛豆、天婦羅跟水果,真的很好笑呢!

IMG_8104.JPG
連兩天孩子們都是邊吃飯邊玩牌,我的椅子都被孩子們坐走,不是站著吃飯,就是到隔壁心穎家取暖啦!

IMG_8107.JPG
重點是這樣一頓飯還可以換玩好幾個遊戲,可以想像這頓飯吃了有多久吧?下次出門絕對不能這樣啦!

IMG_8153.JPG
第二天的早餐吃蘿蔔糕,這次沒有被放到冷凍,所以很順利吃到早餐喔!哈!

IMG_8156.JPG
這三天唯一一張用餐照,我的餐桌終於現身啦!

IMG_8158.JPG
我覺得我煎蘿蔔糕的技術還不錯,好看又好吃,哈哈!但說真的,我最喜歡的還是點點新的蘿蔔糕,好好吃喔!

IMG_8448.JPG
第二天晚餐,阿霞跟大汝準備得超澎湃,也還好有他們的神救援,讓我們家不致於餓肚子啊!

IMG_8451.JPG
跟我們家一樣超愛蒜頭的大汝,也是個厲害的廚娘呢!

IMG_8455.JPG
除了自己的水餃外,還有阿姨提供的炒蛤蜊,這可是淵的最愛呢!

IMG_8453.JPG
繼續邊吃飯邊玩遊戲,寶可夢牌卡又是什麼奇怪的東西啊?媽媽真的不懂!

IMG_8459.JPG
吃飽後,孩子們玩他們的,媽媽們也聊我們的,這是最重要的啊!

IMG_8472.JPG
第三天早餐吃干貝起司蛋餅,利用第一天剩下的干貝醬,算是廢物利用囉!

IMG_8474.JPG
唉!繼續邊吃邊玩,我下次露營一定要嚴格禁止這件事,這樣真的很讓人不舒服啊!

      因為營地離三灣不遠,所以第二天我們便到附近的「巴巴坑道休閒礦場」走走囉(詳情請看之前的紀錄)!只不過那天回到營地後就遇上大雨,雨勢還不小呢!還好沒多久就放晴,再趕緊用地布擦擦,也就乾得差不多啦!第三天一起床就趕緊收拾家當,因為霧氣山嵐已經漸漸彌漫,感覺快要下雨了呢!大概十一點多,當大家都收拾得差不多後,終於可以放鬆來拍照、閒聊啦!這三天都被大孩子們忽略的兒童遊戲區竟然一時成為熱門之選,全員集合在這裡,玩溜滑梯、盪鞦韆、玩狗,更誇張的是竟然還開始玩沙,真正是童心未泯啊!哈!午餐來到位於頭份的「客家大粄圓」用餐,這家客家菜還不錯,不會太油膩,尤其是黃金泡菜很好吃,可以放入口袋名單哦!
IMG_8362.JPG
從巴巴坑道回來後,淵一直喊累,然後就變成無尾熊黏在施爸爸身上啦!

IMG_8375.JPG
沒想到竟然下雨,而且雨還愈來愈大,帳棚上面都積水了呢!

IMG_8378.JPG
下雨天不能在外面跑跑,那就在帳棚裡玩吧!,小彧跟小two玩遊戲王卡,淵跟施爸爸玩心臟病,媽媽則是在旁邊整理照片啊!

IMG_8478.JPG
每次拍團照前,我都會先取景,然後找最適合的角度跟燈光,因為今天的霧氣瀰漫,所以大家早早就收完家當,我也就趁空請小彧讓我試拍囉!

IMG_8481.JPG
全家福也是一定要的啊!只是我最近真的超級無敵討厭小彧,他的嘴巴讓人好想把他活埋啊!

IMG_8489.JPG
我好喜歡曾弟弟,他的樂觀開朗跟善良讓人忍不住會愛上他呢!呵呵!

IMG_8490.JPG
既然孩子們都聚集到遊戲區,而且這裡的光比較適合拍照,那就來這裡拍團照吧!

IMG_8494.JPG
可惜怡嘉先離開(以樂有比賽),沒有拍到大合照真的很可惜呢!

IMG_8495.JPG
要捕捉到每個人都看鏡頭也清楚露臉還真不容易啊!

IMG_8498.JPG
拍完照後,因為心穎老公還沒上來,大家也不急,所以就在旁邊聊天、同時看孩子們玩囉!這群孩子不管是什麼器材都可以玩出自己的樂趣,真是不錯!

IMG_8500.JPG
一開始沙坑只有幾個孩子在玩,淵很想下去,但又怕弄髒鞋子,所以只能蹲在邊邊勉強玩個意思囉!

IMG_8505.JPG
沒想到後來大家幾乎都跑到沙坑,那就乾脆把鞋襪脫了,玩個盡興再離開囉!

IMG_8507.JPG
孩子們說這是「亞特蘭提斯」古城,是他們合力完成的大作喔!

      吃飽後,大夥兒說要去新開放的「獅山多功能運動公園」走走,於是我們就又出發啦!沒想到新公園的魅力完全無懼新冠肺炎的威力,滿滿人潮,有夠嚇人!看到這樣的畫面我們家立刻打退堂鼓,一方面是人太多要排隊很久,二方面是施爸爸很擔心新冠肺炎,覺得這樣的互動接觸太有風險,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回家啦!回到家、整理好東西差不多三點半多,想到明天又要開始戴口罩上班、上課就覺得累,真心希望新冠肺炎的疫情能趕快緩解,還給大家自由的空氣與自在的活動空間啊!
89201272_635309227035909_3538007455000690688_n.jpg
人爆炸多的獅山多功能運動公園,我們沒有下去,這是有去的同事拍的照片,看得出來人山人海,很驚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