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辛苦的一次會考、陪考終於登場啦!一早施先生就飛車送我到考場,約莫7:20,竹中校門內的體溫量測站前就已大排長龍,好不容易順利通關,便立刻往學生的考場衝去,嗯!四樓的高度真的很適合減肥,哈!先確認有沒有學生還沒到,再一個個確認准考證、座位跟所需文具,然後再拍下孩子自習的狀況給家長,讓無法進考場陪考的他們也能安心!終於迎來8:40的測驗說明鐘聲,孩子進考場後,我們就回悶熱到不行的竹中活動中心小憩。過程中除了看書、回訊息,也進行了下週活動的討論,根本沒休息多久就又往四樓前進啦!孩子們的考場就是休息區,所以,我們既要去維持秩序,也要去安定民心,還要去處理一堆雜事,如:冷氣滴水、教室悶熱、開冷氣又開窗的結果就是冷氣三十度、椅子搖晃但竹中的考生服務隊卻換錯椅子、熱到口罩全濕只好拿出備用口罩、一直有兩光學生請家長送手錶來、或是飲水機只有熱水只好派人扛著礦泉水到各班詢問……之類的瑣事,那個下課時間真的忙翻了!手機一直叮叮叮,訊息沒停過,這絕對是最熱鬧的一次陪考啦!
2020_05_14 21_03 Office Lens (1).jpg
組長很辛苦,為了這次陪考,做了滴水不漏的規劃,看著那厚厚一疊資料,實在是非常佩服啊!

1589611319056.jpg
今年的考場無法隨意走動,到處都是管制區,連老師們的休息區都是固定的,重點是竹中竟然不提供冷氣或電扇給老師,還要我們自己從學校帶電扇跟延長線過來,真的太誇張啦!

DSC_1317.JPG
第一次拿到陪考通行證,一定要記錄一下啊!

DSC_1314.JPG
背面放入身分證,因為要通行證跟身分證件兩者一起才能進入考場喔!

line_60566959228977.jpg
今天早上竹中太晚才開放體溫量測,許多七點就到的考生只能在門口排隊,本來竹中預計七點半才要開放的,但眼看人愈來愈多,他們終於提早放學生入場啦!

DSC_1330.JPG
我一進考場,冷氣已經開了,孩子們也都乖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念書,不錯!

DSC_1337.JPG
另一間有七個孩子,也都到齊、開始準備囉!

DSC_1340.JPG
這間只有兩個孩子,雖然有點孤單,但老師不會忘記你們的喔!

DSC_1349.JPG
後來竹中的考生服務學生來把窗戶打開,雖然只有一個拳頭大,但冷氣就立刻往外跑,一點也不涼啦!

DSC_1353.JPG
還好孩子有帶扇子,立刻開始搧風,讓自己舒服一些囉!

DSC_1356.JPG
考前十五分鐘,監試人員會把學生請出考場、同時放考卷,孩子們就只能在走廊上作最後努力啦!

DSC_1359.JPG
邊聊、邊問,這也算是一種紓緩緊張情緒的方法啊!

DSC_1362.JPG
開始測驗說明,那就表示我們可以回到休息區,等下考試結束再來囉!

DSC_1371.JPG
社會一考完,我到教室就聽見孩子們在抱怨冷氣不冷,他們快熱死,風口附近的還勉強有點涼意,靠走廊那側的就真的滿頭大汗,還有個孩子的口罩全濕,立刻換上備用口罩呢!

DSC_1372.JPG
我趕緊往冷氣那兒一瞧,沒想到兩台都是30度,難怪孩子們熱得哇哇叫啊!

DSC_1378.JPG
這間考場好一點,沒那麼悶,也可能是因為我們班孩子都是坐在靠近冷氣的這一側吧?

DSC_1379.JPG
這間冷氣也沒有太多問題,即使兩個孩子都坐在靠走廊那側也很順利作答哦!

DSC_1385.JPG
雖然有跟竹中的考生服務隊反應,但他們已經調到最低的17度,只是溫度就是降不下來,他們也無奈啊!

DSC_1390.JPG
還是繼續努力、把自己的成績弄好比較重要啦!

DSC_1403.JPG
進考場啦!大家加油!

DSC_1410.JPG
今天老天爺對我們還不錯,沒有下雨,還給了藍天白雲呢!

1589611021095.jpg
但我離開教室後就直接回學校,沒有回活動中心,所以就少了團照啦!不過沒關係,我心有到就好,哈哈!

  
同事縮時攝影拍下的離開畫面,真的很像日本綜藝節目:全員逃走中,超好笑的啦!

      好不容易,早上的社會、數學兩科終於考完,送孩子進考場後就先回學校準備午餐,沒想到卻因此錯過拍團照的機會啊!今天班上來了四位家長志工,他們很辛苦地幫忙消毒教室桌椅、整理便當,還利用時間做了一張手工花束卡片給我,真的揪感心!午餐後,趕緊打發孩子午睡,從12:30睡到13:10,13:15再出發走到竹中。午睡前,孩子說天氣悶熱,可否讓他們去便利商店買個飲料?我沒同意,但卻立刻聯絡家長,麻煩她們到對面小七買冰的運動飲料。家長也很熱心,立刻答應,馬上就買來,還請籃球隊的學生幫忙送到教室,真是太讓人感動啦!孩子們睡醒後發現有冰涼的運動飲料可以喝都很開心呢!離校時,沒想到竟受到家長們的列隊歡送,孩子們又驚又喜,笑著說:「這不是畢業典禮才有的待遇嗎?」哈!會考結束,你們就真的離畢業不遠啦!因為在學校就已經完成體溫測量,所以下午進竹中時可以快速通關,孩子們馬上就要迎接下午的另一個挑戰囉!
DSC_1413.JPG
回學校的路上,沿路看到的可愛小花,讓人心情大好呢!

line_58660007287257.jpg
當我們在陪考時,志工家長們也正在學校聽說明呢!

1589611126874.jpeg
把便當分類、整理好,等待其他家長送餐囉!

1589603811436.jpeg
志工家長進教室後要開窗、開電扇跟消毒桌面,還要把便當一一放在孩子的座位上,真的很辛苦呢!

1589604216376.jpg
這是其他學校在校內用餐的狀況,每個人都有隔板,但需要老師協助組裝,也挺麻煩的呢!

DSC_1419.JPG
家長送的手工花束,原來他們早上的說明會除了講解工作內容,還有這個手做課程呢!

DSC_1430.JPG
背後有家長的感謝,真是窩心呢!

DSC_1442.JPG
吃飽後趕緊趴下睡覺,把握時間休息,等會兒才有精神作答哦!

DSC_1443.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那個還在吃飯的孩子!因為一個便當吃不飽,所以營養師又送來第二個,讓他吃得滿足啊!

DSC_1450.JPG
每個便當都整理乾淨、堆疊一起,剩下的廚餘跟後續處理又要麻煩志工家長啦!

DSC_1462.JPG
我們班的家長真的使命必達,一個訊息就立刻送上冰涼的運動飲料啊!而且家長還說,他故意買Fin跟寶礦力,諧音WIN跟Power,絕對不能買X跑,哈哈!

  
我們壓根兒沒想到離開學校時會有這樣的陣仗來送行,一整個驚訝又驚喜呢!

line_58585821508535.jpg
沒想到我這麼豪邁的走路姿勢竟然被拍到啦!哈哈!我大姐頭的身份曝光啦!

      沒想到下午的考場更悶了!下課門窗全關時很舒爽,但正式考試時須要把門、窗都打開,而且立扇只能對外吹,頭上的電扇又不能開,冷氣一下就全跑光了,學生在裡面愈坐愈熱,班上有個孩子說他寫到第26題就突然當機,因為真的太熱啦!聽說還有個孩子呈現中暑狀態,寫到一半就幾乎昏倒!天啊!怎麼會這麼誇張!下課我走進教室一瞧,冷氣竟然是33度!不要懷疑,就是33度,難怪孩子們會熱到受不了啦!平常教室有開窗、開電扇,至少通風,也不會悶成這樣,我真心覺得我們班孩子太辛苦啦!希望這樣的意外不會影響到他們的表現啊!至於最後一科的寫作測驗,孩子們受到天氣跟科目的影響,入場前就顯得相當浮躁,我只能請他們趕緊拿出我的寫作武功祕笈閱讀,盡力安撫孩子的心緒,讓他們可以穩住自己囉!好不容易終於把孩子送進今天的最後一堂,本來組長要我們留到學生考完做最後確認的,但校長德政,體恤大家今天非常辛苦,所以在15:50就讓我們簽退回家啦!呼!真是太感動啦!
DSC_1465.JPG
下午從學校回到考場後,雖然只剩五分多鐘就要離開教室,但孩子們還是把握時間念書哦!

DSC_1468.JPG
女孩兒比較穩,不必我多叮嚀就可以乖乖坐好念書啦!

DSC_1476.JPG
這間的男孩雖然個性落差大,但畢竟是考國文,不能丟班導的臉啊!哈!

DSC_1479.JPG
藍天白雲配綠樹是最美的風景,可惜我在陪考,不是在大自然裡奔跑啊!

DSC_1488.JPG
等待進場的時候,孩子們把握時間問問題,我當然也一一解答,讓他們安心囉!

DSC_1489.JPG
加油!孩子們,希望你們的國文都能考出好表現哦!

DSC_1498.JPG
只是考完國文後,孩子們的抱怨更誇張了,我立刻衝去冷氣那裡看,天啊!竟然是33度!比早上還熱,難怪學生受不了啊!

DSC_1499.JPG
準備考寫作時,另一個學校的孩子都在外面聊天,大概是覺得不必準備了吧?但我們班有我的武功祕笈,所以還是乖乖坐著準備哦!

DSC_1505.JPG
另一間的孩子發現教室牆上有跟社會複講一樣的洋芋片包裝,興奮地來跟我分享,那我當然是幫他們拍照留念囉!

DSC_1512.JPG
其實孩子們真的熱到有些坐不住,但因為我在,所以還能勉強穩住啊!

DSC_1515.JPG
這間教室只剩我們班兩個孩子還在努力撐著,其他人全都在外面聊天啊!不愧是我教出來的,穩定性很高啊!

DSC_1494.JPG
天空中的烏雲愈來愈厚,感覺快要下起傾盆大雨啊!

     趕在大雨下來前請施先生來接我,先回家稍微休息後就去吃施爸爸特別準備的「藏壽司」啦!雖說是要慰勞今天加班的我,但我覺得開心的根本是兩犬,兒子還是比老婆重要啦!明天還有半天要加班,還是趕緊回家洗洗睡比較實際囉!
DSC_1520.JPG
今天順利拿到兩顆扭蛋,而且都是媽媽扭到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