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加班的會考第二天!說實話,我昨晚夢到我起床時已經中午十二點,然後立刻驚醒,便再也睡不好了!連兩天沒睡好,即使吃藥也無效,就知道我壓力有多大啦!
1589670677503.jpeg
一早家長就傳來小粉紅的進場畫面,我們班孩子都很聽我的話,大約七點就到考場準備啦!

      一早到考場就發現教室裡有兩盞燈沒亮,孩子們說一走進來就是這樣,我趕緊找到電源開關重按了幾次,但似乎沒有改善,趕緊聯絡群組請竹中的考生服務隊過來,便忙著去開電扇、關窗戶跟門,讓孩子有個比較舒適的念書環境,當然,最重要的是把那些還在吵鬧、聊天的他校學生訓斥一番,他們便摸摸鼻子移動到走廊去,沒有留在教室裡干擾啦!但燈不亮這事還是沒解決,本來組長已經決定直接去跟竹中反應了,但我不死心,又來回重複開關了十幾次,中間還施加了點力道(就是用力捶了幾下),然後燈就亮啦!看來,設備跟學生一樣都怕壞人,要給點「壓力」才會聽話啦!哈!沒多久,冷氣維修師傅終於過來,但33度那台他似乎無法處理,只好先處理30度又滴水的那台,結果一拆開,水就像瀑布般瀉下,趕緊把孩子的位子搬遠,不過似乎修不太好,連監試人員到了都還在修理呢!8:20孩子進考場,冷氣繼續施工中,讓我十分擔心,但監試人員說考試開始就會請師傅暫停,若因此沒有冷氣也沒有辦法!這回答也太讓人揪心了吧!我回到活動中心後立刻跟組長回報,請竹中的試務人員立刻去考場瞭解狀況,如果冷氣真的不能發揮作用,乾脆直接關冷氣、窗戶全開、開吊扇跟立扇吹學生,或許這樣還比較涼爽呢!
DSC_1528.JPG
第二天雖然略顯疲態,孩子依舊打起精神、努力準備哦!

DSC_1538.JPG
這間考場跟昨天一樣悶,所以我把門窗關起來,也把所有吊扇跟立扇都打開,希望能盡量讓孩子們舒服些囉!

DSC_1544.JPG
但怎麼這兩盞燈沒亮?這間考場也太多問題了吧?

DSC_1558.JPG
就在我反覆按壓且「用力關切」後,燈終於亮啦!我猜這兩盞平常應該也很皮癢,所以開關才會有異於其他的痕跡啊!哈哈!

DSC_1547.JPG
燈亮後就可以放心念書啦!現在只差冷氣問題,若能解決就完美啦!

DSC_1551.JPG
另一間的孩子很穩定,即使我不在也能乖乖念書,超棒的!

DSC_1556.JPG
在教室念書的清一色是我們班的小粉紅,他校的學生都還在走廊吃早餐、聊天呢!

DSC_1561.JPG
竹中學生又來開窗戶啦!

DSC_1570.JPG
冷氣師傅終於來我們教室處理啦!但那濾網也太可怕,漏水的狀況也很嚇人啊!

DSC_1576.JPG
等待監考人員放考卷,還是要把握時間念書哦!

DSC_1581.JPG
自然是班上孩子最弱的一科,希望今天他們可以順利考出好成績哦!

DSC_1583.JPG
趕緊把不確定的概念再問清楚,等會兒一定都是考孩子們會的題目啦!

DSC_1587.JPG
每次都窩在這個角落的孩子,大家一起努力、扶持的感覺也是不錯的啦!

DSC_1591.JPG
這兩個超害羞男孩,明明很可愛,但一看到鏡頭,表情就會整個僵硬,超好笑的啦!

      心裡忐忑了一節課,一下課就衝到四樓教室,卻發現門口有竹中的試務委員站著,還要我們安靜,原來考試時因冷氣漏水的關係延誤時間,所以這個試場延遲三分鐘收卷啊!重點是,修理後的冷氣終於可以正常發揮,孩子們說他們終於有在冷氣房考試的感覺啦!呼!太好啦!但要是昨天早上就來維修,是不是下午的考試就可以更舒服些呢?算了!逝者已矣,來者可追,我們還是努力把握最後一科吧!看得出來他們已經在期待考完後的生活,但這時絕對不能鬆懈,所以趕緊穩定孩子的情緒,也繼續制止吵鬧的他校學生,要求大家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一刻,這時導師真的很重要,我在,班上的皮蛋就會知道該閉嘴、看書啊!好不容易大家都安靜下來也專心在看書,突然覺得時間也過太快,馬上會考就要結束,我們這一年的努力到底有沒有好結果,就看大家這一役的表現啦!
DSC_1593.JPG
今天的天空一樣藍得很漂亮,配上那些樹,好有意境的畫面!

DSC_1597.JPG
沒想到孩子還在考試,第一次遇到延遲三分鐘的事,還好沒有影響孩子的心情啊!

DSC_1606.JPG
這間考場的孩子完全不必我擔心,很快就位,馬上就靜下來念書啦!棒!

DSC_1609.JPG
因為冷氣的關係,有個孩子的位子被移到最前面,還好沒有影響到她作答啊!

DSC_1617.JPG
我知道你累了,但再堅持一下下,這時候千萬不能鬆懈哦!

DSC_1630.JPG
依舊只剩下我們小粉紅在努力,我想是因為我在的關係,孩子不敢不認真,要不就會被我眼神關切啦!哈哈!

DSC_1632.JPG
來回巡場是一定要的,要讓每個孩子都知道「I'm watching you!」哈!雖然我很累,但這是最後的堅持啊!

DSC_1637.JPG
考場外繼續努力背單字、記文法,不敢鬆懈!

DSC_1639.JPG
就算是臨時抱佛腳也是很重要的哦!

DSC_1641.JPG
雖然講義提供的例句不太好,但懂文法的概念最重要哦!

DSC_1643.JPG
這次不窩在牆角,改用站的拍照,這些都是你們以後難忘的回憶啊!

DSC_1655.JPG
再一分鐘就要測驗說明,說真的,我比孩子還緊張啊!

  
最後一次目送孩子走進考場,希望你們都能考出讓自己滿意的成績哦!加油!

DSC_1661.JPG
監試人員開始測驗說明,老師也只能陪你們到這裡,剩下的就只能靠自己啦!加油!

     送學生進考場後,本來要直接去買菜的我臨時被昆哥叫回學校場勘,因為明天開始又有另一場仗要打啦!只是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活動規模小很多,雖然沒辦法跟兩年前的「群英策戰」相比,但我相信一樣會在孩子心中留下美麗又精采的回憶的!畢竟,跟不同人激盪出的是不同火花,而火花大小及絢爛度就更因人而異啦!忙完會考,接下來要好好指導、陪伴兩犬。淵的校內賽跟小彧的畢業考都迫在眉睫,除了成就別人的孩子,也不能忽略自己的寶貝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