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很喜歡把秋葵跟其他食材混搭,即使調味料大同小異,但吃起來的口感就是不一樣,真的是很神奇呢!這次把都是涼拌菜的皮蛋豆腐和秋葵混在一起,味道還真不錯呢!

◎秋葵皮蛋豆腐
一、材料:
1、雞蛋豆腐一盒
2、皮蛋兩顆
3、秋葵一盒
4、青蔥兩根
5、蒜末適量
6、醬油膏適量
7、味醂適量
8、香油適量
9、烏醋適量

二、作法:
1、起滾水鍋,放入秋葵汆燙約一分鐘就可以起鍋,放涼後切成約一公分寬的塊狀,備用。
2、雞蛋豆腐切成約一公分見方的塊狀,靜置一小時使之出水,備用。
3、皮蛋切丁,備用。青蔥切蔥花,備用。
4、調醬汁:將蔥花、蒜末、醬油膏、味醂、烏醋和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5、倒掉豆腐出的水後將豆腐放在盤子上,接著放上切塊的秋葵,最上面再放上切丁的皮蛋,最後將作法四調好的醬汁淋上去就完成囉!

      可以吃之前再攪拌均勻,也可以不用特別攪拌,一次將三種食材一起舀進碗裡配飯吃,味道真是不錯呢!在炎熱的夏天裡一定是一道消暑又開胃的好料理喔!
IMG_7092  
醬汁的部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做增減,不喜歡吃蔥的人就不要加蔥,討厭蒜味的人不加蒜也可以,很彈性的啦!

IMG_7087
看起來濃厚的一道菜,其實味道很清爽呢!超級下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