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常拿大黃瓜煮湯,但炎熱的夏天實在不想喝湯,但又想吃大黃瓜該怎麼辦?做成涼涼的涼拌醃菜最適合囉!重點是不用等很多天,中午做,晚上就可以上桌,真是方便啊!

◎醬醃大黃瓜
一、材料:
1、大黃瓜半條
2、鹽適量
3、醬油適量
4、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5、味醂適量
6、糖適量
7、蒜末適量

二、作法:
1、大黃瓜對半切,刮去中間的籽後用溫開水洗淨,切成約0.1公分的厚度,備用。
2、將作法一的大黃瓜片加入約三到五匙的鹽,靜置一小時使之出水。
3、將多餘的水倒掉,用溫開水將大黃瓜片洗淨,再用廚房紙巾擦乾。
4、取一玻璃保鮮盒,放入大黃瓜片、蒜末、醬油、日式鰹魚醬油、味醂(比例約1:1:1)和一小匙的糖攪拌均勻,蓋上蓋子後放入冰箱,約兩、三個小時就可以上桌囉!

      才醃一下午味道就很讚,而且口感爽脆,讓人忍不著一口接一口呢!小彧一吃就大喊「讚」,還問我可不可以給他多一點呢!這次只做半條太可惜,下次應該做一整條來吃個過癮啊!
IMG_7888  
看那入味顏色,根本不像只醃一下午吧!但我真的只醃一下午喔!

IMG_7892
鹹鹹甜甜又有點酸,真是開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