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再加上還有第二次段考(6/1、2),往年會考後都會有的大戰在開學時就決定取消,但健體領域跟童軍老師覺得這樣很可惜,所以還是安排了一系列會考後的多元課程,想彌補孩子們沒有大戰的缺憾。上週一(5/11)中午九導開完畢業典禮的一籌後,教務主任就把我、昆哥跟雅之找到校長室,校長希望我們能整合會考後的活動,有個整體性,就算不是大戰,但仍是一個班際間的校本位課程哦!於是大家腦力激盪,想出了「防疫戰」的概念,今年我們結合時事,一樣打仗,但對象不是人、而是病毒哦!最後再麻煩雅之整合各科、規劃出今年的防疫戰細節,而昆哥帶領自造中心的夥伴為自造機底座接線趕工,任教美術的教務主任之浩更擔任藝術總監,與藝文老師攜手合作完成各式背板與裝飾。在會考完的昨天,我們趕回學校做最後加工、場佈,希望今天能讓孩子們一到校就充滿驚喜與期待啊!只不過我昨天沒辦法久待就必須離開,聽說教務處、學務處、昆哥跟許多體育老師做到三點多才完成,真是辛苦啦!還好九導有昆哥頂住,讓我不致於愧對學生啊!
DSC_1664.JPG
5/17(日)學生一進英語閱讀的考場後,我們就直奔學校,看到已經被吊起的病毒就很感動,謝謝所有行政團隊跟昆哥!

DSC_1676.JPG
為了營造從天而降的病毒效果,昆哥竟然拿出他兒子小時候玩的塑膠球,天啊!這些我早就處理掉的東西,他竟然還留著,難怪會被老婆罵,哈!

  
為了讓病毒可以順利從天而降,昆哥跟慧雯利用電工膠帶順利將繩子綁起,我們也試拉成功,希望正式登場時可以有個讓人驚喜的效果喔!

DSC_1686.JPG
綁好後的模樣,學生遠遠看應該會不知道裡面裝什麼吧?

DSC_1689.JPG
童軍老師辛苦完成的羅馬砲,看起來威力驚人啊!

DSC_1693.JPG
不知道真的發射後,威力會有多大?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DSC_1698.JPG
要拍到所有病毒都看我真的很不容易!不過就是因為它們是病毒才這麼難控制啊!哈!

DSC_1710.JPG
我離開學校時拍下的藍天白雲綠樹,這麼炎熱的天氣,辛苦所有留校的工作人員啦!

S__29933643.jpg
要激勵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們看到所有班級的成績,這樣落後的就會想辦法急起直追啦!

S__29933645.jpg
美術大師信賢隨便揮毫就是大作,讓活動整體增色不少呢!

S__29933648.jpg
病毒無處不在,所以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是非常重要的喔!

S__29933653.jpg
這座羅馬砲更大,要怎麼搬進中庭可就讓大家苦惱啦!

  
要把羅馬砲搬進新大樓中庭真的很辛苦,感謝所有的幕後工作人員。

S__29933647.jpg
接下來換童軍老師接手,要整理好羅馬砲,明天可不能丟臉呢!

S__29933650.jpg
昆哥又跑到頂樓了,因為他要綁萬國旗啦!

S__29933651.jpg
煒銘也來幫忙囉!還好有學務處的夥伴們,不然昆哥一個人要綁這麼多東西也是會累垮的啊!

S__29933652.jpg
一個活動的成功,背後默默付出的人數絕對超出我們的想像,我很慶幸自己身在這樣的團隊裡,雖然有時候覺得孤單、有時覺得爆炸累,但永遠都會有一雙手、一個笑臉、一個揮汗卻不覺得辛苦的背影給我繼續做下去的力量,謝謝所有團隊!

  
為了讓活動有個更完美的開始,這些體育老師認真地刷洗中庭,看得我好感動啊!

1589702595636.jpg
昨天完成場佈後的紀念,雖然病毒很不聽話、都不看鏡頭,但沒關係,總有一天我會把你們通通捕捉到的!哼!

      今天早修,孩子們先在教室看活動說明的聯播,本來只有雅之的聲音,突然重要事件插播,我們的疫情指揮中心「王時中」部長就出現啦!後面搭配的手譯:煒銘更是有趣,我覺得他根本是在比棒球暗號吧!孩子們笑得超開心呢!(完整的影片請看 連結)沒多久,因為疫情出現變化,所有人便聚集在走廊啦!此時,總指揮官校長跟王部長已經在羅馬砲前準備,兩位童軍老師也在另一座羅馬砲前等待,而最重要的病毒:紀凱、福龍跟仕頡更是準備要要攻擊旁邊的學生啦!就在司儀下第一道防疫指令:「全面戴口罩」後,總指揮官便發射第一發砲彈。可是病毒非常頑強,這樣的威力還不夠,於是第二道指令:「全面監控體溫並勤洗手」一下後,所有導師齊發砲彈,立刻將病毒打得哀哀慘叫,不過這樣還不夠,緊接著第三道指令:「培英親師團結一心,讓病毒無所遁形」,從天而降的密集砲彈便讓病毒通通陣亡啦!我們終於順利阻擋病毒入侵校園,109防疫戰的前哨戰,成功!
IMG_1815.JPG
今天一早的風就透心涼的大,天空中的病毒就更難控制方向讓他們看我啦!

IMG_1823.JPG
活動開始前,一樣要安靜自習,難得可以清閒第看看課外舒適很棒的喔!

IMG_1828.JPG
王時中一出現,孩子立刻驚呼:感覺好像喔!哈哈!我們老師都很用心在扮演,演什麼就要像什麼喔!

IMG_1832.JPG
孩子們很專注地聆聽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明,不過前面有些模糊,孩子跟我都聽不太清楚,有些可惜啊!

課程說明3.JPG
今年的防疫暫不以樓層為單位,也不彩繪,以健體領域為核心,設計了三個活動:「羅馬砲進擊」、「提升免疫運動抗戰」跟「終極防疫戰」喔!

課程說明4.JPG
最重要的當然是終極防疫,孩子們要製作自己的「自造機」跟羅馬砲,自造機就是健康的身體,要躲避病毒的攻擊,接到愈少病毒、得分就愈高喔!

課程說明5.JPG
為了防疫、減少群聚,這次採取兩個班互相攻擊的模式,這樣既可以玩到遊戲,又不會違反規定囉!

課程說明6.JPG
因為還有第二次段考,所以考科老師繼續原訂課程,非考科老師則全力投入防疫戰,當然導師也是很重要的,要協助孩子工作分配、鼓舞士氣、精神喊話......,是最重要的精神領袖呢!

課程說明7.JPG
作戰分工表讓每個孩子都有工作,因為都是每個身分,所以就沒有打混的空間啦!

課程說明8.JPG
非考科的任課老師不分科目都要投入活動,所以有很多細節需要麻煩他們叮嚀學生喔!

課程說明9.JPG
雖然是活動性課程,但該有的班級秩序跟人員掌控一樣不少,不能干擾到正在上課的其他班級喔!

課程說明10.JPG
當然,違反規定的物品一樣不能出現,我們還是在進行正式的課程喔!

IMG_1839.JPG
病毒已經就定位,孩子們超興奮的呢!

IMG_1842.JPG
另一座小型羅馬砲交給童軍老師負責,我想專業的威力一定也很驚人!

  
第一發砲彈順利發射,而且直接命中病毒(福龍),真的是太好的開始啦!

  
等師群齊發的砲彈也很驚人,只是沒想到病毒也是會反攻的,還好我們有終極秘密武器:高空砲彈!在我跟文婷拉開高空黑網後,病毒就被順利殲滅啦!

IMG_1847.JPG
所有病毒都被打趴,旁邊的學生都順利被保護啦!

96818158_3125619117483157_2998385616447602688_n.jpg
不過說真的,這些病毒也太可愛啦!只是不能心軟,還是要把它們全部消滅啦!

IMG_1855.JPG
109防疫戰的前哨戰順利成功,感謝所有幕後辛苦的工作人員,為了讓孩子留下美好的回憶,大家都辛苦囉!

IMG_1859.JPG
活動結束,孩子們都回到教室,導師也回班講解,但工作人員卻必須留下來整理環境,真的很辛苦呢!

IMG_1861.JPG
真的非常感謝老天爺的眷顧!今天一早活動結束後,太陽立刻消失,雨滴從毛毛細雨瞬間變成滂沱大雨,那雨勢大到嚇人啊!還好我們的前哨戰活動已經結束,所以沒有人淋到雨,真是感恩啊!

      早修的說明與活動結束後,第一節下課就立即集合各班班長及學藝股長,因為「作戰分工表」要趕緊發下,讓孩子們利用時間完成分工,並立刻開始進行防疫戰的各項戰役準備啦!我們班今天很幸運,第三節是表藝課,所以分工表立刻就討論完成,下午第五節是體育課,也馬上開始進行各項挑戰的訓練:跳繩、沙灘排球跟羽球,當然不只這些,還有很多喔!第六節則是童軍課,也是立刻就開始進行羅馬砲的教學與製作,看來孩子們已經很進入情境,摩拳擦掌要來拿分數啦!真心希望老師們精心安排的「會考後特色課程」,可以讓孩子留下最美好的ending回憶,畢竟,不是每個學校都可以這樣玩的喔!
Inked2020_05_18 11_07 Office Lens_LI.jpg
分工的過程當然不會順利,但讓學生自己練習是訓練能力及人際互動的最佳方法喔!

IMG_1905.JPG
多人跳繩是每年都要玩的大活動,孩子們很期待喔!

  
第一次練習的表現當然沒想很好,但是沒關係,我們再多練練,一定會愈來愈好的!

IMG_1910.JPG
羽球也是比賽項目,這個是我唯一的專長,應該可以幫學生一點忙喔!

IMG_1912.JPG
沙灘排球也是比賽項目,要控制這麼輕的一顆球可是不容易的喔!

IMG_1918.JPG
體育課練完體能,童軍課就立刻來研究羅馬砲,真的一刻都不停歇呢!

IMG_1920.JPG
羅馬砲的種類很多,孩子們可以自由選擇類型,重點是可以順利發射最重要啦!

DSC_1720.JPG
本來只要做四座,但這樣不夠,所以剩下的人再分成四組,多做四座,總共八座羅馬砲喔!

DSC_1714.JPG
把之前的複習卷跟複習講義拿來做成羅馬砲的支架,孩子們還挺興奮的呢!畢竟難得可以這樣大方撕考卷啊!哈!

DSC_1722.JPG
但要怎麼捲出最適合的寬度與硬度,這就需要時間來測試啦!

DSC_1726.JPG
這組是記者團,雖然他們看起來很混,但其實很認真在討論喔!重點是,他們手上的點心是家長請的,說要犒勞昨天辛苦的會考啊!

DSC_1729.JPG
認真捲,但紙的厚度跟捲的方向都會影響支架的堅固程度,孩子們可得認真想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