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兩點半才得知的大消息,
每次教育部的突然宣布都讓人措手不及,
都讓所有同仁忙到人仰馬翻,
真的不能早上就告知,讓大家盡早準備嗎?
我們不是閒閒沒事、隨時可以準備資料,
大家都有課務、班務跟一堆行政雜務要忙,
只給我半小時,是要我怎麼生出全世界?
一整天的奔波忙碌在下午達到高峰,
偏偏今天是我MC大爆血的第一天,
夾雜汗水與血水的奔跑人生真的不輕鬆,
一回家就發現我的腳趾起水泡了......唉!
還沒放學,家長的訊息就開始叮叮咚咚,
家長們都很急,急著想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
但總得給我時間整理思緒、彙整各科吧!
回家後一樣要先煮飯、洗衣、忙家事,
接著趕緊規劃這兩週的線上導師人生,
打完通知後立刻寄給家長、學生跟群組,
九點多終於可以喘口氣看看自己的兒子,
嗯!你的學習進度?我明天有空再來幫你規劃了!
唉!學生比自己的兒子重要啊!
重點是,明天我要上班,
兩犬在家是無法遠距教學的(因為我家網路在我身上),
只好跟著媽媽一起出門、暴露在危險中,
唉!忍不住又想嘆氣,
異地辦公,老師在家也可以進行線上課程啊!
我也是沒有後援的職業媽媽,
教育部這樣臨時停課卻又不停班,
真的可以降低風險嗎?唉!
除了嘆氣,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