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會考前最後一個上課天,
我把握所有時間幫孩子複習、叮嚀,
從國文科到生活瑣事,無一不再提醒,
真的比大雄的媽媽還要囉唆啊!
午掃時接到弟弟的電話,問了爸爸的狀況,
仍在插管卻又不配合的爸爸真的讓人擔心又煩惱。
而且本來已經可以轉到普通病房的爸爸,
才出來不到八個小時就又肺部感染,
然後又被送回加護病房了……唉!
此外,因為目前疫情趨緩的關係,
現在ICU一天有開放一個小時的探病時間,
只是這週末我要加班,根本無法回台北看爸爸啊!
至於兩犬,最近也很忙,
小彧要比市賽,淵要比校內賽,
媽媽除了要協助訓練外,還要做道具,
甚至修補淵被同學破壞的道具,真的心累!
午休前,孩子已經趴下準備睡覺,
我忍不住哽咽對他們說:
「這兩天,你們一定要給我好好考試,
我犧牲了自己的家庭、犧牲了北上看爸爸的機會,
就是為了你們!如果再不用心、努力,
就真的對不起我的犧牲了!趕快睡覺!」
語畢,我看見若干孩子心疼的眼神,
讓我覺得自己的付出沒有白費啊!
第八節課,在教室叮嚀完後就往竹中出發,
孩子依舊像是要去校外教學般興奮,
但我的心情卻異常沉重,
因為下午畢業班孩子回來找我拍的照片,
卻在我的一個手殘、眼殘之下刪除了!
天啊!我試了好多方法就找不到,
因為我的手機沒有資源回收筒,
利用網路的資料也找不到「開發人員選項」,
我真的快崩潰啦!
但畢竟工作重要,我還是認真地帶領孩子去看考場囉!
今年很幸運,三間考場連成一排,很且就在旁邊,
我可以輕鬆地掌握到所有孩子,
離開前一樣到學校的老師休息區:活動中心集合,
做完最後的叮嚀後一定要的就是大合照,
希望所有孩子都能考出讓自己滿意的表現,
也希望我的照片可以順利救回來啦!嗚嗚......
如果一定要用我的厄運來換你們的好運,
那我也只能咬牙認命了啦!
DSC_1322.JPG
哪次帶孩子看考場都一定要在這裡拍一張全班團照,這既是例行公事,也是一種心理增強喔!

至於下午回來看我的11孩子們,
老師對不起你們,我竟然把照片誤刪了,
希望我的這個愚蠢可以換來學弟妹們的考試順利,
我知道你們一定會大人大量地原諒我的啦!> <

p.s.有哪位大大可以教我怎麼救回誤刪的照片嗎?
DSC_1327.JPG
還好有家長一起來,我才有辦法順利入鏡啦!孩子們明天好好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