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5/18緊急停課後,
今天是第一次和22的孩子們再次見面。
完全不需要暖場、沒有任何尷尬,
大家就這麼自然地你一言、我一語,
彷彿時間就停留在5/18那天,
跟黑板上的日期一樣,沒有流逝。
啊!一樣可愛的孩子們,
除了一個因為昨天凌晨盲腸炎開刀無法出席外,
其他人都早早到達學校,
想必也是非常想念著彼此吧!
 
昨天先回學校整理新教室,
沒想到一進去就發現有兩排燈不亮,
櫃子的螺絲也掉了好幾個,
連教室內的餐車都不見蹤影,
嗯!看來是要請學生好好處理一下啦!
忙完學生的教室後,
我也開始打包辦公室的家當,
先把一部分比較容易搬的東西自己拿過去,
剩下比較重的就請今天愛班的學生協助啦!
 
今天的教室搬遷整理工作還算迅速,
在兩個多小時內,
我們掃完了原本的教室,
也把所有東西都搬到新教室並就定位。
還發了新課本、上學期的成績單、獎狀跟獎學金,
最可怕的是那堆來不及寫又捨不得丟的考卷,
只好通通發回去當暑假作業,
學生的臉都歪了啦!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逼迫學生,
但那都是花父母辛苦錢買的試卷,
丟了真的很可惜,
只好發回去讓孩子們自主練習啦!
 
十點多讓班上多數孩子回家後,
留下來銷缺點、做愛班的小傢伙們開始另一個試煉。
先幫我把辦公室的東西全部搬完,
那幾箱書讓看起來健壯的孩子累到不行,
直嚷著以後絕對不要累積這麼多缺點啦!
哈!這樣八年級開學後會乖一點嗎?
孩子們搬重物,我也要把東西就位,
其實也不輕鬆!
不時還要回班上看看學生有沒有乖乖做事,
若是今天有戴計步器,
我想我絕對可以超過一萬步喔!
好不容易終於把辦公室搬完、新辦公桌也就位,
新教室雖然還有很多需要調整的地方,
但至少桌椅就位、小黑板跟時鐘也就位,
其他雜物也算差不多整理完畢,
最後就剩學生的置物櫃要處理。
不過,這又是另一個困擾,
我要來好好規劃、思考一下啦!
 
兩點前終於到家,
沒空吃的午餐就以芭樂來解決吧!
是說,好久沒這樣勞動、走動、站立的我,
昨晚回家就肩頸痠痛,
拇指外翻的骨頭痛到我坐立難安,
現在邊打字,我的腳指頭也依然抽痛著!
啊!是太久沒穿鞋子了吧?
停課不停學的這段期間,拇指外翻得到救贖,
加上疫情的影響,
我們連假日都幾乎不出門。
少了摩擦、少了負擔、少了壓力,
拇指外翻的狀況真的改善很多很多,
我差點都要忘記我曾經為它所苦呢!
這兩天,腳趾頭的痠麻、刺痛又讓我輾轉難眠。
看來,九月順利開學後,
除了戴口罩上課會讓人辛苦外,
拇指外翻的問題也會是我的一大考驗啊!

#好期待可以順利開學
#可是也好期待繼續放暑假啊
DSC_5554.JPG
空蕩蕩的教室讓我想起5/18那逃難似的驚慌,孩子們帶著所有叮嚀與課本回家,期待著兩週後可以復課。殊不知,這一停就是將近兩個月,然後直接放暑假。拔河比賽沒了,籃球比賽沒了,期末社團成果發表沒了,好多好多原本的精采都沒了......但至少我們都健健康康地繼續活下來了!

DSC_5559.JPG
新教室看起來暗暗的(因為燈壞了)、悶悶的(因為門窗都沒開),感覺好有距離。但講桌上的講義跟考卷把我拉回現實:對!你現在已經八年級囉!

DSC_5570.JPG
離開722前,來拍最後一張大合照吧!雖然這個教室又小又冷又難打掃,可是我們在這裡創造了許多回憶,這是專屬於我們的美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