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忙碌卻非常值得記錄的一天!
 
會考當週,小彧被淵傳染重感冒,
週一晚上出現感冒症狀就立刻去看醫生,
當天凌晨就開始發燒。
從小,小彧的體質就很特別,
只要發燒就一定會燒到39、40度,
我們還曾半夜帶他到急診就醫,
因為他燒到41度,
但他其實就是喉嚨發炎而已,
真的是很折磨爸媽心臟的體質啊!
這次重感冒,小彧燒燒退退的,
那幾天半夜睡到一半就會燒起來,
即使燒退了,還是會被鼻塞弄到睡睡醒醒,
所以那週沒有一天他是有睡好、睡飽的。
白天在學校也是昏昏沉沉的,
有時體溫還會突然升高,
直到藥效發揮作用才會「冷靜」下來。
那週,他的焦慮、我的煎熬,
我想,健康中心的護理師們都看在眼裡。
我好幾次哽咽,心中滿滿的不捨,
但這個時候我一定要比小彧更堅強,
我相信以他的實力絕對沒問題的!
 
感冒還沒好全,週末的會考就來到。
小彧頂著像浸水一樣頭昏的腦袋上考場,
媽媽我還要全心陪伴學生考試、處理大戰事宜,
無法陪在他旁邊實在令人擔心,
但我知道他一定會拚盡全力、不留遺憾的。
會考結束當天,他說他不想對答案,
我也不勉強,反正相信他就對了!
會考後這幾週學校生活爆炸忙碌,
他全心投入於雄霸三國的各項活動,
我也忙到沒心思去追問,
倒是施爸爸一直煩我:「小彧對答案了嗎?」
齁!就跟你說他不想對,可以不要煩我嗎?
直到這週二會考級距公布,
我忍不住問他:「你有把握嗎?」
小彧:「除了數學,其他科都沒問題。數學最差就是A+!」
好!我相信你,也相信老天爺會眷顧你的!
這幾天晚上,施爸爸一直在問我關於查成績的事,
我忙到、累到完全不想理他。
昨天晚上,他又很緊張地東問西問,
我差點沒把他踢出房間,吵死了!
他激動地問我:「你難道都不會緊張嗎?」
我悠悠地說:「我對我兒子有信心!」
然後就躺平睡覺去~
 
今天早上,我還在班上指揮,
準備等下就要開始的城池保衛戰,
一下確認各隊人數、戰力調配,
一下嫌棄海報看不清楚、哪裡要加強,
一下清點作戰物資是否足夠、要多做備份......
根本沒空上網查成績,
更遑論有時間去看手機叮叮叮的訊息。
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
就看到好同事傳來的第一手消息:
小彧5A10+作文5級分,
啊!實在太開心啦!
雖然離他原本的目標差一點點,
但在病中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
穩住,就能穩穩發揮實力啊!
立刻把訊息轉傳給施爸爸,
呼!他終於沒一直來吵我啦!
接下來就是一整天的忙碌,
直到放學,我都沒有多少時間待在辦公室,
只能說今天一直在打仗,好累啊!
 
好不容易熬到放學,
當我正在發會考成績單時,
廣播傳來校長要跳生態池的消息,
學生立馬衝到學英樓外面圍觀。
昨天校長說只要我們5A人數破200,他就跳,
今天公布的數字遠超過原本預期,
所以放學時,校長就兌現承諾啦!
這就告訴我們:做人要有誠信,
只要說到做到,就一定可以心想事成啦!
 
一路走來,感謝許多人的協助。
會考結束只是另一個開始,
未來還有三年要繼續努力喔!
 
#相信自己沒有不可能
#運氣是實力與努力累積而來
#要感謝的人太多_那就感謝天吧

112會考榮譽榜.jpg
這屆孩子的模考成績一直讓我們擔心,還好會考表現有穩住啊!

DSC_1844.JPG
今年5A的人數眾多,光要喬位子拍照就喬很久啊!

S__5718170.jpg
接下來要迎向嶄新的三年,未來要跟現在一樣精采喔!

  
除了校長,家長會長也跟著一起實踐諾言,這是最好的身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