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學那個年代根本沒有網路,
大家畢業後就各自發展,
後來幾乎也就斷了聯絡。
4/8那天,我突然收到麗雯的臉書訊息,
說他帶著女兒到我們以前的英文張老師那裡補習,
我驚訝著:張老師還在教?老師也太厲害了吧!
聊著聊著就決定約出來吃飯,
畢竟我們已經將近三十年沒見面了啊!
只是那段時間的週末我實在太忙,
看了行程就只能約到端午連假的這個週末啦!

今天早上,施先生送我到高鐵站,
(對!我自己上台北,獲得媽媽放假日一天)
大約10:40就到台北,
我故意提早快一個小時到就是想好好回味青春。
剛進入職場那年,我跟妤就住在赤峰街,
那時,捷運中山站雖然熱鬧,
但中山站跟雙連站中間還是幽靜的住宅區,
我們享受著交通的便利與生活的寧靜,
日子過得舒心自在!
後來,我跟妤都因為結婚而來到新竹,
日後我再回台北,也只會在娘家附近走動,
即使知道中山站有許多變化,也無緣造訪。
恰好,今天聚餐的地點就在捷運中山站旁,
我當然要把握機會仔細看看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家鄉啊!
從台北地下街一路走到中山地下街R9出口,
許多回憶瞬間湧上心頭,
啊!也變太多了!現在的中山站跟地下街超熱鬧,
跟我十六年前離開時截然不同啊!

來到餐廳,張老師、何老師跟麗雯都沒變,
但大家都說我改變很多,
變得自信有光采,跟當年那個內向自卑的我完全不同。
老師印象最深的就是小六帶我們到政大參加比賽,
賽後到餐廳吃飯,我從頭到尾只吃白飯,
因為桌上很多菜我都不能吃,乾脆就吃白飯最保險,
即使老師們想幫我點些別的,我仍猛搖頭拒絕。
啊!不是我不想吃好料,而是我的腸胃真的很弱啊!
麗雯馬上說,對!以前我們同學約吃飯,
我老是吃到一半就胃痛難忍,無一例外。
就知道我以前為什麼要這麼忌口,這麼辛苦了!
幸好我今年參加了健康計畫,改善了身體狀況,
現在的腸胃道已經強壯許多,
今天我吃了明太子海鮮義大利麵,也吃了起司蛋糕,
每份餐點都可以放心享用,
不必擔心吃完會胃痛、脹氣或腹痛如絞,真好!
今天我還穿著皮鞋走了快一萬五千步,
從北車走到中山站,再走到圓山站的娘家附近,
回程再從中山站走回北車搭高鐵,
我的拇指外翻沒有任何疼痛或不適,超開心!
真心感謝健康計畫讓我體會到擁有健康的美好!

一個下午和老師同學回憶當年、分享現在、期望未來,
聊了彼此,知道大家都過得好,讓人欣慰。
希望我六十歲時也能跟老師們一樣,
健步如飛、青春永駐、活力滿點。
席間聊起當年媽媽走得突然,更讓我懂得珍惜現在。
不知道老天爺什麼時候要帶我走,
或許哪天就跟媽媽一樣,在睡夢中就離開,
與其帶著病痛、留下遺憾,不如就把握當下吧!
前提是,擁有健康,才能盡情享受現有的時光喔!

#謝謝今天大家的招待_下次一定要來新竹玩喔
#我還有消息的小學同學只有兩個_國中同學是零
#想念台北_台北是我永遠的家鄉

20240609_105854.jpg
熟悉的中山地下街,有我滿滿的回憶,許多似曾相識而又略顯陌生的店家和招牌,讓我忍不住駐足凝望啊!

20240609_132430.jpg
看得出來老師們快六十歲了嗎?難以置信,明明就還很年輕啊!也謝謝好同學的邀約,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再相聚,太感動也太開心啦!

20240609_134332.jpg
中山站不僅地下街變了,地上的變化更大,到處都是人潮,都是網美拍照點,我今天完全就像個觀光客一樣,驚呼連連!明明十六年前這裡還是再普通不過的老宅啊!

img1717934413941.jpg
今天中午的餐廳菜色還不錯,下午續攤的蛋糕跟野莓茶也好吃,是個吃超飽又開心、身心靈都大滿足的一天呢!

Screenshot_20240609_200657_Samsung Health.jpg
台北的好處就是到處都有可以安全走路的地方,對喜歡到處走走的我來說,真的很方便又親民。

2024_06_09 22_11 Office Lens.jpg
這是小六去政大參加數學比賽的成績單,我竟然還留著,厲害吧!那泛黃的紙張,真的很有歲月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