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非常忙碌,
從週五下班起就開始忙忙忙,
我覺得完全沒有休息的時間,好累!

10/13(五)眼科&HSINMUM
四點多下課後,施爸爸先幫小彧送西裝到學校,
讓他準備參加晚上的HSINMUM,
等八點多會議結束,
施爸爸再從公司去接他回家。
我則是下班回家後簡單弄個晚餐就帶淵去眼科,
沒想到最近要眼科複檢的人潮這麼可怕,
我們七點前抵達診所,
快十點才終於可以離開。
本來醫生還要我再多做一個檢查,確認眼睛狀況,
但我真的好累好累,
只好拜託醫生下個月回診時再做,
不然我會直接昏倒在診所啦!
回家後再陪小彧處理當晚要繳交的生物作業,
等我可以在床上躺平已經凌晨十二點,
啊!我真的太累了!

10/14(六)清大生培
一早起床後就帶小彧到清大上課,
這是生培課程的第一堂課,
雖然剛好跟HSINMUM日期衝突,
但還是只能想辦法過來上課啦!
這天早上家長要跟著一起聽說明會,
主要就是介紹課程內容與注意事項,
如果沒有依規定請假或是繳交作業,
可是會被取消資格的喔!
十一點他們要開始介紹校園環境時,
我就趕緊離開,讓小彧自己上課去啦!
中午吃完飯先帶淵去買外套,
接著再帶他到香山圖書館借還書,
回家休息不到半小時又出門去清大接小彧。
回家後,小彧沒有休息,
立刻開始寫今天生培課程的作業。
(以後每次上課都會有兩份作業要完成)
完成作業後又繼續念物理、寫題目,
還要準備今天的HSINMUM,
完全沒有停下來喘口氣的時間,真的很忙啊!
但因為週五實在太累,
週六晚上我請他九點就去休息睡覺,
因為今天要很早起床啊!

當初參加清大生培的考試時就知道他們有台北、新竹跟台中的考區,
但我覺得應該還是以新竹的學生為主,
畢竟要跨縣市上課很辛苦,
而且錄取的名額也不算多,
應該不會有很多外縣市的學生吧?
沒想到,上課後才發現事情根本不是我想的這樣。
他們下午的實驗課有分組,
跟小彧同組的同學一個是台中一中,兩個是台北薇閣,
其他組好像也是這樣類似的組合。
教授說要讓他們拓展視野跟人際圈,
畢竟這些人以後可能都會是大學同學,
現在多些接觸也好!
難怪上課教室旁還提供家長休息室,
就是讓這些遠道而來的家長有個休息(等孩子)的空間啊!
只能說現在家長都很願意花心思在孩子身上,
投資時間跟金錢不遺餘力,
相形之下,我們真的汗顏啊!

10/15(日)HSINMUM
今天早上六點四十分起床,
吃完早餐、帶好電腦、穿上正裝後就出發,
因為會議八點開始,
小彧最慢7:40前要完成報到啊!
其實這個HSINMUM會議主要是全國國際學校的學生參加,
討論的議題非常硬,也頗有難度。
這次因為是他們學校的雙語部主辦,
所以才開放給同校的中學部參加,
(後來發現還有四個北一的女生也有來)
施爸爸週五晚上去接小彧時發現有一堆外國人參加,
嗯!因為這是雙語部的活動啊!
剛開學小彧還沒確定社團時就去參加HSINMUM的甄選,
沒想到竟然順利通過、有資格參加會議,
他很雀躍也有點擔心,
畢竟這次他被分配到的是ECOSOC,
而且他們學校只有他一個人在這一組,
他要代表孟加拉發言,
說明如何改善開發中國家內貧富差距造成的經濟問題與衝突。
(討論議案與政策主張都是全英文,而且還要接受質詢與討論)
(題目很長,這是我們摘要後的大致議題方向)
本來會議是10/13(五)晚上跟10/14、15兩個整天的,
但因為突然出現的生培課程,
所以昨天他拜託班上另一位同學協助代打,
今天他再自己上陣。
段考完的那個週末,他就開始認真打DR,
還要跟另一位同學討論彼此寫的內容,也是很忙啊!

傍晚五點多到學校接他,
校門口滿滿的車跟滿滿的人,
各色人種都有,各種語言也都有,
但互相聊天還是以英文為主,
還真的有到聯合國的感覺啊!
離開學校後直接到大魯閣吃晚餐,
七點多終於回到家,
呼!我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啦!
(小彧繼續念書去,高中生很忙碌)
這兩天東奔西跑的接送生活真的好累人,
向那些平常就這樣接送孩子的父母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你們真的太偉大啦!

#沒想到我的接送人生竟然是從高中開始
#現在高中生真的很忙
#每個週末都有活動或課程也真的是很累人
#幸好我不會開車還有施爸爸陪我一起累_哈

DSC_2992.JPG
忙碌的週末生活從清大生命科學院開始!

DSC_2984.JPG
遇到同校科學班的同學,有伴就安心多了!

DSC_2986.JPG
教授低沈的聲音很有睡服力,哈!

DSC_2999.JPG
獨享爸媽的淵買了新外套跟寶可夢筆套,超開心!

591.jpg
兩天多的活動行程,參加下來真的很耗體力啊!

DSC_3005.JPG
今天一早出門前被媽媽抓來拍照,小彧的眼睛完全睜不開,一整個眼神死啊!
是說,這套西裝是施爸爸當年結婚時穿的,小彧現在雖然沒有施爸爸高,也比當年的施爸爸瘦,但勉強還可以撐起這套西裝,算是省了一筆治裝費啊!


DSC_3018.JPG
會議終於結束啦!聽說他們今天中午的午餐是老爺酒店的自助餐,活動結束還有RT的點心盒,真是身心都滿足的活動呢!

DSC_3037.JPG
滿滿的會議資料,媽媽看了就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