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彧回來時,
拿了一封施先生的掛號信,
沒想到是新竹地方法院寄來的。
什麼?難道施先生做了什麼壞事嗎?
不!其實是他被抽選到113年度的「備選國民法官」啦!
小彧八年級參加桃園區的聯合盃作文比賽時,
那屆的考題就跟國民法官有關,
所以那時我們還有做了一些研究,
沒想到,施先生竟然真的被抽中,
這運氣也太好了吧!
我跟小彧都很有興趣,
但我們都不符合資格,實在可惜啊!
而且我們猜施先生一定不會願意,
他這種活在自己世界的人才不想管別人死活啦!

因為昨晚施先生惹怒我,
所以,在收到這封信後,我決定來鬧鬧他。
傳訊息給他後,他一如既往的冷靜,
但即使他詢問,我也不想回答,
他雖然知道應該不是什麼大事,
(要真的是大事,我就立刻打給他了)
但還是會好奇吧?
哼!就是不告訴你發生什麼事啦!
剛剛他終於要下班,
打電話回家時又問了發生什麼事?
我當然繼續不回答,
結果他竟然說:不會是要去當陪審團吧?
哼!算你厲害,猜得很接近了,
真的是討厭鬼,
怎麼這麼會猜,都騙不到你啦!

回家後,謎底揭曉,
施先生果然說他才不要勒!
立刻說:那應該不是利用假日吧?
果然一切都是以工作為第一考量的工作狂啊!

2023_12_12 17_22 Office Lens1.jpg
其實信封上就印有國民法官的字樣,讓收信者不會太害怕,畢竟是法院寄來的掛號信,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存證信函啊!

2023_12_12 17_21 Office Lens1.jpg
被抽中不表示就一定可以成為國民法官,還要填寫資料、確認資格,感覺手續挺複雜的呢!

Screenshot_20231212-180755~2.png
我覺得自己演技太差,應該掰一些嚇人的理由,例如說是封我看不懂的存證信函,這樣施先生才會嚇到,不然恐龍級的他根本什麼都不在乎啊!從頭到尾只有三個字,也太冷靜了吧!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