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收假的初五開工日,
中午訂了我們家很愛的燒肉店:新橋,
打算澈底放棄自己,
就是要大吃大喝到最後一刻啊!哈!
本來用餐都很順利的,
我們家已經吃到最後,
剩下和牛雪花牛、和牛橫膈膜跟干貝還沒烤,
打算吃完後再點個我最愛的蜂蜜核桃冰淇淋,
最後再請店員幫忙拍全家福,
今年年假就完美收尾啦!
結果就在我烤完小彧的干貝,
準備請店員來換烤網要烤和牛雪花牛時,
突然覺得店內的煙好像有點大,
還在跟施先生說新橋的排煙系統是不是出狀況?
店長就出現跟每一桌的客人說:
「樓下失火,東西趕快收一收,先下樓!」
一聽到這樣的消息,大家都慌了!
趕緊拿包包、拿手機、拿外套就往樓下走,
難怪!店裡的煙大得不尋常、味道也不尋常啊!
走下樓的過程,果然有濃濃的黑煙冒出,
又看見警察走進來說「樓上還有人嗎?」
一走到店門口就看見消防車開進府後街,
看來,這是真的火災,不是開玩笑啊!
我們一群客人站在護城河邊看狀況,
消防車一輛接一輛的來,
消防隊員俐落地開始拉水線、分工,
真的就是火神的任務現場版啊!
但,究竟是哪裡起火?火勢如何?
在外面的我們完全不知道,
只知道店長一一來跟我們道歉,
這餐當然不用付了!
(早知道應該把和牛放下去烤的,可惜!)
聽在旁邊的客人說好像是管線起火,
再聽店員說好像是外面的客人看到一直冒煙才報案的,
店家好像一開始不知道是哪裡出狀況,
真是太恐怖啦!
如果沒有外面的路人報案,
管線內的起火點一直悶燒,
等到真的被店員找到問題時,
我想事情可能就沒辦法輕易收拾了!
萬幸,店內全部的客人跟工作人員都安全離開,
火勢也順利撲滅,
呼!感謝老天保佑啊!

但就在我們驅車離開的路上,
小彧突然說他的耳機放在餐廳桌上!
靠!我當下真的只想大罵,
你的兩光也太會挑時間了吧!
於是我們母子又回到新橋,
店長說等消防員處理得差不多後就可以讓我們進去找東西。
(忘記拿東西的客人還不只我們,當下真的很緊張)
第一次進入暗無燈光又充滿燒焦煙味的火災現場,
那味道真的很難聞、很不舒服,
我覺得自己都快要不能呼吸了!
而且手機手電筒的亮度根本不夠,
一定要請消防隊員協助照路才能看清楚啊!
總之,我們順利拿回東西了!
我們母子一上車,施爸爸跟淵就說:「好臭!」
還立刻把車窗打開通風。
不要說你們覺得臭了,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好臭!
消防隊員真是太辛苦啦!
DSC_4224.JPG
滿滿的煙從樓頂一直竄出,我想外面的路人應該就是這樣才決定報案的吧?

  
還好那時火勢不大,店內的煙雖然大,但還不至於到無法呼吸,我們也能從容離開,真是萬幸啊!

  
沒想到從外面看的煙有這麼大,在裡面的消防人員真的太辛苦也太危險了!而且現場來了七輛消防車跟一輛救護車,幸好火勢很快撲滅,沒有傷亡,真是萬幸!

離開新橋後,我們決定去買刮刮樂,
因為今天的運氣也太「旺」,
竟然可以遇到店家失火!
只是最期待的淵頻頻槓龜,讓他很沮喪,
2000槓龜、1000中500、500中500、100槓龜。
但我覺得比較慘的是施爸爸,
2000槓龜、500中100,果然是做公益體質。
小彧最平穩的,兩次都是500中500,
就是刮個手痠的。
沒想到稍微小賺的竟然是媽媽我,
1000中1200、2000中2000、500中500,
雖然金額不大,但在一堆負數裡面,
已經算是難得的收入了,哈!
就說我家沒有偏財運,只能腳踏實地靠自己啦!
(其實我覺得施爸爸的偏財運在中午那餐用光了)
(兩犬長大後吃新橋通常至少四千起跳)
DSC_4235.JPG
淵一開始就選了2000元的刮刮樂,但因為槓龜,所以心情很差!即使這張一千有刮中伍佰,還是無法彌補他的負數啊!

DSC_4236.JPG
媽媽今天運氣還不錯,大概是因為穿了粉紅色毛衣吧?哈!

本來要在新橋拍的全家福,沒了;
想在彩券行拍的,因為沒中大獎也不想拍了;
這個情人節,也太火熱了吧!
希望大家今天也有個火熱的情人節喔!哈!

#失火的新橋_火大的刮刮樂
#感情可以火熱_環境要安穩平靜
#感覺晚餐還是要去吃點什麼才對得起我的情人節大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