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緊繃的一天】

今天一如往常地在七點四十幾分到校,
整理好東西、開好電腦,
耳邊還傳來紀凱正在對九年級做免試入學說明,
我在整理、分類等等上課要用的喜帖。
突然,防災警報鈴聲大做,
我心想:「怎麼挑這時間防災演練?
優免說明是很重要的啊!」
但我並沒有停下手邊的工作,繼續寫著,
才兩秒的時間吧?
地板開始晃動、辦公室也在晃動,
天啊!這不是防災演練,是真的地震啊!
雖然我即時蹲下避難,
但心裡還是僥倖地想著:應該很快就停了吧?
沒想到愈搖愈大,我愈來愈暈,
辦公室的大家趕緊關燈、衝到門口,
準備跑進辦公室外面堅固的大桌子下找掩護。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搖晃稍歇,
學生們開始往戶外集合地奔跑,
我也拿起書本、做好頭部掩護跟著大家一起往外跑起來,
可惡!今天早上應該穿布鞋出門的,
這皮鞋也太難跑了吧!
好不容易到達集合區,點名、聯絡,
我整個人驚魂未定,
因為小彧的電話一直打不通啊!
後來施先生打電話來確認我的狀況,
他說他開車開到車都在晃,可見這地震有多大!
等到快8:10我才終於連絡上小彧,
我真的差點哭出來!
幸好他也平安,
但他們學校那時已經解除警報,
孩子們都回到教室準備上第一節課了。
掛上電話,我本想,那我們應該也差不多要解散了吧?
沒想到餘震立刻襲來,
我整個人暈到無法站立,
只好扶著同事蹲下(感謝身旁的靜若跟文婷陪伴我)。
這餘震強度也很驚人啊!
但立刻想到:已經回教室的小彧還好嗎?
他們學校也太輕忽大意,怎麼這樣放心讓孩子們解散呢?
又想到淵的老師都沒有傳訊息來報平安,
淵還好嗎?應該是平安的吧?
畢竟No news is good news.我想一定會平安的!
(我這個媽真的很搞操煩,一顆心懸著放不下啊!)
好不容易,環境終於比較穩定,
孩子們可以回班,我也趕著回辦公準備上課,
因為已經超過上課時間啦!

上課過程中,餘震還是始終不間斷的出現,
但只要沒有太大的搖晃,
大家的課程還是正常的進行著。
不過,第二節課上到一半時,
突然又有一個比較大的餘震出現,
孩子們立刻機警地躲進桌子下,
我則是立刻衝去把前門打開,避免難以逃生。
終於,這堂課就在極度緊張焦慮中結束。
下課時,我還在班上整理東西、簽名、跟學生聊天,
霎時,又是一陣劇烈的天搖地動,
我們趕緊衝到門口蹲下、等待搖晃停止後逃生。
沒想到一個平常看起來天天的男孩子,
竟然扶著教室矮牆跪坐在地,同時崩潰大叫:
「太可怕了!我這輩子最怕的就是地震,我快要嚇死了!我一定是死在921的人!」
然後繼續瘋狂尖叫、大吼,
蹲在他對面的其他班女孩狂笑說:「他會不會太誇張?有這麼可怕嗎?」
我都還來不及安慰這個孩子,
學校廣播響起,大家又開始往戶外集合場移動,
這男孩便以閃電般的速度消失在我眼前。
嗯!我覺得需要給這孩子一點心理輔導,
我怕他以後會不敢來學校上課啊!
當然,我也跟著跑下三樓到戶外區集合,
今天的運動量也太足夠了吧!

好不容易,終於結束早上的三節課,
中午回到辦公室準備吃午餐時,
我覺得自己肩頸好痠、好痛,
頭也暈暈脹脹痛痛的,
我想,一定是因為一早上的意外狀況不斷讓我的身體也跟著緊繃了起來。
希望接下來不會再有餘震或其他地震,
讓我們平平安安地回家,
迎接四天的春節假期吧!

終於熬到可以下班回家,
一到家就發現大門竟被震開部分,
我鑰匙才轉兩圈,門就自己打開了,
也太可怕!
客廳、餐廳、和室、廚房、前後陽台、兩犬房間、書房和衛浴都沒有大狀況,
就是有些東西掉下來、抽屜跑出來而已,
但我們房間的大衣櫃門板竟然掉下來!
還好掉下來的是裡面那塊門板,
外面的門板沒事,剛好可以卡住,
不然門板就會直接砸到地上啦!
天啊!這麼重的門板要是砸下來,
我覺得地板應該會破洞吧?
老天保佑,一切平安無事!
希望晚上施先生回來後可以把門板裝回去,
不然衣櫃完全動不了,會拿不到衣服穿啦!

#希望不管在何地的大家都平安無事
#天佑臺灣
#一整天手機的網路都不太通_連學校的無線網路都連不上
#組長說是該換手機的時候了
#聽說今天早上八點學校本來要進行無預警防災逃生演練的
#因為是無預警_所以沒有事先通知所有同仁
#結果在演練前兩分鐘警報器就自己響起
#這種巧合會不會太剛好_毛骨悚然

  
同事拍下的學生逃生畫面,沒想到我也意外入鏡。當下真的很緊張,只想著要趕緊到戶外安全的地方集合啊!

DSC_4937.JPG
八點多時的集合點名,大家都很驚慌,這也太巧了吧!但還是很有秩序地安撫學生、處理現場所有狀況,所幸一切平安,只有一個班燈具掉下來,好險那時學生都已經離開教室了啊!

DSC_4939.JPG
十點多時再次集合、確認所有人員的安全。學生哀怨地說:「今天都沒有下課時間,因為都在逃難啊!」嗯!這是真的,但生命安全比較重要,大家今天就辛苦一點啦!

img1712131738070.jpg
應該看得出來衣櫃的門整個歪掉吧!現在兩片門板緊緊卡住,怎麼也拉不開,我也拉不動。施先生要我別去碰,免得真的砸下來就危險啦!

DSC_4941.JPG
從側面看,可以看到門板的輪軸沒在軌道上,已經掉下來啦!還好有外面的門板可以卡住,不然還真難想像我回家後會看到什麼畫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