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末,淵的導師傳來一份「同濟會兒童才藝競賽」的資料,他希望淵報名國語演說的項目。反正不用報名費,又可以強迫淵練習寫作文,我就毫不猶豫地答應啦!寒假時,淵一直逃避面對這個比賽,直到開學前才勉強開始動筆,但那內容真的慘不忍睹,所以被我退件了……直到228,我實在看不下去,只好帶著淵一字一字改、一段一段修。好不容易終於完稿,但念完後才發現大超時,只好繼續刪、繼續調,真是折磨媽媽啊!

      只是淵都還沒有時間好好背稿,馬上就去參加新竹市聯合運動會,更慘的是,他的導師不太滿意淵的稿子,堅持要淵修改內容,但淵就覺得老師改得不是他想要的,雙方堅持了好一段時間,直到這週一才真正定稿,呼!也太累了吧!這週開始,淵就每天瘋狂背稿,但導師大概是覺得淵太固執、有點火大,所以天天罵他,讓他很委屈也很不開心。媽媽只能安慰他,這週比賽結束就沒事了,我們就盡力做好自己可以做的,至於老師的冷言冷語就別去想,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喔!

      今天一早,6:30起床,吃完早餐、做好準備後就往大庄國小出發。完成報到、開幕後就到準備室等待,因為低年級組先比,所以淵一直等到十點半多才進入賽場,前面的等待時間也是很累人啊!雖然家長不能進入比賽會場,但工作人員會協助用家長的手機幫孩子錄影,只是不知道室我的手機出了什麼狀況?還是工作人員誤按到哪個按鍵,總之,才錄了幾秒,我的手機就直接黑屏,還好裡面的工作人員立刻改用自己的手機幫我錄影,結束後再傳給我。但還是少了一部分,而且用line傳的畫質真的不好,唉!明明其他家長的手機錄影都沒事,怎麼輪到我就出狀況呢?

      本來大會說比賽結束後會直接講評、公布成績,但最後只有講評,沒有公布結果。工作人員說晚一點就會公告在網路上,所以淵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我上網查成績,但從下午一直查到晚上也沒有消息,網頁我都刷了幾百次,看他這麼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樣子真的很好笑,只能幫他一起祈禱,希望老天爺眷顧,給他個好成績囉!是說,這個比賽結束後,我跟淵都鬆了一口氣,終於,國小階段的所有比賽都結束了,接下來就專心準備功課,迎接畢業的到來吧!

#上國中後又是另一個考驗_媽媽剉咧等
#淵堅持不要去曙光_除非逼不得已

DSC_4675.JPG
這套衣服是小彧八年級參加市科展比賽時買的,沒想到淵現在穿剛剛好!重點是,那鞋子是我爸的,淵現在穿雖然大一點,但已經完全可以駕馭了啊!

DSC_4680.JPG
開幕時因為座位不足,所以我們就站著聽,還好時間不久啊!是說,淵笑起來真的好帥,媽媽一整個被電暈呢!

DSC_4691.JPG
等待的時間太煎熬,所以就走出來拍拍照,順便練習一下囉!淵這樣子根本就是國中生,一點都不像小學生啊!

螢幕擷取畫面 (102).png
利用螢幕截圖幫淵記錄比賽現場囉!

DSC_4707.JPG
竟然請到李香蘭老師來當評審,同濟會面子很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