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說「真相永遠只有一個!」許多事,一旦有了立場,就看不清楚真相了!

      今天一早就被兩犬的吵架聲給激怒,又是為了一雙襪子!這樣的吵架內容與場景星期四才發生過(嚴格來說,只要收衣服的那天就會發生一次),小彧堅持某雙襪子是他的,但淵說那雙襪子的主人是他,兩個人都信誓旦旦地說自己就是那雙襪子的主人!小彧激昂地說著所有蛛絲馬跡以證明襪子是他的,但週四時,你不也說另外一雙同款的雨傘襪是你的嗎?如果這雙是你的,那表示星期四那雙是淵的才對啊!小彧立刻改了說詞,一堆藉口就是要證明這兩雙都是他的,至於應該屬於淵的那雙一定是在某個角落,是他自己沒發現。一家人來到兩犬的衣櫃前辦案,小彧的襪子櫃裡至少有二十雙襪子,而淵的襪子櫃裡卻只有四雙,怎麼可能?媽媽我一向公平,兩人的襪子量應該是差不多的。而且我發現許多淵的襪子在小彧的櫃子裡,小彧立刻說「那一定是他丟錯,放到我這裡的!」是嗎?我請小彧把某一系列的毛襪整理出來並將屬於他的襪子拿回去,結果小彧把屬於淵的襪子留著,卻把他自己的襪子拿給淵,淵立刻說那兩雙不是他的!媽媽心裡很清楚這幾雙襪子的主人,當初小彧挑剩下的花色才給淵,怎麼現在就忘記當初自己的選擇了呢?難怪小彧的襪子櫃裡有這麼多雙襪子,每次收衣服下來分襪子的時候,小彧總是斬釘截鐵地說著某幾雙襪子是他的,雖然數量不對(因為大家的襪子量是一樣的,通常都是兩雙),但他的聲音大,淵通常就會退讓,不然一直吵架媽媽也會很心煩,所以淵幾乎都是選擇算了,就給哥哥吧!所以小彧的襪子愈來愈多,淵的襪子愈來愈少。

      至於一開始要辦案的那雙雨傘襪,結果證明:小彧昨天出門穿的也是那款襪子,這三雙襪子都被他拿走了!唉!

      我知道手足之間的情感有時候很微妙,但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改變小彧對淵的敵意。小彧一直很在意公平,但他所謂的「公平」只是偷懶而已!因為他的公平,淵三歲就開始做家事,洗碗、折衣服、收衣服、擺餐具、倒垃圾樣樣自己來,甚至還會在廚房當我的小幫手,幫忙洗菜、切水果,但反觀小彧,他只在意淵做的量有沒有跟他一樣多,只要他多做一些就會開始抱怨,甚至把工作推給淵,或是私底下用難聽的言語去攻擊淵,你知道嗎?淵這個寒假的新希望竟然是「我希望哥哥不要再罵我」,天啊!他是活在怎樣的暴力陰影下啊?我看到後好難過,小彧只要有情緒就會把氣出在淵身上,淵因為很崇拜哥哥也很喜歡哥哥陪他玩,所以小彧常抓住這點來威脅他,故意不陪淵玩或是在玩遊戲時用言語羞辱淵,讓淵陷入兩難的矛盾,常常一邊玩一邊哭,看得媽媽好心疼!有時候,小彧因為淵的事被我罵了,他一轉身就會開始攻擊淵,例如對他低聲大吼、揮拳作勢要打淵或對淵的行為吹毛求疵、藉機打淵或罵淵,啊!我真心覺得淵很可憐,活在一個家暴的環境,只是施加暴力者是他的哥哥啊!但我能怎麼辦?

      淵從小就學會忍氣吞聲,所以在學校被欺負時也是默默承受,我超擔心他被罷凌的!但當他真的被激怒時也會學他哥那樣反擊,這也是我不希望的,為什麼不能好好處理呢?至於小彧,好多歹說、什麼方法都試過,他對外人都比對他自己的家人好(其實他對自己最好),家人中又對他弟最壞,需要人陪玩當觀眾、需要人來建立信心、需要人一起被罵時就會找淵(拖淵下水),其他時候就只會找淵的麻煩,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改變他的想法,讓他明白家人的重要,在不傷害淵的情況下讓他知道這個弟弟是為他生的,我們都為他付出了許多,為什麼他還要這麼計較、這麼攻擊?

      我期待,有一天小彧可以放下他心中的定見,享受這世界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