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體狀況不好是從小到大都知道的宿命,
我也一直努力照顧著自己的健康,
希望可以少些病痛的折磨、晚年多些愜意。
可是,去年的三場手術讓我很崩潰,
術後的癒後狀況都不好,連醫生都訝異,
不同的醫生都沒想到:你這麼年輕,怎麼自律神經這麼糟?
從去年年底後我就陷入了好長一陣子的憂鬱。
更慘的是,我在半年內胖了四公斤多,
體重來到生完淵後的最高峰。
又胖又老又病的打擊,讓我的憂鬱傾向更嚴重,
好幾次想著想著就哭了,
睡不著,躺著躺著也哭了。
我真心覺得人生好難,
我只是想健康地活著,
我已經這麼努力讓自己健康了,
為什麼健康還是離我好遙遠?
是讓人想要放棄活下去的那種遙不可及,
好累!好想請老天爺現在就帶我走吧!
那個時候的我,應該有憂鬱症吧?

寒假期間,我反覆思考了很久,
想著再這樣下去,我的身心靈都是折磨。
於是想起這陣子一直在推廣健康減脂的同事,
睡前我跟施先生說:「我想去找阿霞諮詢,這樣會不會很奇怪?」
「大家一定都會覺得我已經很瘦了,何必要減肥?」
「我不想承受別人異樣的眼光,但現在的我真的很不快樂!」
施先生只淡淡的說:
「你想去就去啊!只要你能快樂,最重要!」
然後就繼續幫我吹著那已經及腰的長髮。
我想,那就去吧!
為了我最愛的家人們,去找回健康與快樂吧!

3/1(五)開始進行減程,
今天剛好滿四週。
這陣子,我的睡眠狀況明顯改善了,
可以睡得安穩、深沉,
每天早上都是精神飽滿地醒過來,真好!
胃食道逆流的狀況也明顯改善了,
連以前不正常的生理期都穩定了,真好!
最誇張的是,
之前術後難以蹲下的狀況竟完全消失,
明明二月底時我還十分困擾的。
第一次感受到健康自在的美好,
原來這就是一般正常人的生活啊!
陸續參加了兩次課程,學到很多照顧自己的知識,
才知道以前做了很多白費工夫的努力,
難怪健康與快樂離我愈來愈遠。
不過,還好我現在知道了,
用對方法才會省力又美麗!

今早突然意識到學校的免費健康檢查好像可以去試試,
看看身體的數字變化是否跟感受一致,
雖然我已經吃完豐盛的早餐了,哈!
抽血結果要25天以後才會知道,
但心電圖、超音波跟血壓都會立刻說明。
令人驚喜的是,
原本日益嚴重的輕度脂肪肝竟然消失無蹤!
我詢問醫生時,他還很納悶,說;
「完全沒有任何脂肪肝的跡象啊!」
「倒是你的甲狀腺有個0.7公分的囊腫要注意。」
然後就開始跟我討論起甲狀腺的問題。
我擔心這囊腫會產生病變,詢問注意事項時,
醫生提到「心悸」是一個參考跡象,
我立刻說我很常心悸,
但醫生馬上回:「根據我的判斷,你的心悸起因應該不是甲狀腺問題,而是『二尖瓣脫垂』……」
我忍不住插話:「你怎麼知道我有『二尖瓣脫垂』?」
然後就跟醫生聊開來了,哈!醫生人真好!
離開前,我再次詢問:「醫生,我真的沒有脂肪肝嗎?」
醫生一臉狐疑地看著我:「真的沒有!你完‧全‧沒‧有!」
呼!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雖然還不知道其他的檢查數據如何,
但我知道一定會愈來愈好的!

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
少了多餘的脂肪,整個人真的輕盈許多。
變瘦,是附加價值,
變健康,才是我的最終目的!
期待我也可以上場跑大隊的那一天,加油!

#為了健康與美麗而努力
#健康的心靈寓於健康的身體_運動家的風度_羅家倫如是說
#身體健康心情就美麗
#改變_從相信開始

img1711696463650.jpg
希望八月全身健康檢查時會有更多好消息!

DSC_4883.JPG
幫今天的自己留個紀念

img1711711155172.jpg
常常陷入「我吃這麼多,可以嗎?」的罪惡感中,哈!其實吃對才是最重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