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記錄生活。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件、情緒與有感而發,
都可以成為我記錄的素材。
我也是個表裡如一、喜怒形於色的人,
所以好的、壞的、悲傷、雀躍、沮喪跟驚喜的事件,
都會出現在我的臉書跟部落格裡。
我不喜歡講場面話,更不喜歡營造假象,
這些記錄也不是為了給誰看或高調炫耀的,
(雖然曾經有人這樣說過......鋒芒太露就容易成為箭靶吧?)
不管我過得開心或不開心,我都想記錄,
因為這才是我記錄生活的意義:
幫自己的人生留下痕跡。如此而已!

但記錄不是只有照片而已,文字記錄才是回憶關鍵!
以前我常常發文不附圖,或是直接打在部落格裡面,
臉書只丟連結,目的就是希望想看的人再點進去。
可是後來臉書改變動態回顧的規則,
只有連結卻沒有照片的發文,
未來回顧時不會出現,
所以我現在發文都要附張照片或圖片,
其實挺麻煩的啊!哈!
但說真的,我不管用相機或手機拍照,
一律都不套濾鏡、不用美顏、不做修圖,
因為,那才是最真實的我、最真實的紀錄啊!

過去,也曾經有好幾家廠商來找我業配,
部落格的平台也有提供廣告分潤的機制,
但全部被我拒絕了。
因為我不希望我的人生記錄不能說真話,
不想因為業配了某項物品而限制生活,
更不想為了賺錢而出賣良心。
所以,當業配一個個被拒絕而不再有業配上門時,
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做自己啦!
不過,我想也是我愈來愈懶、文章愈寫愈短、流量愈來愈少,
廠商才不來的,哈!
但,我的初心本來就不是為了流量,
沒有他們我才自在呢!

當然,不同階段及身分的生活重心不同,
發文的內容當然也會不一樣。
育嬰假那年我寫了好多食譜;
當導師時幫學生完整記錄了學校生活;
專任時寫了好多教案與教學設計;
兩犬的每個活動、每場比賽和每個生活點滴,
我更是認真陪伴、認真拍照、認真記錄。
當然,關於我自己的喜怒哀樂、身體狀況、胡思亂想也沒少記過,
因為這些點滴才能拼湊出完整的我。

即使到現在,我仍做著跟以往一樣的紀錄。
如曼娟老師所說,分享是我一飲一啄中最可珍貴的感受,
樂於分享的個性始終沒變。
就像我吃到美味的餐廳會推薦大家去,
吃到難吃或服務糟的店家也會寫出真實的感受,
出遊的細節與歷程更要詳細記錄,
這是我跟施家父子出現記憶落差時最好的證據😂!
今年三月,因為健康計畫,我的生活有了許多改變,
這些生心理的變化當然會被我如實的記錄下來,
每篇文章、每次分享、每個驚喜都是真真切切的感動。
你相信也好、嗤之以鼻也罷,都不會影響我的生活愈來愈好的事實,
現在的我,真的很享受擁有健康的快樂喔!

未來,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
寫我的人生軌跡、寫我的點滴感受、寫我的喜怒哀樂,
書寫,讓我的生命更完整!

#活在當下_樂於分享
#仰不愧於天_俯不怍於人
#書寫人生

img1720056503271.jpg
每天看臉書的回顧是很大的樂趣,看看我以前帶著孩子到處玩的點滴回憶;看看我記錄過的食譜分享;看看我罵施先生、罵兒子、罵學生的心情記錄;看看那些我被疾病折磨的疼痛軌跡 ;每個回憶都好重要!就是因為有它們的存在才組成現在的我,而這樣的我是完整且幸福的!慶幸有臉書及部落格幫我記錄,我的回憶才沒有被丟到找不到的「拋之腦後區」(有看過腦筋急轉彎2的人就懂),哈!

img1720060648920.jpg
獲得健康是我的目的,而變瘦是附加價值。但說真的,我以前也很瘦,可是不健康又有什麼用?飲食一堆限制還不是疾病纏身?哪裡自由了?現在,身體的負擔少了,那種輕盈與自在是我這輩子從未享受過的啊!
#改變_從相信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eetylin 的頭像
    treetylin

    大女人‧小媽媽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