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工作陷入爆炸忙碌的階段。

除了既有的課務外,
班級的雜務愈來愈多,
還有許多公務需要轉達、溝通,
我覺得自己像一顆轉不停的陀螺,
身體在校園裡來回奔走,
腦袋也在睡夢裡沙盤推演,
呼!其實有點太累了些啊!
所以,昨天我就決定先把備課放一邊,
專心準備週五的新生訓練吧!

相處四天後,
發現許多孩子的可愛之處,
雖然略顯憨直,但都是願意做的,
這讓我頗感欣慰啊!
只是昨天課程結束後,
我略顯嚴肅地跟孩子們說:
「新生暑輔就是個暖身,我們輕鬆點,
但週五新生訓練,你就是國中生了,
屆時,你會看到另一個應該出現的我!」
語畢,原本坐姿歪斜不正的學生立刻端坐,
本就安靜的班級更顯一股肅殺之氣,
哈!我要再次強調,
我還沒開始罵人喔!
我只是比較嚴肅一點說話喔!哈哈!

今天中午,好不容易可以暫停手邊工作,
趕緊冒雨來到同事推薦的日光手作食堂用餐,
裡面果然已經坐滿學生啦!
第一次來的我們憑感覺點了自己喜歡的菜色,
每一道都好吃,價格又實惠,
(尤其是海帶,完勝老雲記)
非常後悔沒有早早問同事,
不然我的八月工作日就可以吃得更開心啦!

只是,今天中午過後的雨勢實在驚人,
本想在店家裡面慢慢坐著等雨停的,
結果因為外面施工的關係,
餐廳竟然開始淹水!
客人們只好匆匆用餐、匆匆離開,
看得出來老闆非常無奈啊!
於是我跟淵就冒著大雨、踩著積水,
走在半條路因施工封閉的學府路上,
還必須跟旁邊呼嘯而過的車輛爭道,
真的好危險!

好不容易終於走回學校,
鞋子衣服全濕的母子倆先去班上查看災情,
很擔心大雨會淹進教室,幸好一樓沒事。
確認班級狀況後就繼續回辦公室趕工,
弄好的成品再拿回班上做最後佈置。
呼!終於在四點前將新生訓練的一切準備就緒啦!
離開教室時,
看著藍藍的天空,
陽光灑落在工地的積水上,
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拜託老天爺明天給個好天氣,
讓我們的新生訓練可以順利進行啦!

傍晚回到家後,
立刻轉換身分變身廚娘,
料理好晚餐後便開始放空,哈!
非常慶幸今晚小彧參加活動不在家,
少了一個礙眼的傢伙,
媽媽瞬間舒心不少啊!哈哈哈哈!

#還有四個孩子明天才會見面
#希望也是好相處又合拍的
#淵是媽媽最給力的小幫手
#在學校幫媽媽做雜事_回家繼續做家事
#沒辦法給你嘉獎_只好假日帶你吃大餐_哈
#媽媽導師日常

  
昨天國文課時幫班上孩子們拍的影片,大家都很認真思考,但題目其實一點都不難啦!

  
自己寫完換小組討論,但不是互相分享答案,而是透過對話去激盪出火花,你們除了是對手,更是彼此最棒的神隊友喔!

20240815_125638.jpg
淵真的很愛咖哩飯,到哪裡都要點。日光的咖哩飯比玖拾渡濃稠一點,但味道差不多,淵說,就是台式咖哩的味道,不是日式的。這傢伙真的是老饕啊!

img1723699364123.jpg
第一次來不知道該怎麼拿捏份量,很怕點太多,下次就知道可以怎麼下手啦!哈!除了唐揚雞應該改叫台式炸雞外(味道也還不錯),其他都很滿意喔!

  
道路施工加上傾盆大雨,整條路都是黃泥水,超級可怕的!

  
馬路上根本沒有行人可以走的地方,要避開水深處還要留意車輛與傾瀉而下的大雨真的好辛苦。

img1723709646962.jpg
黑板寫好、資料夾放好,新生訓練ready!明天開始,孩子們看到的就不是這張臉啦!哈哈!
是說,今天去總務處拿東西,一位幹事突然問我:「你最近是不是變瘦了?」哈!我已經變瘦一段時間囉!

20240815_155730.jpg
努力祈禱明天有個好天氣,不然下雨天搬教科書,學生、老師、家長都會很累又很麻煩啊!

Screenshot_20240815_170800_KNY Taiwan WeatherEEW.jpg
0403的大地震後,我就裝了這個天氣預報的app。
自從安裝這個app後,只要有地震來襲(可以設定幾級以上才鳴聲),它都會預警。
之前我都覺得還好,但今天它真的提早10秒提醒,而且那地震真的大到嚇人。
因為它,讓我有時間可以從容地躲到桌下,真心感謝設計這個免費app的好心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eetylin 的頭像
    treetylin

    大女人‧小媽媽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