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一個月前,兒子的口水就開始像水龍頭一樣,流個不停。保母說:「他大概快要長牙了。」我心想,太誇張了吧!他才多大呀?也就不太當作一回事。

       直到兩個禮拜前,兒子開始瘋狂吸大拇指,平常、睡前甚至睡覺中都要含著「它」,連以前最愛的奶嘴都不要,塞奶嘴給他,他還會嘟嘴巴生氣,拒絕「開口」。脾氣也變得暴躁,牛奶也喝得不正常,又常常沒有原因的哭鬧,真是嚇壞我們了!我們擔心他是不是生病了,還是哪裡不舒服,卻也沒有其他明顯的徵兆可以判定,心裡實在是煩躁!後來保母說:「他應該是要長牙齒了,所以牙齦不舒服,你們可以去買『固齒器』給他咬,會減緩他的不舒服。」當個週末,我和他爸就立刻到了賣場尋找目標物!

       賣場裡,各式各樣的固齒器都有,但價錢參差不齊。簡單一點的,四、五十塊;有造型的要一、兩百塊,實在很難抉擇。其中有一款就設計成大拇指的形狀,我想兒子一定很喜歡,但要價將近三百大洋,於是作罷。後來逛了逛決定買兩個便宜的、一個貴的,功能各不相同,其中貴的那款也有拇指的造型,希望兒子會喜歡。
                                 
       回家後立刻試用,沒想到兒子不會自己拿來用,要我拿著幫他磨,看著他那舒服的表情,一副「就是這裡、就是這裡,啊!好舒服呀!」再多的無奈與煩躁也都化為烏有啦!

       而就在這個星期五,我去接他回來時,保母說:「他的左下牙齦摸起來有點硬硬的,應該是長牙了,不過還沒跑出牙肉。」真的嗎?我開心地看著他的嘴,卻一個影子都沒看到。今天趁著幫他清口腔的時候仔細一摸,果然!有個硬硬的東西,真的像是牙齒呢!開心地跟他老爸報告,夫妻倆像發現新大陸般雀躍,我家兒子終於要長牙囉!

       這就是當父母的喜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