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賊
         最近經濟實在不景氣,物價又一直飆漲,想到兒子剛出生時奶粉一罐的價錢五百出頭,現在特價還要六百三,就覺得生活實在不好過,在這個什麼都要省的年代,偏偏家裡出了個「尿布賊」,還真令人頭痛呢!

        什麼是「尿布賊」呢?顧名思義,就是偷尿布的人啊!那是指我家有小偷入侵專門偷尿布嗎?當然不是。那個尿布賊就是我家兒子啦!他實在很會挑時間便便呢!每次只要我剛換上新的尿布,沒隔多久就會聽到噗噗的聲音,接著就會聞到他便便的臭味了,幾乎屢試不爽啊!每次我裝生氣地對著兒子說「你又偷尿布囉!」老公就會假裝兒子配音說:「人家喜歡便便在乾淨的尿布上啦!」真是氣人啊!

        今天早上兒子八點半起床,我通常不會在起床後立刻換尿布,因為他喝完牛奶後一陣子通常會便便,所以我都會等那個時間點再換尿布。但今天牛奶喝完了,也玩了一下子,左等右等,等不到他便便,想說先換尿布好了,以免尿布疹。沒想到剛換完,我把他抱進小床去丟尿布回來約莫三十秒的時間,他就便便了,當場偷了一塊尿布!真是心痛啊!

        到了下午三點多是兒子的洗澡時間,他通常在洗完澡後喝牛奶,然後午睡一下,今天當然不例外。就在我幫他換上新尿布、乾淨的衣服,開始喝牛奶的時候,我又聽到那噗噗聲,心想「不會又來了吧!」果然在喝完牛奶,兒子已經有些昏昏欲睡的時候,我又聞到那股熟悉的臭味。好小子!你今天偷了第二塊尿布了呢!難怪爸爸要去加班賺錢,不能陪媽媽啊!

       在這個什麼都漲,只有薪水沒漲的時代,兒子啊!你就別再偷尿布了,好嗎?

◎瑜珈大師
         兒子還小的時候,都是把他的頭放在我的肘關節上喝牛奶,一方面比較好固定,一方面兒子也比較有安全感。但隨著兒子越來越大,身材也越來越「大隻」的狀況下,這樣的餵法似乎彼此都不太舒服。尤其我的手臂比較沒力,又幾乎都是骨頭,兒子躺著也覺得很難過,所以老愛在我身上翻來覆去,但總找不到令他滿意的位置。

       後來我發現,如果把兒子放在大床上餵的話,他不僅可以舒舒服服又順利地把牛奶喝完,我的手臂也不會痠痛,真是一舉兩得的好方法啊!一開始兒子都會乖乖躺在床上喝牛奶,新的方法也帶給他不少新鮮感吧!但不久好動的兒子就開始想些奇怪的方式來增加喝牛奶的樂趣,例如他會邊喝邊用手指戳我的鼻孔或嘴巴,如果我不回應或不理,他可是會生氣的喔!

       漸漸地,他開始用手去捏我的鼻子、抓我的頭髮、拿我的眼鏡、摸我的臉頰,但這些都還是比較靜態的動作。今天,他開始一邊喝一邊用力蹬他的腳,好像踩著什麼節奏似地在律動身體,連奶瓶也跟著一起晃動,但卻沒有離開他的嘴巴喔!厲害吧!

       這樣玩似乎還不過癮,兒子突然像練瑜珈似的,把腳彎向自己的頭部,其實這個動作他常作,我也見怪不怪了,但今天最好笑的是,兒子竟然開始把玩起自己的腳指頭。你可以想像一下,我兒子大致呈現下圖的姿勢,只是腳更靠近臉頰,嘴巴咕嚕咕嚕地喝著牛奶,手卻不停地數著自己的腳指頭,甚至好幾次想把腳指頭拉到眼睛前面看個仔細。當時他整個人已經呈現「馬戲團表演者」的態勢,我實在很想笑,但又不能笑出來,不然兒子可是會生氣的喔!
    

        要不是老公去加班,我一個人沒辦法分身,不然我一定要叫老公把當時那個有趣的畫面拍下來,讓兒子知道他小時候有多搞怪,連喝個牛奶都可以表演特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