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PIXNET維修、改版的關係,部落格都進不來,本來禮拜二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巴里島之旅,只好拖到今天了。不多廢話,跟我來一趟巴里島吧!

         8月13日星期三早上六點半把兒子送去保母家後,老公立即飛車前往桃園機場,趕搭九點半的飛機。但因為中國信託的停車場改在很遙遠的中興嘟嘟房,所以等我們到達第一航廈時已經八點了,真是十分驚險啊!還好,當時幾乎所有旅行團都已經處理好行李,我們很幸運地不用排隊,約五分鐘就處理完所有手續,乎!好險啊!

         老公和我都很久沒有搭乘華航了,沒想到華航的飛機這麼遜,座位前竟然沒有小電視,而是只有最前排有大螢幕,去程還好有另一個小螢幕在中間走道上方,方便中後排的旅客觀賞影片,但回程就遭透了!只剩最前排的大螢幕,而坐第一排的小子竟然對著投影機玩起影子遊戲,一旁的父母也不加以約束,他難道不知道大家都在看影片嗎?更氣的是坐第二排的那位大頭,大概半個頭已經超過椅背,後面的人完全看不到字幕,我看到一堆人跟我一樣扭來扭去的,只為「橋」到一個可以看清楚的位置,真是遜到爆的華航啊!

        去程的飛機上,亂流不少,整台飛機搖晃地很嚴重,但大致上還可以接受,只是吃飯時要比較小心就是了。每當亂流出現,我就想到兒子,我好擔心萬一以後看不到兒子怎麼辦?從前出國我根本沒被亂流嚇過,看來當媽後,連膽子都變小了呢!

        回程的飛機就平穩多了,幾乎沒遇到什麼亂流,我還可以跟老公玩撲克牌呢!可是就在快到台灣時,飛機突然出現非常不穩的狀態,機長緊急廣播所有機組員待命,所有乘客都被請回座位上,這時,飛機好像被什麼東西抬了起來一樣,又突然重重往下一摔,那感覺就像在坐大怒神。整架飛機上的乘客同時尖叫,大家議論紛紛,直到飛機又恢復平穩。當時,我抓緊老公手臂,感覺整個人都快飛出去了,真的好嚇人!老公說,曾經有人因為沒有繫安全帶,而在遇到這種亂流時,整個人飛出去撞到機艙的天花板呢!真是太可怕了!

        在亂流出現的那一刻,我腦中出現的是兒子的將來:父母親都在意外中罹難,可憐的嬰孩頓失依靠,是彰化的奶奶還是台北的外公外婆要陪伴他成長呢?不!我要親眼看兒子長大啊!即使飛機平穩下來,但我的心情卻始終無法平復。老公說我想太多了,兒子在保母家玩得正開心呢!一直到我雙腳踏上這塊土地,心中的大石頭才真正放下。

        這應該是我搭過最可怕的兩班飛機了吧!以後,再也不搭華航了!嗯!

        附帶一提,8月17日晚上我們回到台灣出關後,發現有好多攝影機,而且都是有名電視台的SNG連線報導。一開始我跟老公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頻頻猜測會不會是有哪個藝人要回國,但現場又沒有看到什麼粉絲,正在疑惑的時候,嘟嘟房接駁車的先生說,好像什麼檢查總長的,反正已經好多天沒關心台灣新聞的我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等回到家打開電視一看才知道,原來真的是檢查總長從瑞士回國啦!老公還一直看我們有沒有被拍進去呢?真是想太多!

        難得有機會能在機場遇到這種大陣仗,但卻不是什麼好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