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是我課最少的一天,只有兩節課,所以我通常會利用第四節課和同事去爬爬山,一方面聊天散心,另一方面也是讓自己運動運動一下啊!

      前兩天新竹都在下雨,今天終於放晴,所以一早就跟同事約了第四節課要去爬山。利用第二節課從容地改完聯絡簿、打完成績後,我就悠哉地改著考卷,想說還可以利用一點時間備課,真難得可以這麼輕鬆啊!

      沒想到就在第三節上課鐘聲響沒多久後,我班上一位男同學急急忙忙跑到辦公室跟我說,班上有同學受傷了,因為那是一位老愛大驚小怪的學生,沒什麼的小事都會被他說很誇張,所以我一開始不以為意,還老神在在地坐在位子上問他到底怎麼了,結果他說班上一位還頗乖巧的男學生受傷撞倒耳朵,耳朵裂開了!我一聽到這句「耳朵裂開了」,立刻從椅子上跳起來,問他現在同學狀況如何,他才說已經把同學送到健康中心,我趕緊小跑步衝過去啊!

      一到健康中心就看到護士小姐已經在幫學生包紮,我上前詢問狀況,護士說:「這是很嚴重的撕裂傷,軟骨都斷了,要立刻送急診。」於是我和護士立刻分配工作,我聯絡家長,他等其他學生幫忙回班上拿建保卡後就直奔醫院。我在跟家長聯絡請他到醫院集合後,也請同事趕緊送我到馬偕醫院去了。

      因為傷得實在嚴重,所以醫生花了將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縫合,這短短的一小時,學生家長在外面是坐立難安,我只好找些話題跟他聊天,讓他可以緩和一下緊張的情緒。約莫十一點五十分左右,縫合手術終於結束,學生的耳朵全部被包起來還套上一個頭套式的網狀紗布。醫生說,接下來是很重要的觀察時間,千萬不能碰到耳朵,不然軟骨很可能會壞死,就再也沒有完整的耳朵了!聽到這兒還真是嚇人啊!

在等護士給批價單的同時,學生想逗媽媽開心就問了一句:「ㄟ,梵谷不見的是哪一邊的耳朵啊?」我笑說你還沒有資格當梵谷啦!學生家長也笑了,或許心裡的石頭也稍微放下了吧!畢竟兒子現在還能開玩笑呢!

但今天最讓我有感觸的其實是這對母子的互動!這個男孩子跟媽媽的感情很好,幾乎所有的事都會跟媽媽分享,這學期還有一次因為媽媽生氣不想理他,讓他難過地在學校留下男兒淚呢!可見感情有多好!今天媽媽一到急診室,看到兒子耳朵上包滿了紗布,雖然沒看到傷口如何,但他立刻握住了兒子的手,兒子也一副想讓媽媽安心的樣子,用眼神說著「我沒事」的逞強表情讓我差點掉淚呢!

      後來在等醫生的時候紗布掉了,媽媽終於看到傷口的模樣,那心疼的眼淚立刻奪眶而出,兒子便立刻回握住媽媽的手,帶著笑容輕聲說道:「沒事啦!跟小學六年級那次比起來是小事啦!」我趕緊遞上衛生紙給家長,安撫他不用擔心,卻利用轉身的同時用手帕擦掉我眼角的淚水。

      多麼令人動人的一段母子互動啊!不知道我以後和兒子的感情也可以這麼好嗎?應該不太可能,兒子現在最喜歡的是他爸爸,因為爸爸從來不會兇他或罵他,沒次黑臉都是我,我想兒子以後應該恨我恨得牙養癢吧!

      回學校後,班上孩子都很急著知道同學的情況,簡單跟大家說明後,不免再次語重心長地提醒孩子,做任何事前務必三思,玩也要玩得有分寸,別輕易就讓自己受傷,畢竟痛得不會只有你,還有父母那顆脆弱的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