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本來我不打算寫的,但是因為今天又發生了後續的事情,讓我覺得怎麼會有這麼自私兼討人厭的傢伙呢?不吐不快,一定要罵一下才可以啊!

      這事得細說從頭。話說八下的時候,教務主任本來跟我們打包票說,國三時的健教會配給生物老師,讓孩子們多些複習生物的機會,而且還是當著我們這屆全體導師的面說的喔!不過後來主任發現好像配不出來,就告知當時的級導師他的難處,級導師也有轉告我們,雖然對主任出爾反爾的行為很生氣,但也就只能接受了!

      然後今年暑假輔導快結束時,主任告訴我說可以有八個班的健教配給生物老師,我問他打算怎麼分配這八個班?主任本來是打算「憑印象」給成績較弱後的八個班級,但我告訴主任這樣太不客觀了,一定會引起老師的反彈,後來主任跟上屆級導師(他們都是自然領域的)討論後就決定,根據七、八年級時的自然成績及校排前三百名的人數來作生物老師的安排。

      當時主任告訴我他的作法時,我並沒有意見,畢竟這樣的安排本來就是要幫助孩子多些補救的機會,所以在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優先提供給能力較差的孩子也是理所當然的啊!後來主任就這樣配課了,尷尬的是,我們班就是成績較差的那八個班之一,所以很幸運有這樣的機會由生物老師來上課,但我一直很低調,畢竟這樣的「幸運」很容易讓他人眼紅的啊!

      果然,昨天我們在開完畢旅檢討會後,教務主任要我告知其他導師寒輔的時間並討論寒輔各科的配課是否與去年相同,但主任很多事地打了一張單子,上面除了有去年各科的配課外,主任還說明的健教課配生物老師的原則及其他一些有的沒的,有一位老師(簡稱X好了)不知道是醞釀很久還是看到這張單子才有意見的,在我說完事情後,他就用非常不客氣的口氣對我「問話」了!

      他問我學校的安排為什麼是這樣?我說就像主任單子上寫的,X追問為什麼是這兩個學期?我說那是主任決定的,我不知道他如何挑選。結果X用非常不客氣的口氣和態度對我說:「你難道不能幫我們去爭取嗎?當時主任說的並不是如此啊!」我回他我該反映的已經都說了,至於主任要怎麼做那是他的決定,我無法干預。後來X繼續用他那目中無人的態度「質問」我為什麼不能上下學期顛倒,上學期是生物老師的,下學期就換其他班級時,有一為老師發現主任就在圖書館外面,我立刻就說:「那請主任自己來說明好了。」

      後來主任就進來說明,不過X老師安靜地跟什麼一樣,一句話也不吭,主任還問大家「有什麼疑問嗎?」X老師還是一個問題都沒問,我在台下當場摔筆,心想「是怎樣?剛剛對我那是什麼態度,現在主任來就一個屁都不放,有意見就當主任的面說啊!」然後會議就在非常不愉快的狀況下結束了。

      昨天我雖然非常不爽,但也不想跟這麼討厭的傢伙計較太多,下午和其他同事說說笑笑就算了,沒想到今天下午我接到教學組長(簡稱T老師)的電話,他先迂迴地問了我昨天開會的狀況,是不是很多人沒去等等的,然後就說「有老師」跟他反應健教課配生物老師的事,我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一定是那個自私的X,果然是個超級顧人怨,沒人緣是理所當然啊!

      T老師說:「現在的問題是『不患寡而患不均』,有老師認為要不就二十五個班全部配生物老師,要不就全部不要,這樣才公平。」我立刻告訴T老師:「這個問題與我無關,配課是主任的權限,如果那位老師真的覺得不公平,請他去找主任,我無權決定學校要怎麼做,就像你也沒有權力做這個決定,你也只是排課的人,他為什麼不直接找主任就好呢?」

      後來T老師又跟我扯了些五四三,我覺得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事後才掛電話,我當下真的覺得怎麼會有這麼自私的人呢?他的目的到底是為了學生好還是為了自己的競爭呢?教育工作不是做業務,沒有這樣比業績的,更沒有這樣「我得不到,你們也別想得到」的奇怪心態,為人師表者,這樣如何以身作則呢?

      雖然我不知道後續還會不會有其他發展,但我真的覺得這樣的人沒資格當老師,教育敗類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