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的寒假正式開始!在和學生們說完離校時間後,我就和老公、兒子飛奔去參加同事的婚宴,很開心看到他們終於步入婚姻,我想他們的幸福是所有人都看在眼裡的,真的好羨慕啊!

      婚宴結束後,因為兒子在車上睡著的關係,所以我們就開車兜風了一下,兒子醒來後就前往大潤發採買簡單的年貨,整天下來,兒子的表現還算不錯,晚餐雖然不是很滿意,但終究是順利結束了啊!

      晚餐結束後,我們一家三口就賴在客廳看電視、吃水果,好不悠哉啊!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比較早吃晚餐,還是天氣太冷,總之,七點半左右我突然想吃零食,於是兒子最開心的點心時間就因媽媽的嘴饞而開始了啊!

      我們先把之前剩下一點點的多利多滋解決,但量實在太少,無法滿足口腹之慾,所以我要老公在去拿我之前買的「卷卷燒」,這可是非常「刷嘴」又好吃的零食呢!結果老公一拿起卷卷燒的罐子就說:「怎麼只剩下這麼少?你之前也吃太多了吧!」老公口中的「你」指得當然是我本人,但我這麼不愛吃零食的人,怎麼可能吃光呢?於是我立刻回嘴:「我才吃一點,裡面至少還有一半,哪有吃很多啊?」結果老公驚訝地說:「可是裡面剩下不到幾個而已,不是一半喔!」我嚇地從沙發上跳起來,立刻把老公手上的罐子拿來看,還真的呢!罐子竟然已經見底,只剩下五六個左右,但我明明沒有吃啊?

      於是我本能反應地望向兒子,問:「是不是你偷吃的?」沒想到兒子竟然猶豫了!當他準備開口時,老公插話說:「怎麼可能?他應該不會開吧!」但兒子的眼神讓我相信女人的第六感是正確的,於是我繼續追問兒子:「卷卷燒是不是你偷吃的?」沒想到兒子猶豫了一會兒後就說:「是!」當下我跟老公兩個人都快昏倒啦!

      我冷靜之後接著問:「那你試不是半夜爬起來偷吃?」因為兒子在家的時間我一定都在,不可能他不在我的視線內偷吃還不被我發現,唯一可能的時間就是半夜大家都在睡覺時,他偷偷爬起來,因為他小時候也會半夜爬起來玩玩具,所以我直覺反應只有這個時間是他可以「犯案」的。沒想到兒子在我問完後竟然竊笑地說:「是!」這下更讓我們夫妻倆徹底跌破眼鏡啦!

      後來我也只能「提醒」兒子以後不可以這樣,但最保險的作法還是將已開封的零食放在他拿不到的地方啊!不過在兒子睡覺後,我們就開始討論「兇手」真的是兒子嗎?但這幾天老公起床時兒子的房門都是關的,那表示晚上他沒起床啊!會不會是之前他生病時常半夜哭醒,那時我們會故意不理他,以免他過度依賴,通常兒子在哭個幾聲沒回應後就會摸摸鼻子回房間繼續睡,但那一陣子因為他晚餐都吃不多(生病沒胃口),所以半夜哭哭就餓了,於是隨手就找起零食來吃呢?我覺得這個可能性很大!

      但老公還是不太相信地說:「但是怎麼可能偷吃餅乾都沒留下『痕跡』,至少會有餅乾屑吧!」也對,但那一陣子掃地好像也沒有特別的東西出現,難道不是那個時候嗎?不過,我剛剛問兒子是不是他偷吃時,還故意問他:「難道是大老鼠偷吃的嗎?」結果兒子竟然非常篤定地揮揮手說:「不是大老鼠啦!」可見他很清楚地知道兇手就是他本人啊!

      但老公又說:「可是你別忘了他很容易被引導,常常會跟著我們的話回答,其實他不懂那個意思的。」這樣講也是沒錯啦!但家裡就只有三個人,不是你,不是我,那就只剩下兒子啦!難道真的有小偷特別跑到家裡偷吃餅乾的嗎?但老公又說不能沒有證據就冤枉兒子(真的是非常理性的頭腦ㄟ),總之,現在「卷卷燒消失之疑雲」仍然是個未解的謎,兇手到底是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