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接到家長的來電,說因為還在候補返鄉的機票,所以週四的返校日孩子可能無法出席;今天早上接到班上孩子的電話,詢問明天幾點放學?要不要上正課等事情,讓我不得不去面對假期即將結束這件事,總覺得我還沒開始放假,就要開始上班了,唉!好短的假期啊!

      今年因為帶國三的關係再加上年假卡在寒假中間又特別短,所以扣除上寒輔和返鄉省親的時間,我真正可以休息的日子也不過三天而已,年假前的一天休息時間我用來做家裡的大掃除(這大概是我打掃最混的一年吧),只能簡單刷洗一下,還好平時有在認真維護,不然就難看了!

      剩下的兩天假期就是昨天和今天啦!雖然我本來是規劃要把之前沒掃完的地方清乾淨,但人畢竟是懶惰的,加上我實在很想好好休息、耍廢個幾天,所以那些髒污就等假日再叫老公清好了!於是乎我就這麼愜意地過了這兩天,感覺還真不賴呢!要不是那兩通電話,我可能還沈醉在我的頹廢生活裡啊!

      說真的,這個年過得很兩極,開心的時候很開心,不開心的時候也讓人極度生氣,真希望我已經把這一年該生的氣都氣完了,接下來迎接我的都是開心喜悅的日子啊!

      當新聞一直在播報著十八億的大樂透時,老公也興致勃勃地希望自己是那個幸運兒,我告訴他我們沒那個命,還是腳踏實地最重要。其實對我而言,能有那些錢當然很好,但能開心地過日子、一家人健健康康的就很棒了!現在的生活其實已經很不賴了:工作穩定、家庭幸福,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生活,老天爺對我真的很好呢!

      雖然明天就要上班了,有些不情願,但想到班上那群可愛的孩子,其實也還真有點想念他們呢!不過,他們應該一點都不想我,恨不得假再放久一點吧!總之,明天要打起精神,迎接新學期的開始喔!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