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寒輔最後一天,
也是會考倒數一百天。
在即將破百的這一天,
我送給孩子們我準備許久的「打氣紅包袋」,
希望他們可以帶著我的祝福堅持下去,
一百天後,以燦爛的笑容迎接滿意的成績。

今年的禮物發想很簡單,
我先在賣場找到「包厚你這包,祝你讀冊考試拿第一」的紅包袋,
這樣的好兆頭真的非常適合送給會考生呢!
接著拿出去年就買好的自製刮刮卡,
開始認真想句子、給祝福、加期許,
每一張的內容都不同,
每一張都灌注著我滿滿的能量。
然後再放入兩顆「乳加」巧克力,
利用「乳加」諧音的「五加」達到10+的諧音。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幸運籤詩做成的書籤,
希望孩子們可以在複習時看看上面的句子,
想想我給的鼓勵與祝福、叮嚀與勉勵,
或許,就更能繼續堅持下去啦!
不過,我在30個紅包袋裡放了兩個驚喜,
有兩個紅包袋裡多一個金幣巧克力,
抽到的同學今年一定可以金榜題名的啦!

第四節,考完英語能力競賽,
我去教務處交卷,請自習同學派代表去拿便當,
其他同學在教室換座位。
等我回來後就開始交代放假叮嚀,
孩子們一邊吃便當、一邊對答案、
一邊抄聯絡簿,還要一邊聽我講話,
一心四用,真的非常辛苦啊!
我利用這週各家族的表現決定上來選紅包的順序,
只能看,不能摸來摸去,下好離手,哈!
等所有人都選完自己的紅包袋後,
我們再統一倒出紅包袋內的禮物,
我一邊說著每項禮物的祝福,
一邊看看孩子們各自拿到的籤詩,
果真都是老天爺最好的安排,
每一句話都很適合抽到的人呢!
因為,孩子們下午還要參加學校的自習,
所以,我們匆匆拍完大合照、講完最後叮嚀就讓大家先離開,
沒有時間好好跟孩子們聊聊他們的感受,有些可惜。
但最重要的是希望他們可以收到我的祝福,
將我滿滿的心意化作學習的動力,
好好衝刺這最後一百天,
可以毫無遺憾地上場應試,
考出讓自己滿意的表現囉!

番外篇:
其實本來想在期末結業式那天發給孩子們的,
無奈我因為確診的關係,整個行程大亂,
所以只好利用年假期間寫祝福卡,
寒輔期間再來處理幸運籤詩的護貝加工。
剛好寒輔結束這天也是會考破百日,
打氣紅包袋就順理成章成為最好的加持小禮啦!

#心意滿滿祝福滿滿能量滿滿
#導師能做的只有這些
#念書上考場就只能靠你們自己啦

DSC_9985.JPG
我一直覺得手寫的卡片非常有溫度,所以除了打字的籤詩外,一定要再加一張我自己寫的祝福刮刮卡,更能表達我的祝福心意啊!

DSC_0200.JPG
感謝好朋友分享的籤詩格式,我再稍微調整一下就成為適合我們的專屬祝福籤啦!

DSC_0222.JPG
每個紅包袋裡都有一張祝福籤詩、一張祝福刮刮卡、兩顆乳加巧克力,有兩位幸運兒裡面還有金幣巧克力喔!重點是每個人的祝福卡內容都不同,每個紅包袋都是獨一無二的啊!

DSC_0214.JPG
裝袋後,先擺出來拍照,感覺就充滿喜氣呢!

DSC_0274.JPG
今天是會考倒數一百天,開學當天就會變成二位數,時間不多了,要準備衝刺啦!

IMG_0134.JPG
學生們正在吃便當、整理座位,我就來把紅包袋整理一下,這樣菶下會比較好選喔!

IMG_0145.JPG
看準目標就下手,不要猶豫!就像準備會考一樣,決定好想念的學校後就努力衝刺,不要猶豫啦!

IMG_0150.JPG
每個人都很認真地研究自己紅包袋內的祝福卡內容,當然也有只想把乳加巧克力吃掉的傢伙啦!

IMG_0153.JPG
抽到金幣的女孩兒,希望你今年可以順利到台北,來當我的學妹喔!

IMG_0155.JPG
馬哥竟然抽到金幣!看來只要你願意好好努力,不要一直睡覺,會考表現絕對是黑馬一匹啦!

IMG_0159.JPG
接著來刮刮樂一下吧!感覺好像在買彩券,不知道刮出來的內容是什麼,很令人期待呢!

IMG_0166.JPG
拍大合照時,一直有人在笑,笑到眼睛都瞇起來、臉都趴下去,真不知道是在開心什麼啊?哈!希望大家可以帶著我的祝福、你的努力,以笑容迎接會考後的成績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