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聖誕節碰巧遇到模擬考,這種時間點一定什麼活動都不能安排,要讓學生專心準備考試啊!但每年都要玩的交換禮物,九年級怎麼可以缺席呢?所以這週一中午我便宣佈了週四越野賽跑結束後,我們要來玩遊戲,至於遊戲是什麼?先保密,但大家要各自準備一份零食,週二就可以帶來學校,等我檢查確認符合條件後就可以放進我準備的「大禮包」,但大禮包是什麼呢?週二才會揭曉喔!至於為何不上週五考完試就宣布呢?一方面是我希望孩子剛考完試先沉澱自己,不要急著玩樂。二方面是不希望他們花太多時間去思考要準備什麼零食,盡量身邊買得到的就好,不用刻意去尋找。

關於零食,條件與規定如下:
1、可常溫保存,意即不可以是需要放冰箱冷藏的飲料或冷凍的冰品。
2、不可是即期品,保存期限要長一點。
3、需要完整的包裝,不可拆封,需全新。如:不可以只準備一顆嗨啾,但可以準備一條或一包嗨啾。
4、請使用老師發下的小卡寫上新年祝福,小卡上要寫清楚送禮人的姓名,並將小卡黏貼在零食上。
5、零食價格不限,可以是洋芋片、點心麵、巧克力等西式點心,也可以是蜜餞、鱈魚香絲、大豬公等中式零食,重點是請選擇你喜歡的、你覺得好吃的、你想跟大家分享的,品項及口味盡量不要跟其他人重複。
DSC_9841.JPG 
孩子們準備的零食以洋芋片為主,看來他們真的很喜歡這類型的食物啊!

DSC_9864.JPG
這些零食剛好可以塞進兩個大聖誕袋裡,再放在聖誕樹旁就更有過節氣氛啦!

      今天一早天氣就陰陰的,沒了昨天的大太陽,溫度也降低不少,不過完全不影響孩子們對越野賽跑的期待。畢竟去年因為疫情及十八尖山整修的關係取消比賽讓大家很遺憾,今年又是國中最後一年(也可能是最後一次跑山),最重要的是今年前八名是有錦旗跟獎金的,所以孩子們更是躍躍欲試啊!第五節快下課時就聽到各樓層騷動的聲響,鐘聲一打,不用廣播,各班就迫不及待地往後山集合啦!依舊是用大會舞做暖身,依舊是由九女先出發,依舊在暖身時就已經有教師組的老師及八男跑回終點,看得出來大家都是做足準備來參賽,實力堅強啊!
IMG_2523.JPG
出發前的暖身很重要,一定要讓身體暖起來再出發,不然很怕有人會抽筋啊!

IMG_2525.JPG
女孩兒們也做好準備要開始暖身囉!

IMG_2536.JPG
跳完大會舞,聽完主任的叮嚀就可以往紅門移動啦!

      哨音響起,孩子們努力地往紅門衝去。想起七年級時我錯估大家的實力,才走回辦公室想休息一下,就已經有學生跑回教室。所以今年我在孩子們出發後就直接在操場上等待,深怕再錯過捕捉他們跑回終點的鏡頭啊!果然,正當我還在跟同事閒聊的時候,就看見已經有九年級的男生往終點衝刺,那時還不到20分鐘啊!沒多久,我就看見小彧的身影,今年跑出第15名的成績,比七年級時更進步,不錯喔!接著,班上的女孩兒也陸續回來,但男孩兒卻到48名才有人出現,實在可惜啊!不過,整體而言的成績還是進步很多的,許多孩子都有大幅度的進步,尤其是中後段的人變少,全都集中在百名階段,也是很棒的表現呢!
IMG_2540.JPG
女生祖先出發,因為男生的速度超快,所以一定要讓女生先出發,不然很怕女生會迷路或是很晚回來啊!

IMG_2544.JPG
跑得快的要排前面,這樣才會增加他們跑出好成績的機率喔!

  
好可怕的人潮,聽學生說紅門那裡擠滿了人,如果一開始沒有衝到前面,很容易就被人牆卡住而無法前進啊!

  
不到20分鐘,我就看到小彧跑回來了,但卻沒有看到班上男孩的身影,只能說今年的男生速度很快,讓人很難追趕啊!

IMG_2579.JPG
七年級時23名,九年級時15名,進步不少呢!

IMG_2568.JPG
跑回來後一定要坐在跑道上跟同學嘻嘻哈哈一陣才會甘願回教室啊!

IMG_2592.JPG
今年沒有手環也沒有頭巾,而是改蓋紀念戳章喔!不過孩子們通常很快就衝過中繼站,再加上流汗的關係,很多人回來時,手上的印章都不太清楚,這孩子是難得清楚的一個啊!

      跑回後,我們回到教室稍微休息、整理跑步成績後就開始今天的party啦!孩子們席地而坐吃披薩,我則是說明遊戲規則後就開始進行活動。一開始孩子們在填數字時就搞笑不斷,老是有人填不到64個數字,還要大家幫忙。因為這次的賓果盤很大,所以一開始沒什麼刺激感,但光要找到自己的數字就花了不少時間。漸漸的,有人差兩個號碼連線,卻一直沒抽中他要的數字;接著差一個數字的人陸續出現,大家紛紛報上自己心中期待的號碼。終於,三十個人全部輪完,這時尚未有人連線,只好請差一碼的人上來轉輪盤,本以為遊戲還要一段時間,殊不知才上來兩三個人,幸運兒就出現啦!重點是我們在一節課內就完成遊戲、拍大合照加整理,時間算得剛剛好,真是太棒啦!
 
遊戲進行方式
1、發下空白的賓果紙(8*8共64格),請學生自行填上1~64的數字。
2、使用網路上的命運轉盤來決定每次抽到的號碼。
3、第一個號碼由導師先抽,再來由導師指定第二個同學上來按轉盤,轉出第二個號碼後,再由第二個同學指定第三個同學上台,依此類推,指定同學時不可重複。
4、過程中,若差一個數字就連線賓果時,請務必舉手告知老師還差哪個數字。
5、全部人都輪過一次後,請差一個號碼的同學舉手,再由這些同學輪流上台轉輪盤。
6、最先連成一條線(或直或橫或斜)的同學獲勝,就可以將大禮包內的所有零食帶回家囉!若同時有多人連線成功,則大禮包的獎品由得獎者均分。
IMG_2590.JPG
因為疫情,今年還是訂個人披薩比較保險,雖然貴一點,但總是比較放心啊!

IMG_2597.JPG
辦活動、玩遊戲就是要坐地上才有味道啊!跟同學依偎在一起嬉嬉鬧鬧,食物都變美味、活動也變更有趣啦!

  
這個隨機轉盤真的很好用,八年級交換禮物時用過,今年繼續登場,哈!

IMG_2606.JPG
一手拿披薩、一手圈數字,兩手都很忙呢!

IMG_2643.JPG
最幸運的賓果得主就是我們班的小美女啦!真是太lucky,可以去買樂透啦!

IMG_2647.JPG
一個人獨享的大禮包,當然也有獨照的機會啊!

IMG_2657.JPG
全班大合照也是一定要的啊!只是我總覺得拍出來的照片略暗,到底該怎麼調整光線呢?我覺得我跟這台單眼還不熟,需要再多練練才行啦!

IMG_2660.JPG
早上因為發燒而回家休息的孩子,還特別提醒我下午要開視訊讓他一起參與活動,有夠可愛!當然,拍大合照時也絕對不能缺席喔!

IMG_2665.JPG
對,大合照拍了三次,我也換了三次位置,但都是學生要求的啦!到底為什麼堅持要我站那邊呢?

      遊戲結束,我請孩子今天把大禮包帶回家,但孩子說要把這些零食跟全班同學分享,喔!真的是太sweet啦!人人有獎真的是最棒的結果,懂得分享的人會更有福,也一定可以收到更多祝福喔!今天的活動結束後,會考前最後的一項玩樂企劃就結束,接下來就是段考、寒輔、模考、段考、模考、段考跟會考了。真的要好好收心為自己的未來多些努力,畢竟,我們除了會跑會玩外也要會念書,這樣才不枉費青春的精采啊!期待孩子們明年的會考表現也能像我們的大隊接力一樣,倒吃甘蔗、成功奪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