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在十八尖山下的好處就是隨時想爬山都可以去,對孩子們而言,我們除了一般的學校操場,還多了一座可以練身體、養人文的後山,也因為這樣的地利之便,每年十二月的越野賽跑就成為大家很期待的全校活動啦!而我每次帶班也都會利用這天辦理期末同樂會,順便搭配聖誕節或跨年來玩遊戲或交換禮物,孩子們都很期待可以吃喝玩樂的這一天呢!
IMG_6187.JPG
星期二朝會時公布了這週的生活榮譽競賽成績,孩子們知道秩序又是第一名時超開心,因為這樣就連續三週第一名,可以拿到榮譽班啦!不過那時阿姨好像沒注意到,所以沒有把這個資訊告訴組長,我們也就沒在升旗時一起領,但孩子們非常在意,一直逼我去學務處問,還跟著我到學務處要拿獎牌,真的超好笑的!星期二中午一拿到就開心地掛起來,全班歡聲雷動呢!只是不知道這個牌子可以掛多久就是啦!哈!

      不知道今年越野賽跑的成績如何?因為這是八上我們可以拿紅錦旗的僅存機會,孩子們個個磨拳擦掌、信誓旦旦地要奪冠,不過男生沒有跑出令他們滿意的成績,只有三個進前五十,很可惜!倒是女生們很厲害,有七個人進入前五十,超強!全班總共有三位個位數的名次,看起來不錯,但不知道最後的成績能不能如願?不過,不管有沒有拿到第一名,我們今天都很盡力也盡興地投入比賽,這就是最棒的收穫啦!
DSC_4888.JPG
雖然下午的天空已經見得到藍天,太陽公公也出來露臉,但風還是很大很冷,穿著短袖短褲的孩子們不是很想聽台上的長官講話,只想快快暖身、出發啦!

DSC_4890.JPG
今年一樣有披風超人變裝的活動,這個孩子背上畫的是鬆餅,是還挺像的啦!

DSC_4892.JPG
這個孩子畫的是日本美食,本來上面還有個日本國旗,但因為最近的敏感議題,所以孩子聽從建議把它拿掉囉!

DSC_4894.JPG
後面的女生冷到發抖,我趕緊叫他們跳一跳、動一動,不然會感冒啊!

DSC_4896.JPG
終於開始暖身,孩子們跳的是九年級的大會舞喔!我跟孩子們一起跳完大會舞後就先行出發,他們慢慢來,不然等我回來都不知道幾點啦!哈!

DSC_4901.JPG
果然沒多久就被班上的女生趕上,加油,往前衝吧!

DSC_4904.JPG
後來又被跟風一樣的男孩子追過,但我已經來不及拍照,也拍不到他們啦!

     越野賽跑結束後就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期末同樂會啦!因為我的速度非常慢,等我從山上下來都已經兩點半了(我應該是一點四十分出發),本來很擔心班上孩子會等我等到不耐煩(因為要我到了才可以開始吃披薩、喝飲料),沒想到我匆匆整理好趕緊走到班上時還被孩子半路攔截,要我先回辦公室休息,因為他們還沒布置好啦!說實話,今天的場布完全由他們跟實習老師一起發想、設計,非常保密,就是要給我一個驚喜呢!看到他們分工合作完成這麼美麗的教室,心中的感動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謝謝這群可愛的孩子,謝謝你們這麼愛我!
IMG_6150.JPG
這次同樂會的主題是馬克杯,所以處處可見馬克杯的蹤影與孩子們的巧思喔!講桌上的則是他們美術課的作品,超級可愛的!

IMG_6151.JPG
燈上的這些裝飾都是全班孩子分工剪報紙,再一個一個黏起來做成的,今天下午還跟學務處借梯子才掛上去呢!

IMG_6156.JPG
犒賞大家在各項比賽的投入與賣力,昨天的金頭腦也榮獲第二名喔!又是第二!哼!

IMG_6161.JPG
因為下午要比賽,所以中午都吃不多,我一喊開動,大家就蜂擁而上來挑喜歡的口味啦!

IMG_6162.JPG
今天表現最優秀的孩子,女生全校第五喔!獲得額外的甜甜圈獎勵!

IMG_6163.JPG
班上男生最快的第一名,是全校第七名,也有額外的獎勵喔!其實全班前二十名都有甜甜圈的鼓勵啦!沒拿到甜甜圈的,也有鹹的拼盤給他們,老師沒有偏心喔!

IMG_6168.JPG
拿好披薩跟飲料後就乖乖回座位上享用,真的是一群很乖巧的孩子呢!

IMG_6174.JPG
和大家一起吃吃喝喝最開心啦!

IMG_6176.JPG
這一組都是外表看起來很冷靜,但內心悶騷得很呢!哈!

IMG_6179.JPG
最矛盾的一組:沉默與聒噪,超級對比的搞笑組!

IMG_6181.JPG
孩子們還做了一個超大馬克杯人形立牌,可以跟它一起拍照喔!超讚的啦!

IMG_6186.JPG
前後門跟窗戶上都貼了馬克杯的許願小卡,正面是他們的創意彩繪,背面是他們的新年新希望!

IMG_6184.JPG
「晨翔」是哪個藝人,我怎麼都不認識啊?我們班孩子真的很迷偶像呢!

IMG_6185.JPG
又是一個迷弟,他最愛EXO跟鹿晗,但那種男生不是我的菜啊!

IMG_6349.JPG
這個願望就比較踏實一點,我也希望你不要再生病啦!可憐的孩子!

IMG_6350.JPG
你只要找到你的生活目標,你就可以成為你想要的那個角色啦!

IMG_6354.JPG
第一點真的一針見血地點出我們班那些白目男的問題,真的很白目!

      今年的活動主題是「馬克杯」,這個網路上票選最糟的聖誕禮物卻帶給我們特別美麗的夜晚喔!感謝好同事可欣提供的點子,三週前我們就抽好要送禮的對象,但不可以讓其他人知道,你必須買到符合這個人特質、喜好或是想對那個人表達想法的馬克杯,價錢在150元以內。孩子們一開始也是叫苦連天,因為有太多人抽到自己不熟悉的同學,實在不知道從何準備起啊!不過,真的交換禮物後才發現班上貼心的暖男不少,好幾個送出讓女孩子感動落淚的禮物呢!倒是女生送的就走可愛俏皮風,不是配合身材、外型就是個性、口頭禪,讓多數男孩很傻眼,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但也是很有趣啦!
IMG_6188.JPG
今天的兩位主持人,也是我們班最吵的兩位人士!

IMG_6193.JPG
外號花椰菜的他拿到拉拉熊的杯子,原因竟然是因為他跟拉拉熊長得很像?有嗎?

IMG_6195.JPG
要讓同學猜出你送禮物的對象,猜對有小點心,大家都很認真參與呢!

IMG_6198.JPG
聽說這個角色叫「殺老師」?剛好很適合這個暴力女啊!

IMG_6206.JPG
班上的點子王,所以收到點子杯!今年好像很流行變色馬克杯,只要加入熱水,這個燈泡就會變成黃色還發亮喔!

IMG_6209.JPG
這是今天最特別的一個杯子,是送禮人自己手繪的圖案,超強的!

IMG_6210.JPG
五月天是這個女孩的最愛喔!

IMG_6211.JPG
不愧是班上的點子王,送的禮物就是不一樣,還讓女孩感動到哭了呢!

IMG_6217.JPG
一個全黑的馬克杯有什麼特別的?倒入熱水就會出現這個女孩最愛的少女時代啦!難怪一拿到就開始尖叫啊!

IMG_6220.JPG
安靜寡言的他配上這個有味道的杯子,很適合喔!

IMG_6226.JPG
班上最冷的才子竟然收到翹鬍子馬克杯?雖然不太懂原因,但這杯子也太可愛了吧!

IMG_6230.JPG
女孩最愛布丁狗,送給她的當然就是布丁狗的杯子啦!

IMG_6232.JPG
這兩個人一出來全班就尖叫,聽說案情不單純,看來我要認真探聽一下了!哈!

IMG_6233.JPG
好期待會收到什麼禮物,趕緊來拆吧!

IMG_6234.JPG
是女孩最愛的巴黎鐵塔呢!看來男孩真的很了解她,我要認真觀察後續發展啦!

IMG_6239.JPG
好精緻的天蠍座馬克杯,送給班上的登徒子,哈!

IMG_6244.JPG
怎麼一拿到禮物就立刻放到嘴巴呢?聽說這個男孩很專情,所以大家叫他專情寶寶呢!

IMG_6245.JPG
原來是這個可愛的牛奶杯啦!跟男孩的外型還真不搭呢!哈!

IMG_6248.JPG
因為收到自己最愛的TWICE馬克杯而太興奮,女孩一直動,讓我對不到焦啊!

IMG_6252.JPG
這個杯子跟小巨人的身材一模一樣,也太傳神了吧!

IMG_6258.JPG
這個杯子跟我送出去的杯子幾乎一樣,因為他們都是班上很混的人物,所以需要加油啦!

IMG_6260.JPG
這是我收到的馬克杯,很特別喔!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是電話的圖案?難道是因為我以前常打電話跟他媽媽吵架嗎?哈!

IMG_6262.JPG
這個就是我送出的馬克杯,希望這個打混的孩子可以認真一點啦!

IMG_6275.JPG
這個牛奶杯也好可愛喔!

IMG_6287.JPG
這個龍貓馬克杯還有附龍貓湯匙,我超想要的!重點是這個男孩跟龍貓的個性超像啊!

IMG_6357.JPG
今天大家拿到的杯子全都放在班上的小角落,旁邊再擺上孩子們愛的沖泡飲,明天下課就可以泡來品嚐囉!

      除了交換禮物的活動,本來還有一個「問問題大賞」要進行,但因為禮物換完就已經四點半(原本預計四點四十分放學),我打算就此打住,下次再找機會來玩,沒想到孩子們意猶未盡,堅持要玩,看在他們這麼積極又有心地布置今天的教室,還自己安排主持人,好吧!那就先進行第一部分:問老師問題的這個單元,剩下的兩部分就等之後再找時間啦!這些題目都是孩子們之前就已經寫好收在秘密寶盒裡的,今天才終於公布呢!主持人邊念邊笑,因為太多奇怪又有趣的問題啦!還好問題都不難回答,輕鬆解決,只能說我們班的孩子真的很可愛又單純呢!
IMG_6308.JPG
孩子們堅持要我坐在前面,這種接受審判的感覺好有趣啊!

IMG_6292.JPG
此時我的相機在孩子手上,他們其實拍了很多我的照片,但都很好笑,所以就略過,但同時也拍了不少旁邊的同學,這兩個吃著棒棒糖的痞子也太好笑了吧!

IMG_6311.JPG
這題是在問我的年齡,但因為我堅持不肯明說,所以孩子就開始亂猜,竟然有人猜我四十七歲!所以我就開槍砰他了,哈!

IMG_6304.JPG
有一題孩子們問我對他們的期望,還有一題要我說他們的三個優點和缺點,沒想到也會有這樣的問題,我還以為他們都只想知道些私人的秘密呢!

      不過因為這樣一玩就拖到五點多才結束活動,趕緊抄聯絡簿、處理班務,明天實習老師還要進行教學演示呢(因為空間不夠,學生的課桌椅要往前拉才能放下觀課老師們的椅子)!等交代完所有事情都已經5:25,真是對不起家長啦!但孩子們說還要到校門口的新景點:耶誕光廊拍團體照,那就趕緊收拾書包衝過去吧!可惜的是,請路過學生拍的照片竟然全糊掉而且還有三個同學因為動作較慢沒一起入鏡,看來明天要再重拍一次啦!
IMG_6369.JPG
校門口旁的人行道在前一陣子搭出這個耶誕光廊,我覺得很漂亮也很有味道呢!重點這都是學校老師自己弄的,他們真的太強啦!

IMG_6363.JPG
我覺得不是自己的相機還真的會不習慣,即使是實習老師幫忙拍的,畫面都還是有點糊呢!

IMG_6364.JPG
但我幫班上孩子拍的就清楚很多,我想應該是他們不熟悉我的相機功能,所以畫面才會糊掉,就跟我一開始不熟悉我的新手機一樣啊!

IMG_6365.JPG
這是請學生幫忙拍的,糊到一個誇張,看來明天一定要重拍啦!

IMG_6370.JPG
動作比較慢的三個人,雖然沒有拍到團照,但還是可以跟我留下紀念,所以不用難過喔(其實是因為明天會重拍啦!哈哈)!

      送走全班學生、回辦公室整理好家當、再打電話跟家長致歉,等回到家都已經六點多啦!隨便弄個晚餐就打發兩犬吃飯去,但也是等到七點才開飯啊!雖然今天超級無敵忙碌,但心情卻異常地喜悅,我想一方面是因為運動可以帶來正能量,另一方面則是我們班孩子真的太可愛啦!希望這樣的好心情可以一直持續下去,我需要多些笑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