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最後一天,晴空萬里、舒適宜人,這樣的好天氣當然要出門走走、曬曬太陽,用熱情的太陽趕走過去一年的陰霾,迎向嶄新的一年啊!一早睡超飽,悠閒地吃完早餐後再從容地出發,感覺真好!十點多就往今天的目的地:海湖地景公園(桃園蘆竹區海山路二段673號)出發啦!雖然一路車行順暢,但沒想到竟開了快一小時的車才到,桃園果然地大,我還以為半小時內就可以輕鬆抵達呢!
IMG_6446.JPG
海湖地景公園就在大園國際機場附近,所以可以非常近距離地看見飛機起飛,孩子們都好興奮呢!

      海湖地景公園分成兩大區,彼此有點距離,感覺有點遠又不會太遠,還是開車往來兩區比較方便,而且公園旁都有規劃停車場,所以不用擔心停車問題,還頗貼心呢!我們早上先到靠近漁港的這一區,這裡有兩個區塊,一個是很普通的塑膠溜滑梯,另一個則有很多繩索、攀岩的設施,很適合喜歡爬上爬下的小朋友哦!而且這裡還有很多草地空間,就算不玩遊具,孩子也能變化出許多自得其樂的遊戲呢!重點是這裡旁邊有規劃洗手間,要上廁所或洗手都很方便,另一區就沒有這樣的設計喔!
IMG_6376.JPG
靠近漁港這一邊的公園導覽圖非常老舊,看得出來年久失修啊!

IMG_6377.JPG
爸爸一停好車,兩犬就迫不及待往遊戲區狂奔而去啦!

IMG_6426.JPG
這個大魚與龍蝦的地標是非常明顯中間點,往左靠近漁港的就是攀岩遊戲區,往右就是大碗公溜滑梯,不難找喔!

IMG_6424.JPG
從大魚地標往攀岩區還有一小段路,但空間頗大,適合奔跑、騎腳踏車或玩其他遊戲,大碗公溜滑梯那裡就沒有這個大空間囉!

IMG_6420.JPG
這個攀岩繩索區其實也還可以再分為兩部分,中間是攀岩繩索區,另一邊則是傳統溜滑梯喔!今天早上這裡的雲還頗厚,感覺陰陰的,頗有涼意啊!

IMG_6567.JPG
後來雲慢慢散開,太陽跟藍天都出來打招呼囉!這是繩索區的另一面。

IMG_6378.JPG
停車場在繩索區附近,所以兩犬一下車就立刻飛奔過來玩繩索啦!

IMG_6406.JPG
一開始兩個人都不敢往上爬,跟螃蟹一樣走橫的,等我說:兩個人來比賽吧!就立刻往上衝啦!真的是很好勝呢!

  
非常沒有運動家精神的淵,輸了就停止動作,真的是很愛耍脾氣呢!

IMG_6382.JPG
小彧一開始不敢嘗試這個繩索,但淵沒兩下就爬上去,還不斷叫他哥過來看,嗆聲意味濃厚啊!

IMG_6388.JPG
一開始兩個人都很害怕,淵只敢爬到這裡,小彧也差不多,最後乾脆走橫的,實在是有夠沒膽啊!

IMG_6393.JPG
連玩個翹翹板都可以這麼有戲,看來淵真的要走諧星路線啦!

IMG_6395.JPG
兩犬玩溜滑梯絕對不是只有溜滑梯而已,他們可是在玩海盜遊戲呢!

IMG_6397.JPG
淵真的越來越浮誇,表情、動作都越來越誇張啊!

IMG_6401.JPG
淵的身高不夠,所以走這個繩索有困難,小彧完全不裡他弟,自走自的,感覺是在報復剛剛淵的嗆聲啊!

IMG_6404.JPG
沒關係!既然我沒辦法玩那個,那我去玩別的!兩兄弟的愛恨情仇很微妙啊!

IMG_6413.JPG
說實話,這個應該不是盪鞦韆或吊床吧?但每個孩子都把它當吊床躺,還樂此不疲呢!

IMG_6422.JPG
後來媽媽也躺上去感受一下,但明明就很不舒服啊!倒是淵推得很開心啊!

IMG_6433.JPG
一個不注意又跑去挑戰攀岩,但還是只有這個高度,始終無法突破啊!

IMG_6428.JPG
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溜滑梯,適合拿來轉換心情啊!

IMG_6430.JPG
旁邊有很多草地,還有一個健康步道,早上還看到有人特地來走呢!

IMG_6439.JPG
遊具玩一玩就跑到草地上玩起追逐、玩石頭的遊戲啦!

IMG_6440.JPG
這邊的草地離旁邊的車道有一段距離,所以即使是玩球、奔跑都很安全喔!

IMG_6441.JPG
兩人往另一個遊戲區飛奔而去,邊跑還邊跟我說:「媽媽!我們到另一邊玩喔!」

IMG_6447.JPG
這個溜滑梯又變身成他們的休息區,兩個人演起睡覺的戲碼啊!

IMG_6457.JPG
現在不知道又玩起什麼遊戲了?

IMG_6452.JPG
旁逼的草地有規劃階梯,媽媽就提議兩犬來做奔跑競賽,看誰可以先跑到最頂端再跑回來喔!

IMG_6453.JPG
一開始小彧似乎領先,但回程卻被淵趕上,淵只以一步之差落後哥哥,看來小彧的速度真的不快啊!

      另一區我們找了有點久,因為網路上給的地址並不是正確地標,建議定位「海山西路19號」會比較容易找到(後來發現這兩區都在海港路上,在大魚地標的左右兩邊,其實不會很難找)!這區的特色是有一個大碗公溜滑梯,不過它沒有宜蘭龍潭湖的那麼好滑,所以需要另外準備紙板或滑草板才會溜得比較順暢,但這很容易克服,比較麻煩的是兩犬非常投入地用身體去做實驗,研究哪種姿勢可以溜得比較快又刺激、比較好玩,所以衣服玩到嚇死人的髒,令媽媽很頭痛啊!除此之外,對面還有另一個小公園,雖然也是塑膠溜滑梯,但都有些小小的不一樣,所以兩犬依舊玩得非常開心呢!
IMG_6459.JPG
遠遠看到這個溜滑梯,兩犬就瘋狂啦!看起來很好玩,不過大概是因為安全的關係,溜滑梯的摩擦力有點大,不太好溜喔!

IMG_6464.JPG
兩個人一開始試了很多方法,但都無法加快往下的速度,後來才發現溜的位置很重要啊!

IMG_6469.JPG
原來,最外側的溜滑梯速度最快也最好溜喔!

  
找到這個好地方後,兩個人開心地邊溜邊叫,超誇張的!

IMG_6476.JPG
兩犬屁股下的這個紙板是之前的人留下來的,我們就直接拿來用啦!非常感謝喔!

  
後來小彧還研究出轉身的方法,他說這樣我就可以拍到他的正面,真是太厲害啦!

IMG_6481.JPG
淵根本就是在用衣服擦地板,不是在溜滑梯啊!因為他都會故意摔倒,自己覺得這樣很有趣啊!

IMG_6485.JPG
脫掉鞋子溜會加快速度感,這兩個人真的從頭髒到腳底板啦!

IMG_6493.JPG
小彧一直叫媽媽也去溜溜看,所以媽媽也試玩了幾次喔!嗯!龍潭湖的比較好玩,哈!

IMG_6494.JPG
小彧又開始自導自演,他正在演槍戰對決啊!

IMG_6503.JPG
這個游泳的姿勢也成為新的溜滑梯招數啊!

IMG_6511.JPG
要往另一個小公園前進的時候才發現旁邊竟然有這個公園的地標,看起來就比早上看到的導覽圖新很多啊!

IMG_6515.JPG
這個公園的設施感覺頗新,連地板都沒什麼裂痕,不知道是不是才剛整理好呢?

IMG_6517.JPG
跟一般公園一樣,該有的都有,也有小彧很久沒挑戰的臂力遊具呢!

IMG_6522.JPG
這個搖椅下面鎖住了,所以不能盡情的搖來晃去,有些可惜啊!

IMG_6528.JPG
這個溜滑梯的下面還有一個放腳的地方,滑下來時就不會衝出去,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IMG_6531.JPG
久久沒玩,沒想到竟然一次成功!但也就只成功這麼一次,曇花一現啊!

IMG_6535.JPG
淵已經玩到滿臉通紅,一整個興奮!旁邊的小彧倒是冷靜很多啊!

      玩到快一點,兩犬仍意猶未盡、不忍離去,剛好旁邊有家牛肉麵店,那就直接進去吃午餐吧!沒想到隨便找的店家滋味還不錯,牛腩燴飯、涼麵跟麻醬麵都很讚,牛肉麵太辣,不太適合我們家就是了!老闆很熱情,一直跟我們聊天,還推薦要去竹圍漁港走走,淵一聽到那裡可以開賽車就蠢蠢欲動,一直吵著要過去玩,不願在其他遊戲區久待,但媽媽知道天下沒有白玩的賽車,我通常不會讓孩子玩這些,小彧就很清楚媽媽的個性,所以完全不期待,反而希望在這兩區玩久一點,這就是經驗豐富與否的差異啊!哈哈!
IMG_6538.JPG
其實這時的淵已經累了,一坐進餐廳就成呆滯狀,吃飯時也一直放空啊!

IMG_6539.JPG
這家老四川還不錯吃喔!喜歡吃辣的人應該會喜歡他們的牛肉麵,牛肉軟嫩,小孩也很容易吃呢!

IMG_6541.JPG
吃完午餐,淵立刻又變成一尾活龍,開始調皮搗蛋啦!是說這兩兄弟的體重加起來已經超越媽媽,跟他們玩翹翹板我已經壓不過他們啦!

IMG_6546.JPG
連玩個溜滑梯都要演一下解密碼的遊戲,孩子的想像世界還真有趣!

IMG_6549.JPG
有發現一個不合群的傢伙嗎?明明就不是這樣設計的,還硬是要反過來玩,真的很故意呢!

IMG_6558.JPG
小彧說他是展翅飛翔的老鷹~

IMG_6561.JPG
差不多該離開這裡囉!下面的搖搖馬還是要玩一下才可以啊!

IMG_6575.JPG
再回到早上去的那一區,不只是為了多玩一下,更重要的是來這裡洗手啦!大碗公溜滑梯真的會玩得全身髒兮兮啊!下午的天空晴朗許多,溫度也更舒服囉!

IMG_6574.JPG
又玩起販賣部的遊戲,每個孩子都喜歡當老闆啊!

IMG_6577.JPG
太陽大了後,來這裡玩的人反而少了,兩犬就可以盡情地玩啦!是說早上的人也不多,幾乎都是像我們一樣特別過來的遊客呢!

IMG_6579.JPG
淵的臂力也不足,他根本爬不過去,都是靠爸爸抱他過去的啊!

IMG_6581.JPG
就算哥哥不幫我,我還有爸爸可以靠啦!

IMG_6584.JPG
在哥哥這樣的操練下,我想淵的肢體動作應該會發展的比小彧好非常多,等再大一點,誰贏誰輸就很難說啦!

IMG_6590.JPG
因為媽媽的關係,淵順利爬到頂端,不甘示弱的小彧也立刻往上衝,早上不是說自己爬不上去嗎?男孩果然還是要用激將法才會發揮實力啊!

      玩得差不多後就驅車往竹圍漁港,雖然人潮沒有老闆說得那麼誇張,不過車輛的確不少,我們開到很裡面才終於找到停車位呢!但不知道是因為這裡沒什麼好玩、好看、好吃的,還是因為這附近的風實在太大,吹了一整天風的我竟然開始頭痛,一陣陣的抽痛讓我沒有閒逛的興致,所以簡單走逛後就回車上,還是先回家休息好了!年紀真的大了,實在吹不得風啊!回程路上,淵累到秒睡,連到家都還不願意起床,這傢伙最近體力不太好呢!呵呵!
IMG_6425.JPG
這個竹圍漁港的導覽圖更破舊,畫面都斑駁到快看不清楚啦!

IMG_6592.JPG
漁港旁還停了不少遊艇,不知道這是拿來做什麼用的啊?

IMG_6593.JPG
這裡看到的飛機更近、更清楚了!在藍天白雲襯托下,這樣的畫面好吸引人啊!

IMG_6594.JPG
我也好想搭飛機出國去,不要有老公、小孩,我只想跟好朋友、好姐妹一起出去玩啦!

IMG_6595.JPG
漁市旁的一座橋,可以遠眺整個漁港喔!不過橋上面的風超大,我都覺得自己快被吹走啦!

IMG_6599.JPG
我真的覺得施先生很不會取景,拍出來的照片都不好看!跟上面上張我拍的比起來,真的差太多啦!我的攝影技術就已經很兩光了,沒想到還有人更糟糕!唉!

IMG_6601.JPG
淵是真的睡著,小彧則是假睡,在我轉身要幫淵拍照時,小彧還說他要「配合演出」,真是太搞笑了!

       晚餐我們訂了Ten屋(其實是太晚才訂餐廳,只剩它有位子),滿足地吃著美味的大阪燒,今天還破例點了兩杯飲料,兩犬超開心呢!吃飽喝足後還去買了我的手機殼、換了手機貼膜,終於可以不用再看到破裂的手機表面啦!以全新的手機跟自己迎接全新的2017,也期許我可以愈來愈愛自己、雖然一直得不到我需要且想要的讚美,但我要勇於肯定自己,因為我真的很盡力在過生活也做得很好哦!祝大家新年快樂!
IMG_6605.JPG
等爸爸停車、服務生上菜的空檔,母子三人來玩自拍吧!

IMG_6609.JPG
忘記應該要請服務生幫我們拍全家福,不過反正施先生也不見得願意跟我們合照,還是我們母子三人比較開心喔!淵又在做鬼臉了,真的很不安份啊!

IMG_6615.JPG
我好喜歡我的新手機殼,太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