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爸爸的心導管手術順利結束,十一點半多離開恢復室,回到病房休息、吃午餐時狀況都不錯,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沒多久爸爸的身體就開始出現狀況,傷口腫大、胸悶、心痛、急喘……各種症狀陸續出現,醫生、護士來了好幾回,心律不整的藥、止痛藥、舌下錠、抗生素……什麼藥都吃了,心電圖、X光、血糖、血壓也都測了,卻始終查不出確切原因,直到將近傍晚六點,爸爸的狀況才稍微穩定,終於沒有再心痛或急喘了!交接給大弟後,晚上八點多我就回新竹,十一點左右還跟在病房的老妹通電話,確認爸爸狀況穩定後我才入睡。誰知今天一早看到訊息,爸爸今天凌晨竟住進加護病房了!小弟說凌晨住院醫師在做完超音波檢查後發現爸爸做完心導管的效果有限,還是有心衰竭的症狀,即使打了加壓劑,血壓還是偏低又排不出尿,所以就直接送進加護病房!小弟簽了一堆同意書,凌晨剛到家的老妹也立刻衝回醫院協助小弟處理,今天早上處理、交待完後,我也立刻搭上高鐵上台北看爸爸。

      現在只能拜託老天爺,求求您,我已經沒有媽媽了,不要讓我也沒了爸爸,這樣的雙重打擊我受不了,弟弟妹妹們也受不了!

      其實昨晚跟老妹通完電話後我就輾轉難眠,因為昨天陪爸爸的時候,爸爸一直要我去加護病房看媽媽,要我跟媽媽說說話(目前還不敢讓爸爸知道媽媽離開的事,一直用媽媽還在加護病房、昏迷不醒的謊言來欺騙他),老妹說,昨天中午爸爸趁我去買午餐時跟她說,媽媽心裡一直有個結,就是我跟她母女失和這件事,讓她耿耿於懷,媽媽一直想跟我解釋,無奈我們之間的問題實在非三言兩語可以撫平,然後就這樣拖成了遺憾!媽媽走的那天,我人就在醫院陪爸爸,但就是賭氣不肯到急診室看媽媽,只派了施先生帶淵下去看阿嬤,誰知,從此天人永別,我真的再也見不到她、說不到話了!那種痛、那種遺憾我只能在施先生面前放聲大哭,在弟弟妹妹面前,我必須壓抑,我需要理性處理後事,我必須當代表說謊欺騙爸爸;在爸爸面前,我更要冷靜,不能讓他發現破綻、影響病情,所以我要裝得若無其事,跟以往一樣談笑風生,這樣的謊言,好累!

      今早北返的路上,我想著:「爸爸大概是太想媽媽了,但一直見不到她,所以也讓自己進加護病房,以為這樣就能見媽媽一面嗎?」想著想著,眼淚就忍不住掉下。我的傻爸爸,你可千萬不能跟媽媽一起走,不要這樣拋下我們!

      這段時間謝謝許多人的協助,感謝仙姑幫忙處理請假事宜,感謝同事協助處理課務,感謝老弟老妹辛苦照顧爸爸、共同討論媽媽後事,感謝施先生照顧兩犬、給我全力的支持與陪伴,感謝所有給我支持與安慰的朋友,現在只希望大家幫我一起祈禱、集氣,拜託老天爺讓爸爸健康平安、媽媽走得安穩,身邊的大家都能順心喜樂,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