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我去了新房子一趟,除了拍照片外,也簡單丈量各個空間的大小及清點屋主留下的物品,因為接下來就要開始規劃屬於我們家的擺設及布置了!

      有些興奮也有些不安,畢竟現在的房子住得很舒適也很習慣,要不是地點太偏、空間發展性不足,我又什麼都不會,這裡真的是個不錯的社區呢!每當腦子裡出現「還是現在這個家好!」的想法時,我都會立刻轉移注意力,我不想讓自己當個活在後悔中的人,況且,一開始總會有段適應期的啊!

      今天一早就到銀行詢問貸款事宜,同時也匯了頭期款,所有的事情似乎來得太快,我到現在都還在懷疑我真的要準備搬家了嗎?但也似乎沒有太多時間讓我這樣想,一堆的瑣事接連而來:賣房子、大掃除、新家規劃、家中經濟規劃等等,這兩天都跟老公討論到十二點多,實在很累人啊!

      早上除了辦完錢的事,我們也決定要把房子交給仲介賣了!畢竟已經有了安身之處,那就該積極賣掉手邊的房子,不然太多負債可是會讓人吃不消的啊!簽完賣房子的委託書後,心裡還是有些不安,畢竟和我接觸的房仲是個新手,不知道他能不能順利將房子賣到我要的價錢啊!

      就載我和房仲談話、簽約的過程中,樓下的警衛不斷打電話上來說有事要跟我談,但要等「客人」(也就是仲介)走了之後再說。因為我一開始有請警衛幫忙注意有沒有人要買房子,所以我猜或許是有人跟他詢問吧!就在仲介離開沒多久後,警衛說他要上來找我,我心想「用電話談不行嗎?」但還是讓他上樓了。

      一開門,我看見警衛和一個中年女子,一看穿著就知道是個仲介,那女生立刻脫了鞋子要進來,我立刻阻止,問「有什麼事嗎?」警衛立刻說那女生是哪個社區住戶的上司,也是從事房屋買賣的,手邊有幾個客人想買我們這區的房子,想要跟我談談,問我說可以進去談個十分鐘嗎?

      我很技巧地拒絕了,就站在門口和他們對話,也告訴他們我已經找了自己認識的仲介,不能違約,只能等約到期若還沒賣掉再請他們協助。那中年女子跟我說了一大串,但都被我委婉拒絕,雖然她挺客氣的,但離去前他問了我工作的學校及性質後說:「你這麼溫柔有氣質的老師管得住現在的國中生嗎?」我笑笑地說:「應該還可以。」就關上門了。

      我倒不會覺得那位女士是瞧不起我,畢竟我給了他不少軟釘子碰,但在這幾天和房仲、屋主及銀行的頻繁互動中,已經聽到太多人問我說:「你這麼溫柔,管得住國中生嗎?現在國中生不是都很難教?」然後我就以一貫地笑容回答:「還可以應付啦!」但心裡都是在仰天長「笑」:拜託!我怎麼可能會是屬於溫柔的那一派?別笑掉人家大牙了!

      但他們利用警衛要「強闖民宅」的行為的確讓人很不舒服,如果你真的想要坐這筆生意,早就該主動來找我,畢竟我老早就把這個消息告訴警衛了,而不是等到我已經找了別家仲介,你才要來分一杯羹,真是搞不懂他們的心態啊!他們大概認為我是個什麼都不懂的人吧!殊不知我可是一個非常難搞的傢伙啊!哈哈!

      現在只希望我的仲介可以順利將房子賣掉,我就可以不用去找他們幫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