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你沒有看錯,我也沒有打錯,我今天要介紹的就是「炸豬塊」!一般大家都是做炸雞塊,我當然也是,不過總是想來點不一樣的啊!所以我就把萬用豬頰肉拿來炸炸看,沒想到味道和口感都不錯呢!作法和炸雞塊一模一樣,連時間也是,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變化食材喔!

      第二道培根蘆筍也是一道很多變的料理,除了炒之外,還可以捲成肉串用烤的,感覺會很像外面烤肉攤賣的呢!不過,說真的我很少用現成的醃漬食品如罐頭、火頭或培根,因為我的血糖一向偏高,醫生有交代這類食品要盡量少吃,而且對小朋友的發育也不好,所以除了特別要做這道菜時我會買培根外,基本上我家是不太會有這類東西的喔!

◎炸豬塊
一、材料:
1、豬頰肉兩片(一樣視個人需求來決定數量喔!)
2、醬油適量
3、味醂適量
4、紅糖適量(白糖或黑糖都可以)
5、大蒜粉適量
6、炸雞粉(日正黃金傳說炸雞粉)

二、作法:
1、將豬頰肉洗淨並用廚房紙巾擦乾後切成一口大小,但因為豬頰肉沒有雞肉厚,所以有些比較薄的地方建議切大塊一點,在油炸時才不會太老喔!
2、將醬油及味醂以2:1的比例調勻並加入適量紅糖拌入豬頰肉,最後再灑上大蒜粉(喜歡蒜味重一點就灑多一點吧),建議戴上手扒雞手套來「抓勻」,讓每一塊肉都能均勻醃到喔!完成後靜置三十分鐘。
3、將醃好的豬頰肉均勻裹上炸雞粉,記住!粉不要多,裹好後一定要將多餘的粉拍掉,不然吃起來會都是粉,油鍋也會難處理喔!
4、起油鍋,一百八十度時即可將豬頰肉下鍋,大致上炸八分鐘即可,不過我習慣計時器先設五分鐘,第一次響時可以檢查一下半成品,如果有特別小塊或特別薄的也可以趁此時先挑出來,以免炸太老!之後再轉三分鐘就差不多熟透囉!
備註:我家有專用的油炸鍋,只要設定油鍋溫度就會自動加熱,而且有蓋子,所以我不太需要一直站在瓦斯爐旁看油溫,也不用擔心油爆或是炸完東西整個人跟廚房都是油煙喔!所以在還沒有買油炸鍋之前我是不作炸的料理的,最多「煎」而已,但還是不夠味,所以只好咬牙買囉!但真的很好用呢!
5、用濾網撈起後,需瀝油十分鐘再盛盤,會比較健康一點點喔!

IMG_3361.JPG 
我個人認為有點焦黃的色澤是炸物最美的外衣囉!

IMG_3364.JPG
因為實在太香了,所以拍完照後就大口吃起來啦!完全忘記應該來張「斷面秀」的,讓大家看看裡面肉汁橫溢的樣子,一直到吃完才想起來,真是太可惜啦!

      外觀看起來跟炸雞真的沒兩樣呢!口感也不太一樣,不過真的很好吃喔!豬頰肉雖然不向雞腿肉那麼軟嫩,但還是很多汁的喔!還有,建議大家做炸雞塊時用雞腿肉,吃起來口感會非常讚喔!而炸豬塊則不建議用太乾柴的肉,否則一定會一整個失敗的,切記喔!

◎培根蘆筍
一、材料:
1、新鮮蘆筍兩把
2、培根四片(黑橋牌,只要是需要買香腸、火腿會培根時,我一定選擇它!)
3、低鈉鹽適量

二、作法:
1、將蘆筍洗淨後去尾切成長條狀(差不多就是對切的大小),培根切成約一公分大小的條狀備用。
2、起油鍋,但因為培根已經很油了,所以油只要加一點點喔!先把培根炒香後(不可以炒到培根都硬了喔!約十秒鐘即可)再加入切段的蘆筍攪拌均勻。
3、等到蘆筍差不多熟了時加入一點點的鹽即可(因為培根已經有鹹味了,鹽不用加太多,不然會太鹹喔)就可以起鍋啦!

IMG_3378.JPG
因為大潤發沒有賣比較粗的蘆筍,不然用粗蘆筍會更好吃喔!

IMG_3380.JPG
講個跟食物無關的,我超愛這個盤子的!不規則的造型及盤上的花飾搭配的真好,任何食物只要放上這個盤子就感覺特別好吃呢!

      蘆筍看起來是不是非常油亮可口呢?這倒菜也很下飯,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就把飯給扒完啦!如果不想起油鍋,你可以把一片培根切成三分之一,然後捲入汆燙過的蘆筍或蔥段,用築籤串成一串,不需額外調味,直接放入烤箱烤個三、五分鐘,好吃的蘆筍培根串就完成了,是不是很方便啊?中秋節烤肉時大家就可以來試試看囉!在我家的銷路可是很好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