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每個孩子都會幻想「長大以後,我要……」?我已經忘記我小時候是否曾經這樣對父母說過,很可惜沒人幫我記錄下來當時的童言童語,現在如果對照起來一定很有趣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兒子常常說「我長大以後要……」,雖然都是一些生活瑣事,但聽在耳裡真覺得可愛呢!記得有一次在老公的車上,因為兒子老愛踢老公的椅背,每次都要我們一再糾正但仍死性不改。某次車程中兒子又在踢了,爸爸難得生氣地說:「不要再踢了!這樣爸爸會很不舒服!」沒想到兒子竟然真的安靜下來,但隔不到五秒鐘兒子突然說:「等我長大以後,換我開車載爸爸媽媽。」我回兒子說:「好啊!」沒想到老公竟接著說:「那我以後一定不會踢你的椅背!」此話一出,三個人同時放聲大笑,爸爸真是太幽默啦!

      又有一次,兒子摸著我的肚子說,等弟弟出生我要跟他分享玩具,我開心地說:「很棒!你是大哥哥囉!知道要跟弟弟分享呢!不過弟弟一開始只是寶寶,要等他長大一點才能跟你玩喔!」兒子接著說:「那等弟弟長成哥哥之後我就可以跟他玩了!」我說:「弟弟就算長大還是弟弟啊!他不會變成哥哥,你才是哥哥喔!」只見兒子滿臉疑惑地說:「我長大以後會變成哥哥,弟弟長大以後也會變成哥哥啊!我們都是哥哥,為什麼弟弟不會變哥哥呢?」對這個年紀的兒子而言,「身分」的觀念似乎還很薄弱,我想等弟弟真的出生後,他應該就會知道了吧!

      此外,兒子非常愛聽故事,除了睡前必講之外,每次一回家只要有空不是在房間看書就是要我說故事給他聽,很多故事他甚至都已經倒背如流了呢!今天早上,兒子在刷牙洗臉完後就吵著要老公說故事給他聽,但因為時間不太夠,所以就改成晚上睡前說,兒子開心地對著書架選擇他要聽的故事書,我在房間只聽到兒子大聲說:「我晚上要聽這本!」後來老公不知道說了什麼,只聽見兒子回老公說:「等我長大換我說故事給你聽!」真的是很可愛呢!

      其實兒子最近真的很常這樣講,有時候我在掃地,兒子會突然說:「等我長大,換我幫你掃地。」或是我在洗衣服時,他也會興沖沖地跑來要幫忙,但有些工作是他做不到的,如晒衣服,他就會說:「等我長大換我幫你晒衣服。」每次聽到他說這些話,我都會安慰又開心地摸摸他的頭說:「謝謝你!你好棒喔!」兒子就會開心地要我親親或抱抱,雖然不知道他長大後會不會記得他說過的這些話,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去實踐,但聽到的當下總是有一股暖流竄入心裡啊!

      兒子啊!爸媽對你只希望你可以健康長大,以後可以自食其力,不需要依靠別人自在地活著。雖然你比別人慢,雖然我們有很多事情比不上人家,但只要能夠快樂地活著就是很棒的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