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從兩、三個禮拜前開始,每天早上起床後我的雙手都是麻的,不過,這樣的麻不會持續太久,大概起床後幾個小時就會消失,所以我猜想應該是側睡時壓到的關係,也就沒有多留意了,產檢時也就忘了詢問醫生。不過從上週一開始,狀況似乎有些惡化呢!

      手部不只麻還會痠,甚至連拿牙刷用力都會痛,尤其是在關節的地方更是痛到不行,整個手掌呈現痠軟無力的症狀,一開始我以為是天氣變冷讓我的關節疼痛,可是我又沒有風濕,會因為天氣的轉變就關節疼痛嗎?不知道,反正在還運期間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所以我還是沒有多在意啊!

      但週一晚上我坐在客廳沙發上時赫然發現:我的腳板也太腫了吧!整個腫得像「麵龜」一樣,我本來還很自豪這一胎沒有水腫的,怎麼在這個時候突然腫起來了呢?我趕緊看一看小腿,還好,小腿很正常沒有水腫,但是水腫會只腫腳板的嗎?我真是個疑問很多的孕婦啊!後來老公下班後請老公看看我的腳,老公也嚇到怎麼這麼腫,重點是腳板到底是什麼時候腫起來的呢?我們一點概念都沒有啊!

      這次的腳板水腫比懷老大時更嚴重,現在幾乎沒有什麼鞋子是穿得下的,甚至連我之前懷老大後期因水腫而買的一雙超大涼鞋都穿不進去啊!之前這雙鞋因為生完後水腫消退整個變得太大雙,所以被我束之高閣,昨天我想說天氣漸漸變熱,穿包鞋太痛苦(重點是穿不下),該是讓「它」登場的時候了,沒想到我竟然穿不進去!試了幾次後我決定放棄,還是穿勃肯的夾腳拖鞋好了。現在我開始擔心會不會生完後所有的鞋都不能穿呢?唉!好煩惱啊!

      接下來幾天,我手部痠麻的現象並沒有改善反而變本加厲,我常常半夜麻到痛醒過來,感覺兩隻手不是你的,甚至早上起床時不只手麻連腳都是麻的!明明老公已經每天幫我按摩手、腳,而且我已經盡量減少久站、久坐的時間,怎麼會越來越嚴重呢?看來下次產檢要問問醫生了!

      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就是這個意思,上週三傍晚我開始覺得胃不舒服,當時我以為是脹氣或是寶寶的壓迫,反正我已經習慣這樣的不舒服了,醫生也說只能等生完才會改善,所以我也就當做跟以前一樣,盡量不去在意囉!可是晚上要睡覺時,一躺下整個胃酸就直往喉嚨竄,感覺我的食道都要被燙傷了!這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受,超級痛苦的!難道這就是「胃食道逆流」嗎?可是今天晚餐我並沒有特別晚吃,量也沒有特別多,都跟以往一樣,怎麼會突然這樣呢?

      後來我只好用坐的方式來減緩不適,大概撐了一個多小時,這樣燒燙傷的感覺才消失,我才能勉強入睡。我原以為只有晚上睡前會如此,沒想到從隔天開始竟是一連串的夢魘。一早我就覺得喉嚨又開始燒了,胃酸又衝了上來,明明我什麼東西都還沒吃啊!唉!這樣我什麼東西都吃不下,但肚子又會咕嚕咕嚕一直叫,在餓與痛之間掙扎,真的好痛苦啊!

      終於撐到週六的產檢,我把身體的不適向醫生反應,醫生壓了壓我的小腿說:「這是『生理性水腫』造成的,不用太擔心,生完就會沒事。至於胃酸逆流是因為寶寶頂到胃,你吃的東西下不去都卡在胸前,所以胃酸才會往上衝。最近盡量少量多餐,每次餓都只吃一點點,不要吃飽,或是吃些蘇打餅乾也可以改善症狀。我開些胃藥給你吃會比較舒服,不過要完全改善還是要等到生完喔!」我繼續問醫生:「那按摩會改善水腫或手麻、腳麻的症狀嗎?」醫生笑笑說:「那是徒勞無功的!並不會真的改善什麼,不過你要是覺得這樣比較舒服,按一按也是可以啦!」天啊!這真是個無解的習題啊!

      回家後我趕緊吃了一包胃藥,果然午餐就比較吃得下,之後也比較沒有「火燒心」的疼痛,不過手腳的痠麻似乎還會跟著我一段時間呢!即使到現在,我邊打字還要邊按摩我的手指,不然可是會僵硬到動彈不得喔!雖然現在已經漸漸和這些疼痛「和平共處」,但我還真的希望可以有緩解的方法,畢竟孕婦挺個肚子已經很辛苦了,別再折磨我們了吧!

      最後補記一件趣事(與本文主題完全無關啊)。昨天下午三點多左右我接到婆婆的電話,接電話前我心想:不是週六才要上來嗎?難道有什麼變數?不!千萬不要啊!我非常需要有人幫我顧老大啊!戰戰兢兢接起電話後,婆婆說:「你還沒生喔?我剛剛打給你老公好幾次,他都沒有接電話,我想會不會是你要生了,所以他沒空接電話,那我要趕快去改週六的車票,現在馬上上去才行啊!」我鬆了一口氣笑說:「他應該是在實驗室裡面啦!裡面不能用一般的手機,只能用公司專用的,所以他才沒有接你的電話,不用擔心!」婆婆聽完也鬆了一口氣,簡單詢問我的身體狀況後就掛上電話。看來現在真的是「非常時期」,我要是不接電話或打電話給任何人,都會讓身邊的人非常緊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